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疼痛怎麼辦,蛀牙牙疼怎麼辦?疼死了

時間 2022-01-11 15:25:11

1樓:東郭永修璩辛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牙痛」的問題。

牙痛(toothache)是指牙齒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見於西醫學的齲齒、牙髓炎、根尖周圍炎和牙本質過敏等。

……8)驗方、偏方

1.取生薑1小片。牙痛的時候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適量。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取雲南白藥適量。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用六神丸數粒。置於齲洞中,咬緊即可止痛。

……10)愛心提示

1.凡有牙痛史者,均可酌情選用上述方藥應急止痛,待疼痛緩解後,仍應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便對症下藥。

2.以上介紹用(法、方)藥,請務必諮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2樓:完顏素花零未

帖主你好!剛才網友說拔牙那絕對是下下策,損傷可造成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引起出血、腫脹、疼痛等反應,也可導致血壓、體溫、脈搏的波動,..只有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水才有防蛀作用。...

3樓:紫晴聊養生

牙齒疼痛,坐立不安,1種葉子泡水喝,宣風散熱,緩解牙痛!

蛀牙牙疼怎麼辦?疼死了 5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蛀牙bai一旦產生疼痛的情況,du就是齲壞深度zhi比較深了,達到接dao近牙髓腔的內的情況,提示牙髓有感容染。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做根管**,一系列的牙冠修復。蛀牙疼痛會出現刺激性疼痛,有一些冷、熱、酸、甜硬或者是食物刺激出現疼痛,還有一種情況是可能不觸碰它也出現疼痛,甚至出現自發痛、夜間痛,要做考慮做根管**。

發現蛀牙以後,應該是越早做處理越好,因為越晚處理,所要花費時間、金錢都會要高一些。蛀牙痛是提示牙齒裡面的牙髓已經感染了,像這種情況最有效的辦法是直接開髓,也就是老百姓所說的在牙齒上面鑽個洞。這樣牙齒裡面的牙髓可以減壓,可以迅速止痛。

如果是在沒有專科條件情況下,可以考慮服用一些消炎藥,這個時候止痛藥可能不一定能夠控制住疼痛,但是消炎藥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

5樓:不好打三個

無蛀牙牙痛原因和解決方法 1,刷牙過於用力 不少人認為,刷牙越用力,就刷得越乾淨。然而你知道嗎?刷牙過於用力,或牙刷刷毛過硬會破壞牙齒結構,磨損附著在牙根外面的牙齦。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去醫院!!!否則牙就保不住了。

如果疼的比較厲害,可以咬著一片去痛片,但是比較苦

7樓:愛齒爾醫生

針對蛀牙bai:大部分都du是由細菌感染所致,zhi一般說來蛀牙產生dao的原因歸結起來有三個要素內,即口腔內容細菌的作用,常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及容易形成蛀牙齒質,這三個要素共同作用形成了蛀牙。

那麼是這樣,如果牙體破損比較小,牙神經也沒有感染炎症,一般是可以去腐後直接補牙的。

如果缺損比較大,我們首先需要做個拍片檢查確診牙神經是否有炎症或是壞死,如果有,可能就需要做根管**處理的。

那麼您現在有疼痛的情況很可能就是炎症感染到牙髓導致的呢,通俗來說根管**採用最先進的根管**儀 去除您牙齒內部的炎症物質和壞死的物質 經過消炎上藥 沖洗之後在密封充填的。做了根管**之後的牙齒就不會再疼痛了的呢,所以您的情況還是建議盡早檢查確診,在對症**的呢。也是希望幫的到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牙疼怎麼辦,1.牙體硬組織有色、形、質的改變。病牙齲壞處呈白內堊、黃、褐、棕褐色。實容

質軟化,形成齲洞。蛀牙牙疼怎麼辦,2.牙齒的結構、形態和位置異常。

合面的窩溝、頰面的點隙,鄰面和牙頸部缺損,檢查可卡住探針。蛀牙牙疼怎麼辦,3.合面或鄰面有食物貯留或嵌塞。

蛀牙牙疼怎麼辦,4.對溫度、化學刺激有症狀,去除刺激,症狀消失。蛀牙牙疼怎麼辦,5.

