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與現代最有名的書法家具體有哪些人?

時間 2023-01-21 10:35:06

1樓:折捷

古代楷書四大名家——顏真卿、柳公權、歐陽詢,元之趙孟俯。

初唐四大家--虞世南、歐陽詢、褚遂良、薛稷。

鐘王——三國魏鍾繇、東晉王羲之。

二張——指東漢張芝、唐代張旭二位善草書之書家。

趙董——指元代趙孟俯,明之董其昌。

邢侗又有「南董北邢」之說。

昊中四才子: 指明代居於蘇南的書法家唐伯虎(唐寅)、文徵明、徐禎卿、祝允明。

二沈: 指明初沈度、沈粲兄弟二人,又號稱「大小學士」。前者以婉麗勝,後者以遒逸勝。

鮮趙: 指元代書家趙孟俯、鮮于樞。又稱元「二雄」。

趙氏代表作如《仇鍔墓碑銘》、《三門記》、《汲黯傳》、《二陸文賦跋》、《嵇康絕交書》,《蘭亭十三跋》等;鮮于樞代表作如《韓愈進學解》、《漁父詞》、《透光古鏡歌》、《韓愈石鼓歌》、《蘇軾海棠詩》、《老子道德經》等。

公尺薛: 指北宋公尺芾、薛紹彭,後者代表作如《雜書卷》等現代梅墨生 啟功 趙樸初 沈鵬 張海 孫曉雲 華人德 李剛田 儲雲 曹寶麟 陳振濂 何應輝 黃敦 劉正成 尉天池 石開 周俊傑 趙雁君 薛龍春 薛明輝 劉顏濤 林邦德 王鏞 聶成文 張強。

現代最有名的書法家是誰?

2樓:殘燭老翁

啟功、劉炳森、劉海粟、李鐸、董壽平、舒同、李鐸、任政、沈鵬、歐陽中石、沈尹默、盧中南、田英章、沈鴻根、顧仲安、錢沛雲、黃若舟、韓美林……

現代書法大家都有哪些人?

從古到今的書法家有哪些人?

3樓:老百姓是

從古到今的書法家數不勝數。古代著名的王羲之 顏真卿 歐陽詢 柳公權,現代書法家歐陽中石,

古代著名的書法家有哪些

4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公尺芾等等。

現代書法有、那一位是古代傳承人

5樓:緣曾來過

現代書法應該不是只有哪一位才是傳承人,而是走上書法藝術道路的人,必須要遵循傳統碑帖、墨跡,從書聖王羲之入手,得其神韻後,再結合其它喜愛的名家法帖,最終形成自己的書法風格。

古代書法家和現代書法家相比,誰更厲害

6樓:冬熱夏寒

比較出名的還是古代書法家。

如;王羲之、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公尺芾等等。

希望能幫助到你。

中國最有名氣的書法家是誰,中國古代最有名氣的醫生是誰?

京城 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 楷書大家歐陽詢 顏真卿 柳公權 趙孟頫,還有文徵明 董其昌 懷素 王鐸 何紹基 蘇軾 黃庭堅 米芾等等 周廣福 歐陽中石 等 蔡穹介璇 太多了。但是公認的還是應該是書聖 王羲之。他的代表作 蘭亭集序 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中國古代最有名氣的醫生是誰? 哆...

懷素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書法家嗎,釋懷素最有名的書法是什麼

幸運的我是魔鬼 懷素 737 799年 俗姓錢,字藏真,永州零陵 今湖南零陵 人。唐代書法家,以 名世,史稱 草聖 自幼出家為僧,經禪之暇,愛好書法,與張旭齊名,合稱 顛張狂素 形成唐代書法雙峰並峙的局面,也是中國草書史上兩座高峰。懷素草書,筆法瘦勁,飛動自然,如驟雨旋風,隨手萬變。書法率意顛逸,千...

中國有名四大書法家,中國古代四大書法家分別是誰

初唐四大書法家 歐陽詢 諸遂良 虞世南 薛稷 楷書四大家 顏真卿 柳公權 歐陽詢 趙孟頫 楷書四大家 指的是唐朝初期的歐陽詢 盛唐的顏真卿 唐朝後期的柳公權和元朝的趙孟頫四位書法家。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中國著名的書法家有 1 王羲之,其作 蘭亭序 共二十八行,三百二十四字,章法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