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辦!花椒,姜都用過了,就是止不住疼

時間 2021-06-01 05:10:59

1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的**方法方法一 —— 忌口牙痛最常見的誘因要數冷、熱、酸、甜的食物了。由於牙齒出問題導致其過度敏感,對入口的食物就會比較「挑剔」,因此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這些刺激。若你咬東西時會使疼痛加劇,那麼無論平時你有多討厭軟食,在去掉**前恐怕除了接受它別無它法。

方法二 —— 用鹽水漱口建議經常用鹽水漱口來**牙痛,鹽水是很好的收斂止血劑,可以去除口腔物質,所以盡可能常用溫鹽水(不要用熱水)漱口,對牙痛的舒緩會有幫助。但是要注意不要將鹽水吞下。方法三 —— 休息增加身體活動力是一件好事,但是牙痛時,身處在充滿蒸氣的環境則可能會使疼痛更嚴重,劇烈活動時,你的心臟跳動也會變得劇烈,因為你的心臟和下頜非常靠近,所以當心臟跳動劇烈時,也會增加牙齒的壓力,使你感覺更不舒服。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你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不過你還是應該限制身體的活動,直到看過牙醫之後。方法四 —— 試試丁香油丁香油含有80%的丁香油酚,它具有區域性麻醉性質,它比一般區域性麻醉常用的成藥(如anbesol)還便宜,不過可能嘗起來味道不是很好。丁香油在健康食品店可以買到,使用時,滴幾滴丁香油在棉花球上,用疼痛的牙咬住,如能直接作用在疼痛部位上效果更好。

若你的牙齒有缺口的話,不妨用棉花球滴上幾滴丁香油,塞在疼痛的牙齒內,一直到看醫生時為止。另外一種可以暫時用來填補牙齒的物質是"牙齒矯正軟蠟",可在一般藥房買到,將蠟填在牙齒上即可,這可以保護牙齒,防止冷水、食物等物質的刺激。方法五 —— 指壓虎口指壓對舒緩牙痛相當有效,但是必須按壓到正確的指壓點,也就是拇指和食指間的虎口處,不過要指壓和牙痛不同側的虎口,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左邊牙痛,那就壓右手虎口。

方法六 —— 彎曲手指,刺激反射點靠近手指指尖的點也能舒解牙痛。每只手指都相對於上下齒的某

一、二顆牙齒……也就是說你的大拇指對應到門牙,而食指則對應到犬齒,以此類推。如果你是右後半的牙在痛,就應該按壓右手中指尖,如果是左臼齒疼痛,就壓左手小指尖。這個點是位於指甲下方甲床表皮,要找到這個點,可以將手平放桌上,用另乙隻手的中指或食指,探查相對應於疼痛牙的手指指甲下那一點,壓時會感覺到敏感而且有點刺痛,每次壓30~60秒。

方法七 —— 用藥當你以上這些方法都不能讓你的疼痛有所緩解時,你可以口服止痛藥,如撲熱息痛(acetaminophen)或布洛芬(ibuprofen)。這裡有兩個小方子,效果不錯,試試吧。1、將山梔根20克,瘦豬肉60克,洗淨切片,置鋁鍋內加清水適量煮1 小時後放入適量鹽、味精、胡椒粉。

每日一次,連服4天。此方適用於齲齒牙痛和風火牙痛等症。2、雞蛋2個煮熟後去殼,同沙參(30克)加清水煮1小時左右,加冰糖適量調味,飲湯食蛋。

此方適用於虛火上沿牙痛、咽痛等症。[1]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牙齦發炎可以試試買點甲硝唑吃!再不行就得看看牙科檢查一下是不是蛀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鹽水,具體方法:將鹽放入杯中,沏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喝入口中,注意不要嚥下,反覆幾次漱口即可

4樓:生活竅門妙招

牙痛頑固難**?花椒和它放在一起,輕鬆擺脫牙痛煩惱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啊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怎麼辦 牙疼可以試試徳徳傅貝赤靈茶,效果也挺好的 1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

牙疼怎麼辦吖,牙疼怎麼辦啊

怎樣緩解牙疼?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流傳 民間 好久,其實,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如果發生牙痛,最好找牙醫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但...

牙疼怎么辦,牙疼怎麼辦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 風熱牙痛 虛火牙痛三種。可以喝隨草記逸貝齒茶,每天堅持喝兩杯,清潔口腔,減輕牙痛等作用。然後在配合幾則 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方一 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 幹牡蠣肉 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 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方二 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