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我請客怎麼辦,有人老是要我請客,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5:05: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樓主認識有偏差,並不是要你請客就是酒肉朋友。

我的朋友有點什麼好事了,我們也會說“請客請客”,這是一種恭喜的方式,其實當時誰都沒在乎吃他一頓飯;而當我的朋友有值得慶祝的事時,他往往會主動要求請我們吃飯,大家一起為他慶祝,同時也交流了和鞏固感情,這些沒什麼不對。

我覺得那些要你請客的朋友,也不一定真的差你一頓飯,也就是隨便說說。

況且就算是真的要你請,也應該的。請客不是最終目的,關鍵是飯桌上和大家認識交流下。新人加入,和大家沒有什麼感情基礎,請老同志吃頓飯,正是你誠心誠意和他們好好相處的表現。

中國本來就有飯桌文化,很多事情都是飯桌上解決的,尼克松訪華時不也應邀吃烤鴨麼?

倒是樓主,你怎麼就知道幫你的同事就不想讓你請客呢?而且,你怎麼就知道幫你的同事就沒請別人幫忙呢?

所以請客是應該的,建議主要請幫你那同事,順便叫上其他人,一頓飯,既感謝了幫你的人,又向其他同事傳達了友誼。

2樓:祖童酒千葉

你給了她們超大方的感覺呵

該拒絕的,就該找藉口推掉啊

除非你確實很有錢,對請客無所謂

拒絕的藉口用多幾次,她們就會知難而退了

人有時候,心不能太軟,臉皮不能太薄

3樓:若之文稿

交往就是禮尚往來的,你請就請,任何一個人的心態都是一樣的,他們也不可能白白吃你的東西,以後也會請你,而且再說了,有這樣的話,吃人的口軟,呵呵,你請了他們吃飯,以後要他們幫忙自然做起事情來就更得心應手了,這是交往,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交往怎麼知道是酒肉朋友呢,再說每個人都是從不認識到認識,請客也是促進友誼的開始,說不定還可以和別的同事成為好朋友呢,除了工作時間在外面也可以聊聊公事呀,其它的。更能瞭解他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很正常的,,本來這個社會就是那樣。如果是不請的話,會讓人覺得你很小氣,那時候跟你相楚的人也會比較少。在這個社會上本來,知心的真正的好朋友真的很少,所以要想清楚,最主要的請客要有一個限度。

要讓你接受。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這樣,拼命賺了個幾百塊每個月發工資總會有人打**催請客,不是我很小氣是覺得這樣很沒多大意義.虧我還當他們兄弟而他們只把我當工具.我就直接把他們**刪了.

繼續安靜的工作....

7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請,可以在吃飯的過程中套些他們平時和客戶打交道的辦法,順便拉近下關係,搞熟了,再熊他們,一樣的。

注意下花錢的度。

8樓:孤道人

你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 有是雖然 你很無辜 可社會就是這樣 你要在你那的圈子裡混的好你就要去做許多事 可能很多你不喜歡 可這就是現實 你要先做好你應該做的事 再做你想要做的事 所以 你要根據具體的事情 來做 把他當成一種投資 你要是覺的好就去投 覺的不喜歡你就不投

9樓:阿喀里斯

今天他們吃你,明天你吃他們. 社會就是吃與被吃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以後好接觸,出點血也是應該的.通過接觸也許能認識真正的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啊,在中國請客和送禮是同步的,如果他們要你請客那麼你可以開著玩笑說:我請客可以,畢竟簽單可喜可賀,但你打算送我什麼禮物來給我祝賀呢?

這個方法可能不管用,但可以試一試,不然以後你一簽單就得請客了啊,呵呵。

12樓:

確實,沒有什麼理由你必須請客。

不過,這種現象並不是單純地請個客,跨入一個新的環境此類的“投資”還是比較現實的。誰也不會貪吃這頓酒飯,這應該是一個融入同事的機會,就怕你想請客別人還不接受呢。

新環境、新同事,籍此機會與他/她們拉近距離多好,建議你在這個問題上不要“個性太強”,真的,應該是對你有利的。

13樓:

告訴你們等發了薪水,再請,估計到那時別人都忘了呢

14樓:___優鉫

你就請咯...

說不定第二天會籤比更大的訂單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啊 你請客 他們就欠你的飯情了 以後好辦事 人際關係好了 還會請你吃飯

16樓:

工作就是這樣!大方點,處理好了所謂的這種聳關係也許以後會對你的工作會大有好處的哦!千萬不要來個什麼不甘心哦!

這就是生活啊!總之以後你會漫漫適應的!好嗎?

開心點兒!好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光放長遠點 在社會上混 人際關係很重要 要圓滑點

請客就請客無所謂 說不定能交上知己呢 即使是酒肉朋友 也不要在這上面得罪人 以後萬一遇到點事情 至少他們不會落井下石~!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就是這樣的 你必須接受 搞好人際關係對你會有好處

就算是酒肉朋友 也會對你有幫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請客,不喜歡請客不代表你摳門。

20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社會就是這樣啊! 沒辦法的! 還是請的好,不請以後的事情可難辦了!

21樓:三人行師

如果承擔的起請就請上一次也無妨

有人老是要我請客,怎麼辦?

22樓:冬日的雪飄

那下回你就說:“因為我是你姐姐,給你這個當小弟的一個表示孝順的機會,你請我吃飯吧!”“因為你是小弟,尊敬姐姐,更應該聽姐姐的話,所以,以後,你請我五回,我還你一回。

當小弟的,別老和姐姐討價還價!”