無自發痛。

9樓:き↘宿命

額,我也經常牙痛,要是牙齒長穿了,就會帶動半口牙疼,看看牙醫,一般吃止疼藥,都是治標不治本。

10樓:朙兲苡後

零時快速解決牙疼就算吃一顆檳榔,我現在吃牙痛清。是我目前測試版,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關鍵還是不要繼續蛀牙, 建議你買點牙痛果(不是藥,一種乾果,植物果實,不是黃果茄)試試,但不要買生的,消炎止痛+去除牙蟲!**上有的賣! 最終要的是預防,平時注意口腔清潔,甜食還是少吃一點

蛀牙引起牙疼怎麼辦 立刻止疼

1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蛀牙一旦產生疼痛的情況,就是齲壞深度比較深了,達到接近牙髓腔的的情況,提示牙髓有感染。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做根管**,一系列的牙冠修復。蛀牙疼痛會出現刺激性疼痛,有一些冷、熱、酸、甜硬或者是食物刺激出現疼痛,還有一種情況是可能不觸碰它也出現疼痛,甚至出現自發痛、夜間痛,要做考慮做根管**。

發現蛀牙以後,應該是越早做處理越好,因為越晚處理,所要花費時間、金錢都會要高一些。蛀牙痛是提示牙齒裡面的牙髓已經感染了,像這種情況最有效的辦法是直接開髓,也就是老百姓所說的在牙齒上面鑽個洞。這樣牙齒裡面的牙髓可以減壓,可以迅速止痛。

如果是在沒有專科條件情況下,可以考慮服用一些消炎藥,這個時候止痛藥可能不一定能夠控制住疼痛,但是消炎藥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牙痛最後還是要到牙科去做一下檢查**。很多不嚴重的醫生會建議喝徳莆的貝齒柃茶,對緩解牙疼聽說很有用的。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如下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1、取味精少許,放在手指上直接按到痛的牙齒根上,很快緩解牙痛。

2、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把渣滓過濾,含漱或點牙

3、採鮮馬齒莧搗爛取汁含漱,並時以其汁漬潤區域性,每日數次,一般一日後疼痛即可減輕,2~3日後即可痊癒。

4、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5、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6、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炎止痛

7、用濕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 知道您的 牙痛的 性質.所以不 好說,但我 還 是 告訴您,一般急性牙髓炎的 話,是 夜間痛的 比較厲害,是 一種神經痛,上牙痛的話,會牽扯到頭痛, 下牙疼痛主要會引起耳後疼痛 一般止痛藥不 能緩解的.

這種情況喝徳傅唄齒靈茶,吃點去火藥和消炎藥就行了.

15樓:神遊4海

解決牙疼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徳傅貝齒呤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不知道下面的方法對你有用沒有,我用過幾個不錯。

1.取六神丸6粒加少許黃酒研細,置於齲齒洞內。

2.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3.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4.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5.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6.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胃火熾盛,腎虛火旺,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牙齦炎是常見的牙周組織疾病.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等原因所造.

可以試試喝徳莆的焙齒靈茶。

1.飲食自**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紅糖適量,蕎麥根一把,水煎,分數次服。用於治小兒牙痛。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2.外治自**

(1)雲南白藥粉加熱水調成稀糊狀,直接塗在齲洞和牙齦上即可。淨黃水即愈。經渠穴在兩手 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2)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3)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疼會立即止住。

(4)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炎止痛

(5)用濕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疼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六歲小孩有蛀牙怎麼辦,6歲兒童蛀牙牙疼怎麼辦

六歲孩子的齲齒是乙個比較敏感和重要時期,必須要看是哪乙個牙齒,如果是門齒或是從中縫數的第六顆牙的,這正處於恆牙萌出時期,門齒可以考慮在比較鬆動時候拔除,而六齡齒必須及時補牙。其餘的牙齒將在今後每一年替換四顆同名牙。所以也要及時修補,以防影響恆牙萌出。可以檢查看看是不是即將替換的乳牙。如果是的話,那可...

兒童蛀牙,孩子長了蛀牙怎麼辦,兒童蛀牙怎麼辦今天發現我閨女大牙蛀了?

正確刷牙是去除蛀牙的有效方法。先為孩子選購一支刷頭小巧 刷毛細軟 毛端圓鈍並富有彈性的兒童保健牙刷,可以試用聖惠蟲牙方這種牙散刷牙,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小兒一次用量約豌豆大,年齡增長可適當增加用量,刷牙時應避免嚥下。孩子初學刷牙時,家長應作示範並耐心地教會孩子如何正確刷牙。正確刷牙的要點是 ...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啊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怎麼辦 牙疼可以試試徳徳傅貝赤靈茶,效果也挺好的 1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