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有名氣的書法家是誰,中國古代最有名氣的醫生是誰?

時間 2021-07-22 01:16:12

1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米芾等等

2樓:

周廣福、歐陽中石、等……

3樓:蔡穹介璇

太多了。但是公認的還是應該是書聖:王羲之。他的代表作《蘭亭集序》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

中國古代最有名氣的醫生是誰?

4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1、扁鵲:(公元前407—前310年)姬姓,秦氏,名緩,字越人,又號盧醫,春秋戰國時期名醫。春秋戰國時期渤海郡鄭國人。

由於他的醫術高超,被認為是神醫,所以當時的人們借用了上古神話的黃帝時神醫“扁鵲”的名號來稱呼他。

少時學醫於長桑君,盡傳其醫術禁方,擅長各科。在趙為**,在周為五官科,在秦為兒科,名聞天下。秦太醫李醯術不如而嫉之,乃使人刺殺之。

扁鵲奠定了中醫學的切脈診斷方法,開啟了中醫學的先河。相傳有名的中醫典籍《難經》為扁鵲所著。

2、張仲景:(約公元150~154年——約公元215~219年),名機,字仲景,東漢南陽涅陽縣人。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被後人尊稱為醫聖。

張仲景廣泛收集醫方,寫出了傳世鉅著《傷寒雜病論》。它確立的辨證論治原則,是中醫臨床的基本原則,是中醫的靈魂所在   。

3、華佗:(約公元145年-公元208年),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並精通內、婦、兒、鍼灸各科。

華佗被後人稱為“外科聖手”   、“外科鼻祖”。被後人多用神醫華佗稱呼他,又以“華佗再世”、“元化重生”稱譽有傑出醫術的醫師。

4、孫思邈:(541年—682年,存在爭議,詳見正文“年齡爭議”目錄),京兆華原人,唐代醫藥學家、道士,被後人尊稱為“藥王”。

孫思邈十分重視民間的醫療經驗,不斷積累走訪,及時記錄下來,終於完成了他的著作《千金要方》。唐高宗顯慶四年(659年),完成了世界上第一部國家藥典《唐新本草》。

5、李時珍:(1518—1593),字東璧,晚年自號瀕湖山人,湖北蘄春縣蘄州鎮東長街之瓦屑壩人,明代著名醫藥學家。後為楚王府奉祠正、皇家太醫院判,去世後明朝廷敕封為“文林郎”。

李時珍自2023年起,先後到武當山、廬山、茅山、牛首山及湖廣、安徽、河南、河北等地收集藥物標本和處方,並於明萬曆十八年(2023年)完成了192萬字的鉅著《本草綱目》,此外對脈學及奇經八脈也有研究。著述有《奇經八脈考》《瀕湖脈學》等多種。 被後世尊為 “藥聖”。

5樓:匿名使用者

扁鵲、李時珍、葛洪、皇甫謐、華倫、張件景、義妁、談允堅、鮑姑、孫思邈。

6樓:冰雪沁灡

華佗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李時珍 許仙和白娘子不知道算不算

7樓:憶水無月

張機(張仲景)

李時珍華佗

8樓:方

華佗,扁鵲什麼的也有名,但沒他有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張仲景嘞,人家是“醫聖”呀,怎麼可以忘記他?

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董其昌

、何紹基、柳公權、米芾、歐陽詢。

1、董其昌

董其昌(2023年2月10日—2023年10月26日),字玄宰,號思白,別號香光居士,松江華亭(今上海市)人。明朝後期大臣,書畫家。

存世作品有《巖居圖》《明董其昌秋興八景圖冊》《晝錦堂圖》《白居易琵琶行》《草書詩冊》《煙江疊嶂圖跋》等,著有《畫禪室隨筆》《容臺文集》《戲鴻堂帖》(刻帖)等。

2、何紹基

何紹基(2023年—2023年),字子貞,號東洲,別號東洲居士,晚號蝯叟,湖南道州(今道縣)人,晚清詩人、畫家、書法家。書法初學顏真卿,又融漢魏而自成一家,尤長草書。著有《惜道味齋經說》、《東洲草堂詩·文鈔》、《說文段注駁正》等。

3、柳公權

柳公權(778年-865年),字誠懸。京兆華原(今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人。唐朝中期著名書法家、詩人,兵部尚書柳公綽之弟。

傳世碑刻有《金剛經刻石》、《玄祕塔碑》、《馮宿碑》等,行、草書有《伏審帖》、《十六日帖》、《辱向帖》等,另有墨跡《蒙詔帖》、《王獻之送梨帖跋》傳世。柳公權亦工詩,《全唐詩》存其詩五首,《全唐詩外編》存詩一首。

4、米芾

米芾(2023年—2023年),初名黻,後改芾,字元章,自署姓名米或為芊,湖北襄陽人,時人號海嶽外史,又號鬻熊後人、火正後人。北宋書法家、畫家、書畫理論家,與蔡襄、蘇軾、黃庭堅合稱“宋四家”。

