叉氣了怎麼辦,就是肋骨下面疼,右肋骨下面突然疼,好像岔氣,越來越越厲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5:14:59

1樓:麼麼

岔氣"又稱急性胸肋痛。造成"岔氣"的原因是劇烈活動之前,準備活動不夠或未做準備活動。劇烈活動時肌肉進入緊張狀態,而內臟器官惰性大,不能馬上活動起來,以滿足肌肉活動時所需要的養料和氧氣,使呼吸肌緊張而痙攣,或是在身體活動需氧量加大時,呼吸不得法,只是加快呼吸頻率而呼吸表淺,也能引起呼吸肌的緊張導致痙攣。

長期沒有參加體育活動或天氣過冷,以及大量出汗引起的體內氯化鈉含量過低,也能引起"岔氣"。 "岔氣"時,呼吸肌痙攣,刺激呼吸肌裡的感受器,而產生疼痛。人體最主要的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肋間肌痙攣時,胸部兩側就會發痛。

當膈肌痙攣時,疼痛就會發生在左右肋下。 制止和預防"岔氣"的方法是: 一. 改變表淺呼吸,加深呼吸,呼氣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氣,這樣可以吸進大量空氣,滿足運動時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鬆下來,消除疼痛。

二. 調整呼吸節奏,把呼吸節奏與跑步頻率配合起來,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 三. 若用以上辦法疼痛還不能消除,可作深呼吸憋氣,用力扣打胸腔兩側或肋下疼痛處,然後作緩慢深長呼吸氣,重複幾次可使呼吸肌逐漸放鬆,痙攣緩解。 四. 劇烈活動之前,做好準備活動,使呼吸肌逐漸適應較快頻率的收縮,不致引起痙攣。

五. 冬天鍛鍊儘量用鼻子呼吸,若用口呼吸時,要半張口,讓冷空氣從牙縫中進入口腔,防止冷空氣過分刺激。 "岔氣"消除後,還可以繼續進行體育活動,對身體沒有什麼損害及影響. 岔氣屬於內傷範疇,是指氣血、臟腑、經絡受傷所致,其臨床表現以胸部悶脹作痛,痛無定處,疼痛面積較大,尤其是在呼吸,咳嗽以及轉側活動時,因牽制胸部而痛或竄痛,並有呼吸急促,煩悶不安,胸背部牽引作痛。

一般外無紅腫、壓痛等客觀體徵。由於該病多發病於胸脅部,又稱胸脅迸傷或胸脅內傷。 發病原因多以舉重、推車、跳躍、攀高、挑抬或搬運重物時,用力過度或不當或突然進氣受傷,使氣聚結於胸內,不得消散,而出現疼痛、脹滿,嚴重時可使氣血同時受傷或絡脈破裂而咯血,或血留脅下,或積於胸內,若日久失治或**不當,常可造成癆怯之症。

按摩****岔氣有較好的療效,在臨床上常運用按、摩、揉、滾、點、擦;搓於胸部。令患者仰臥或側臥位,術者站在患者右側,用按揉或一指禪,或滾法施法於背部膀胱經。再點按天宗、大抒、章門、雲門等穴。

再令患者坐於凳子上,術者站在患者背後,用雙手掌面沿肋骨走向擦搓。在擦搓前先塗冬青膏,以增加療效和預防擦搓時損傷**。經過以上**,可宣通胸脅之氣機失調,氣血同流、症狀自消。

若仍無效,再選用提端法或提推法。

2樓:陳建

我抱了個很重的物體,把我左邊給岔氣了,也就是我左側肋下痛。請問能**嗎

右肋骨下面突然疼,好像岔氣,越來越越厲害是怎麼回事

3樓:

你好,右肋下疼痛一般考慮最有可能:膽囊.肋軟骨.

肋間神經等處的疾病,也有可能為肝(根據你的年齡和疼的特點肝的可能性不大)。還是檢查一下為好,不要盲目用藥,畢竟還需要根據體徵和檢驗共同作出診斷。

肋骨被撞了一下,很疼,怎麼辦,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尐貓兒 緣 去醫院檢查一下,骨頭沒問題就用熱敷 概述肋骨骨折在胸部傷中約佔61 90 在兒童,肋骨富有彈性,不易折斷,而在 尤其是老年人,肋骨彈性減弱,容易骨折。不同的外界暴力作用方式所造成的肋骨骨折病變可具有不同的特點 作用於胸部侷限部位的直接暴力所引起的肋骨骨折,斷端向內移位,可刺破肋間血管 胸...

跑步岔氣了肚子疼該怎麼辦,跑步岔氣還能繼續跑嗎 跑步時遇到這狀況該如何處理?

跑步的時候出現岔氣兒,暫時是不可以再跑了,一定要到一邊。休息一下,讓自己深呼吸幾下,調整一下狀態。再就是跑步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嬉戲打鬧,不可以張嘴說話,這樣的話都可以有一定的避免岔氣效果。跑步時岔氣,這種情況一定要在跑步之前適當的熱身,這樣的話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跑步當中如果出現岔氣兒的狀況,一...

扭了腳怎麼辦?就是開始不疼半天之後很疼的那種

暖寶寶丶響 你好 關節有扭傷,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折 骨裂,如果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 韌帶 軟骨 肌腱 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