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什麼區別?兩者頒發的證書哪個社會認可度高?江蘇省計算機等

時間 2021-07-22 01:1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的考試,該考試社會認可度高。兩者區別如下:

一、背景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2、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根據江蘇省高等教育發展的情況,省教育廳決定成立"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指導委員會,負責江蘇省高校非計算機專業學生"計算機基礎教學"和"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指導工作。

二、考試內容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每年安排四次考試。一般安排在3月、6月、9月和12月考試,其中3月和9月考試開考全部級別全部科目,6月和12月考試開考

一、二級的全部科目。

2、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分基礎級和提高端兩大類。提高端未開考。基礎級針對不同專業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應用能力的不同要求,設立一級、二級、**共三個等級。

三、特點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不以評價教學為目的,考核內容不是按照學校要求設定,而是根據社會不同部門應用計算機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國內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情況以及中國計算機教育、教學和普及的現狀而確定的。

以應用能力為主,劃分等級,分別考核,為人員擇業、人才流動提供其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水平的證明。

2、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凡江蘇省高等學校(包括民辦高校、高校**教育)在籍的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均可自願向所在學校報名參加等級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江蘇省教育廳委託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中心頒發統一的合格證書,考試成績優秀者,在合格證書上註明"優秀"字樣。

2樓:大白兔

碰巧昨晚看的乙個招聘輔導員,就要求計算機等級為全國計算機二級(或江蘇省高等學校計算機一級b),江蘇省一級b操作題考5個方面呢,access也考的,全國一級b操作題只考4個方面呀。不過

二、三、四級就不知道是不是了。聽說江蘇省的比全國的難 如果你不出江蘇省 我覺得江蘇省的比較可靠。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乙個是全國的,乙個是江蘇當地的,肯定是國家的認可度高。

4樓:蓴灬叔

1、應用範圍不一樣,江蘇的只能在江蘇用

2、難度不一樣,同一門,比如同是vb或者c江蘇的難度大3、全國的**和江蘇的**考試內容就不一樣了4、全國有四級,江蘇的沒有

全國一級二級考試科目基本與江蘇一樣,只是側重點不同,難度不同,而江蘇**分為偏軟和偏硬,而全國的**就分網路,資訊等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國家級的,乙個是省級的。兩個相比的話,國家級的認可度高些。不知道你要考哪個證書,除非是和你的工作有關,否則都沒啥用處。

6樓:自由

區別就是乙個是全國的,乙個是省級的,認可的當然是認全國的,外省不一定認省級的考試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急,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急急急!

不需要報培訓 乙個月時間很充分了 考試前看幾天就好了 我就是這麼過的 其實,那些班大多是速成的,學不到什麼真東西,不過一般包過,他們都有一些真題題庫的 如果沒學過,但還想考過,報個班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有時間,自己學習一下也沒什麼難的,但要多花些時間。乙個月夠了,很快就會掌握的,學了就會有立桿...

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區別

天蠍最愛小丸子 這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所以如果沒有特別說明,二者不可以相互替代。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在全國範圍開考的,不限制年齡 學歷 所在地區等條件,所有人都可以報考。證書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頒發,證書全國有效。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各省教育考試院面向該省管轄範圍內的高校組織...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內容,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要學些什麼?

有內涵的小胖子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要學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參加 ncre 計算機基礎及 photoshop 應用 科目考生 可以在 ncre 報名時自願申請免試取得 adobephotoshop產品工程師認證 證書。即 通過 ncre 計算機基礎及 photoshop 應用 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