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各磁碟合理的整理利用

時間 2022-01-11 15:15:14

1樓:

這個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分類和需求,不盡相同的。你硬碟碟符跟我一樣,我把我的給你說一下吧。

c盤:僅裝系統

d盤:常用小軟體(因為ssd分的c、d盤,常用的就放在這裡了)e盤:遊戲盤,所有安裝、不安裝、綠色版遊戲都放在這裡。

f盤:工作用,所有工作上的東西都放這個盤。

g盤:備份、**等放在這裡。

2樓:

裝好的軟體,很多會移不了,建議是系統重灌時,安裝目錄更改一下分那麼多盤,也不知你什麼用途

c盤 系統盤

系統盤,正常只裝 系統 和 別的軟體 裝在其它盤 就算 重灌系統後也會無效啟動 的 軟體

比如 office、cad……等等

其它重要檔案,比如我的文件或桌面上的檔案上,不要放在c盤,因為系統崩潰後,你這些次料可能會因為要重灌系統而沒掉d盤 軟體安裝盤(含遊戲之類)

正常是我的文件、桌面、其它軟體安裝在這裡等等e盤 資料盤

可以放些比如相片啊,工作資料啊,學習資料啊等等f盤 影音盤

可以放些 ***、mtv、電影等等

g盤 軟體、驅動盤

放些安裝軟體(qq、360、旺旺、office……)、本機的驅動軟體、ghost……等等

除了c盤不要放重要檔案資料,其它隨便規劃

3樓:

看你用什麼系統了,win7和win8的話c盤50g放系統,d盤根據平時使用的大型軟體的多少通常50g就可以了,軟體多的話可以給到100g,剩下的全部分給e盤吧,現在的ntfs檔案系統對磁碟的管理優化已經做到很好了。不需要特意為了管理磁碟碎片分好幾個盤,沒那個必要。

筆記本電池 再利用

嗜月 不同筆記本的電池引腳結構是不同的,具體你要查清引腳結構才能確定你筆記本電池的功能。大概說來,筆記本電池有正極引腳 負極引腳 啟用引腳 時鐘引腳 資料引腳等,通常需要將啟用引腳接地,然後通過正負極引腳連線電路才能提供穩定的10 11v左右的直流穩定電壓,如果不接地,正負引腳就算連線進電路迴路一般...

膝上型電腦開啟磁碟顯示屬性是怎麼回事?

第一步 右鍵 我的電腦 再單擊 管理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 磁碟管理 並開啟。第二步 滑鼠移到c盤以外的其他盤所在區域右鍵,選擇 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第三步 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 新增 在彈出的新增驅動器號或路徑視窗中選擇 指派以下驅動器號 在右邊選擇要恢復的磁碟,然後點 確定 即可。第四步 ...

懂筆記本配置的給看下哪個好,價格合理

主要用上網聊天 不玩遊戲 逛論壇 qq 微博。不玩遊戲的話,對配置的要求就不需要很高,看你比較親睞聯想的電腦,聯想ibm g40 賽揚四記憶體 20g硬碟 vcd光碟機 64m集顯 內建無線 不保待機時間 480元比較適合你。推薦thinkpad e50 0301 a55 這款,英吋膝上型電腦 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