23樓:出奇寶

那你說,姐姐也請了你這麼多次了,那有來有往,弟弟是不是也應該請一下姐姐啊,不能總是付出沒有回報是不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臉皮點,這種人不適合交朋友,最好保持一定距離!!別怕拒絕人。一定學會說不!!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他就是了。這樣的人還算是男人?

別人開玩笑要我請客吃飯,我應該怎麼回答?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手頭寬裕的話,朋友這樣說,你應該是要答應的。

如果,你錢包空空的話,你可以開玩笑和別人說:你看我臉乾淨嗎,我錢袋比我臉還乾淨。

或者裝出大吃一驚的樣子:吖,還有人要我請他吃飯,罕有罕有。

或者說,我沒有錢,有錢請你吃滿漢全席都可以。

方法很多很多,看你自己怎麼靈活運用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既然你知道是開玩笑,

你也可以迴應過去,還是我請你吧。

28樓:大魔王

你既然知道別人是開玩笑了,米就別當真,他在試探你會不會請他,那要看他值不值得你請他吃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開玩笑的說要去吃啊!

30樓:桓妙莫念天真

你可以說:“呵呵,好的呀,不行不行,我不去,偏不去,我以後邀請你的呀!”就這樣先委婉地推掉

31樓:仵麥祝昆宇

有來無往非禮也,你請他,然後你也開玩笑的讓他請你,又多了一個朋友.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答應了,不然顯得太小氣了啊

自己是做小吃的遇到別人讓我請客該怎麼拒絕?

3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做小吃。

遇到別人讓你請客。

你可以說生意忙。

沒有時間陪他們。

只要不同意,其實就是拒絕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做小吃的,遇到別人讓你請客,你可以告訴他小本經營概不賒賬。

35樓:胖娜

就跟他說我就是做小吃的,到我家去吃好了 ,我保證比外面做的又幹淨又好吃。

36樓:吟舞傾心

這個確實不好辦哈,但是一般來說的話,嗯,起一兩次問題不大,老是你請了就明確的拒絕吧,這種朋友也沒必要深交。

37樓:純娘們

他有臉讓你請,咱們怎麼沒臉拒絕呢?

有的人是說笑,有的人是來真的。一兩次還行,時間久了,就別交這個朋友了。來了也不招待。

38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可以,我請客你負錢,你不會不願負錢吧,我這可是小本生意。我可以給個九五折大家是朋友對吧。

39樓:忙碌生活著

自己是做小吃的,遇到別人總是讓你請客,你應該告訴他小本買賣。一次兩次可以多了不行。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了別人想請客,不想接受的話,那麼就表示自己已經付賬,或者說表示感謝,堅決推辭就行了。

41樓:雪程雅盼

這個如果說只是一次兩次的,你可以不拒絕他,未來可能是你潛在的顧客群呢

42樓:藕塘沽源

如果是關係比較好的,你可以適當請,如果關係不好,就讓她掏錢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和他的關係了,如果不是很好的人,你直接給和他說,今天連租子錢都沒賺回來

4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小本生意多麼困難,你還有什麼多麼大的壓力,請不起的,你們應該多來照顧照顧我的生意

4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小本生意的,沒有多大的利益,如果朋友天天讓你請客,你也沒有這麼大的實力,如果朋友需要你請客,你說我最近還沒有這個實力,等以後有了錢,好好請你一頓

46樓:星空閃耀

你遇到別人讓你請客,你想拒絕,辦法是說,老婆對你很凶,假設的,不交足錢,老婆喊你跪搓衣板。

47樓:lyya的星期八

你就直接說小本買賣請不起就行了,這樣的人太愛佔別人便宜了,沒必要交往下去

4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說我這都是小本生意,請客可以改天我們約個**請。

4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生意不是很好,資金這塊運轉不行,等生意好點手頭寬裕點在請。

5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沒有關係,但是次數多了就說我是做生意的,朋友多捧場才對啊。

51樓:花開秀

一大家子都要靠這個吃飯呢,真沒有多餘的,謝謝各位的抬舉啊

52樓:草戊三木

可以請一次

多了不請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讓你請的

知道你不容易

53樓:品樂室內門

你你可以說我們家是小本生意,像你這樣的大老闆,你應該請我啊!

遇惡人了,有人要霸佔我房子,我該怎麼辦

僑慧 如果房子是你的,並且你有房產證的話,那就很好辦的,沒必要打什麼官司直接報案就得了,那麼強硬的證據面前,警察不會不管的.這是文法.還有個武法,那就是天天派人去搗亂.比如最絕的就是,把房子租給別人,讓人狗咬狗,當然你還要居住的話,我個人建議就是,你去找上你的親戚,和好朋友,帶上一家人,去找他,租你...

有人要霸佔屬於我的土地,我該怎麼辦

日久生情 你手裡有產權證。還怕對方霸佔嗎?你能證明土地是你的。鬧到法院去也不怕啊。現在打黑除惡這麼厲害誰敢囂張! 星空 不能答應他。如果是國家徵收那沒有辦法。現在農村的土地一般都是前定了二三十年的使用權的,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有情面包王 這不是想要霸佔就能霸佔的,這是有經過土地確權統計的人才可以擁有...

我們班同學有人要打我,我該怎麼辦

冉盟 嗯,你遇到的這種情況我雖然沒有遇到過,但是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我是個女生,上高中的時候因為成績不好而被別人看不起,後來因為保護一個長相醜陋的女生而更被他們 她們 所排斥,我雖然不算是美女,但是也算的上是還可以的,可是他們卻給我起與那個醜陋女生相對應的外號。我想盡一切辦法與他們靠近也無濟於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