5、歐陽詢

歐陽詢(557年—641年),字信本,漢族,唐朝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人,唐朝著名書法家、**,楷書四大家之一。南樑徵南大將軍歐陽頠之孫,南陳左衛將軍歐陽紇之子,南朝梁太平二年(公元557年)出生于衡州(今湖南衡陽),祖籍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

代表作楷書有《九成宮醴泉銘》《皇甫誕碑》《化度寺碑》,行書有《仲尼夢奠帖》《行書千字文》。對書法有其獨到的見解,有書**著《八訣》《傳授訣》《用筆論》《三十六法》。

11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古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有“書聖”王羲之。顏真卿,趙孟頫、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書法各有千秋

12樓:山東宙斯文化

中國當代最全書法名家其排名不分先後:啟功、劉炳森、沙孟海、王遐舉、溥傑、蔣之、沈鵬、李鐸、歐陽中石、夏湘平、權希軍、劉藝、佟偉、林凡、鍾明善、張飆、張書範、林岫、周慧君、張瑞玲、米南陽、龐中華、田英章、田蘊章、田伯平、孟令芳、李力生、盧中南、張永明、劉洪彪、王學仲、唐雙寧、侯雙亭、孟繁禧、張旭光、張旭、洪厚甜、王厚祥、劉俊京、楊廣馨、楊明臣、龍開勝、沈一丹、陳湛華、蘇適、彭利明、么喜龍、王祥之、張榮慶、熊伯齊、曾翔、張海、趙玉興、段成桂、宋華平、申萬勝、旭宇、李剛田、白煦、張虎、蘇士澍、張改琴、唐雲來、方放、趙勇、鄒德忠、張銅彥、張業法、王友誼、顏振卿、丁嘉耕、吳震啟、倪進祥、沃興華、王學嶺、高軍法、丁謙……

13樓:書畫名家閣

國家排名前十位中國當代書法大家,分別是趙樸初,歐陽中石,啟功,沙孟海,沈鵬,趙報軍,張海,林蘭子,範曾,蘇士澍,回答完畢。

14樓:天人咊易

剔除腐儒的人品評價因素,單純以書法藝術而論,中華歷史上的一流書法家排名如下:1.歐陽詢;2.

趙孟頫;3.米芾;4.趙佶;5.

柳公權;6.王羲之(行體);7.蔡京(蔡體);8.

秦檜(宋體);9.顏真卿;10.蘇軾;11.

黃庭堅;12.董其昌;13.鍾繇;14.

張芝;15.趙之謙;16.朱耷;17.

文徴明;18.趙文淵;19.楊凝式;20.

褚遂良;21.傅山;22.虞世南;23.

張旭(草);24.懷素(草);25.祝允明;26.

蔡襄(楷);27.王仲次(發明楷書);28.索靖;29.

王獻之;30.劉德升(發明行書)。

15樓:ok我說我是

當代書法名家排名不分先後:啟功、劉炳森、沙孟海、王遐舉、溥傑、蔣之、沈鵬、李鐸、歐陽中石、周廣福、夏湘平、權希軍、劉藝、佟偉、林凡、鍾明善、張飆、張書範、林岫、周慧君、張瑞玲、米南陽、龐中華、田英章、田蘊章、田伯平、孟令芳、李力生、盧中南、張永明、劉洪彪、王學仲、唐雙寧、侯雙亭、孟繁禧、張旭光、張旭、洪厚甜、王厚祥、劉俊京、楊廣馨、楊明臣、龍開勝、沈一丹、陳湛華、蘇適、彭利明、么喜龍、王祥之、張榮慶、熊伯齊、曾翔、張海、陳洪武、段成桂、宋華平、申萬勝、旭宇、李剛田、白煦、張虎、蘇士澍、張改琴、唐雲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徐榮雙,筆名研摩,號騰龍齋主,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2023年生,河南滑縣人,系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海先生的入室**。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書法家排名之當代十大書法家:

沈鵬、周慧珺、張飆、田英章、王孟友、王學仲、歐陽中石、張海、段成桂、李鐸。

當代書法家排名之中國最具升值潛力的十大書法家:

吳震啟、王孟友、張飆、徐可大、田英章、趙長青、周慧珺、鄒德忠、郭永琰、馮家春。

當代書法家排名前100位(此處不分先後):

趙長青、王孟友、張飆、田英章、吳震啟、徐可大、張旭光、王冬齡、劉一聞、徐本

一、曹寶麟、劉雲泉、顏家龍、張良勳、熊伯齊、沃興華、張業法、金伯興、陳奮武、劉文華、劉洪彪、劉新德、李剛田、劉正成、管峻、徐利明、吳東民、聶成文、胡抗美、黃惇、祝遂之、陳洪武、朱關田、韓天衡、曾來德、林岫、段成桂、盧中南、田英章、叢文俊、周志高、張改琴、邱振中、吳善璋、陳洪武、張建會、顧亞龍、**、龍開勝、包俊宜、王澄、徐海、曾翔、劉彥湖、於明詮、燕守谷、張景嶽、宋華平、陳新亞、華人德、張明明、唐雲來、何奇耶徒、何滿宗、蘇士澍、王家新、申萬勝、陳永正、鍾明善、旭宇、佟韋、權希軍、趙雁君、白砥、劉子善、王友誼、毛國典、鐘鳴天、戴明賢、章祖安、郭子緒、劉恆、康莊、林劍丹、童衍方、金鑑才、張森、章炳文、董文、王寶貴、張繼、王學嶺、倫傑賢、梅墨生、胡秋萍、陳海良、陳忠康、陳大中、尹海龍、肖文飛。

