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素是哪個朝代的書法家,懷素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書法家嗎?

時間 2022-01-11 15:20:10

1樓:己勇佟佳宣

懷素字藏真,今湖南長沙人。俗姓錢。自幼出家為僧。生於玄宗開元十三年(725),卒於德宗貞元十五年(799),唐代明僧,為玄奘三藏法師之門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的書法家被譽為草聖

懷素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書法家嗎?

懷素是哪一代著名的書法家被譽為什麼?

3樓:殘燭老翁

懷素是唐代著名書法家,擅寫草書。與張旭一起被後人譽為草聖。

懷素自幼出家為僧,經禪之暇,愛好書法,與張旭齊名,合稱「顛張狂素」,形成唐代書法雙峰並峙的局面,也是中國草書史上兩座高峰。

懷素的草書,筆法瘦勁,飛動自然,如驟雨旋風,隨手萬變。書法率意顛逸,千變萬化,法度具備。「懷素的草書奔逸中有清秀之神,狂放中有淳穆之氣」。

傳世書法作品有《自敘帖》《小草千字文》紙本、《苦筍帖》《聖母帖》《論書帖》諸帖。

懷素和顏真卿分別是什麼朝代的?

4樓:

顏真卿是唐朝的,唐玄宗年間。

懷素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書法家嗎,釋懷素最有名的書法是什麼

幸運的我是魔鬼 懷素 737 799年 俗姓錢,字藏真,永州零陵 今湖南零陵 人。唐代書法家,以 名世,史稱 草聖 自幼出家為僧,經禪之暇,愛好書法,與張旭齊名,合稱 顛張狂素 形成唐代書法雙峰並峙的局面,也是中國草書史上兩座高峰。懷素草書,筆法瘦勁,飛動自然,如驟雨旋風,隨手萬變。書法率意顛逸,千...

龔賢是哪個朝代的畫家?各個朝代著名的書法家是誰

龔賢。明末清初畫家 龔賢 1618 1689 明末清初著名畫家,金陵八大家之一。又名豈賢,字半千 半畝,號野遺,又號柴丈人 鍾山野老,江蘇崑山人,流寓金陵 今南京市 早年曾參加復社活動,明末戰亂時外出漂泊流離,入清隱居不出,居南京清涼山,買畫課徒,生活清苦。性孤僻,與人落落寡合。工詩文,善行草,源自...

中國最有名的書法家是誰,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有哪些?

王羲之 王羲之 321 379年,或303 361年 字,字逸少,號澹齋,原籍琅琊臨沂 今屬山東 後遷居山陰 今浙江紹興 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 書聖 他的兒子王獻之書法也很好,人們稱他們兩為 二王 另一個兒子王凝之官至左將軍.王羲之楷書師法鍾繇,草書學張芝,亦學李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