18樓:孟周為航

到沒必要論個高低上下,都有各自的風骨,就說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範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19樓:藍冰雪舞

1、範曾

著名學者、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任北

20樓:厚德載人

當今有歐陽中石,沈鵬,林蘭子,趙報軍,張海,蘇士澍,范增全國最有名氣七大書法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王夫之,鄭板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五十年代,沈尹默、馬公愚、鄧散木、白蕉、包六科、胡問遂等,以及後來的任政、翁闓運等。上海中國書法篆刻研究會,中國書法家協會的前身,就是沈尹黙先生受***委託和這些人一起創辦的。現在活躍在全國書壇的人物大多是他們的學生或再傳學生。

23樓:密密麻麻

1、董其昌

2、何紹基

3、柳宗元

24樓:不含而笠

〔1〕王羲之,王羲之(303-361) 字逸少,琅邪臨沂人(今屬山東)。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故後世稱為"王右軍"。

〔2〕顏真卿,(709--785),字清臣,京兆萬年人,祖籍唐琅琊臨沂(今山東臨沂)。為一代名臣.德宗詔文稱之曰:“器質天資,公忠傑出,出入四朝,堅貞一志。”

〔3〕趙孟頫,(1254—1322)字子昂,號鬆雪道人,湖州(今浙江吳興)人。宋太祖趙匡胤十一世孫.由於趙氏藝術的出類拔萃和政治上的位高權重,趙孟頫晚年名聲顯赫,“官居一品,名滿天下”。

〔4〕柳公權(778—865),字誠懸,陝西耀縣人。他繼承了前輩書體結構,自創所謂“柳體”,併為後世百代楷模。穆宗帝問他怎樣用筆最佳,他說:“用筆在心,心正則筆正。”

〔5〕王獻之(344-386)東晉書法家,字子敬,會稽山陰(今浙江紹興)人。官至中書令,故世稱大令,為羲之第七子。幼時從他父親學書,後來取法張芝,別創新法,自創一格,與父齊名,人稱“二王”。

〔6〕蘇軾(1037~1101),中國北宋文學家、書畫家。字子瞻,一字和仲,號東坡居士,眉州眉山(今四川省眉山縣)人。

〔7〕董其昌(1555-2023年)字玄宰,號思白、香光居士,上海松江人。

〔8〕張旭,(675—750)字伯高,一字季明,吳郡(江蘇蘇州)人。初仕為常熟尉,後官至金吾長史,世稱“張長史。”工詩書,草楷俱佳尤長草書。

〔9〕米芾(1051-1107)字元章,號襄陽漫士、海嶽外史、鹿門居士。祖籍山西太原,後定居江蘇鎮江。因他個性怪異,舉止顛狂,遇石稱“兄”,膜拜不已,因而人稱"米顛”。

徽宗詔為書畫學博士,人稱“米南官”。

〔10〕懷素(725~785),字藏真,俗姓錢,永州零陵(今湖南零陵)人。以“狂草”名世。

中國最有名的書法家是誰,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有哪些?

王羲之 王羲之 321 379年,或303 361年 字,字逸少,號澹齋,原籍琅琊臨沂 今屬山東 後遷居山陰 今浙江紹興 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 書聖 他的兒子王獻之書法也很好,人們稱他們兩為 二王 另一個兒子王凝之官至左將軍.王羲之楷書師法鍾繇,草書學張芝,亦學李斯...

懷素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書法家嗎,釋懷素最有名的書法是什麼

幸運的我是魔鬼 懷素 737 799年 俗姓錢,字藏真,永州零陵 今湖南零陵 人。唐代書法家,以 名世,史稱 草聖 自幼出家為僧,經禪之暇,愛好書法,與張旭齊名,合稱 顛張狂素 形成唐代書法雙峰並峙的局面,也是中國草書史上兩座高峰。懷素草書,筆法瘦勁,飛動自然,如驟雨旋風,隨手萬變。書法率意顛逸,千...

中國有名的書法家,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京城 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 楷書大家歐陽詢 顏真卿 柳公權 趙孟頫,還有文徵明 董其昌 懷素 王鐸 何紹基 蘇軾 黃庭堅 米芾等等 韋誕 179 253 字仲將,魏京兆 今陝西西安 人,擅長各種書體,三國魏書法家 制墨家,太僕端之子,官至侍中。伏膺於張伯英,兼邯鄲淳之法。諸書並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