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蛀牙卻牙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27 14:34:07

1樓:寒寄文歐成

病情分析:你好,蛀牙主要是由於口腔細菌在唾液下腐蝕牙齒的結果。一般會發生神經痛,特別在吃東西時最明顯。

指導意見:建議你及時去牙科處,清理蛀牙的壞死成分,消毒抗炎後,做牙齒修補術,如沒有保留價值的壞牙,應及時拔除。

2樓:饒朗麗依哲

病情分析:牙痛為口腔疾病中常見的症狀之一,多因牙齒於牙周區域性組織疾患導致的,中醫學認為多於外邪侵襲炎症,肝腎功能失調和不重視自我保健有關,指導意見:一般急性牙痛牙齦紅腫,多從胃治,慢性牙痛齒松隱隱所痛,紅腫不嚴重的,從腎**,結合症狀參考用藥吧,僅供參考,畢竟是網路諮詢,不能確診的,

3樓: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自己明明沒有長蛀牙,但不管是在吃東西的時候,還是在喝汽水的時候,甚至是在睡覺的時候,牙齒都會疼疼疼!!!真是見鬼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接下來,帶你一**竟~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啊,「無來由」的牙痛真的讓寶寶無所適從啊!不急,牙科醫生為您總結了無蛀牙牙痛的幾種原因:

無蛀牙牙痛原因和解決方法

刷牙過於用力

不少人認為,刷牙越用力,就刷得越乾淨。然而你知道嗎?刷牙過於用力,或牙刷刷毛過硬會破壞牙齒結構,磨損附著在牙根外面的牙齦。

如果你的牙齒對冷飲或冰品十分敏感,極有可能是由牙齦磨損,牙根「裸露」所致。因過度刷牙造成的牙齦磨損不可逆。

解決方法:預防起見,建議日常刷牙時使用軟毛牙刷,同時刷牙力度一定要適中,千萬不可過於用力。如果已經出現了以上症狀,可以請專業的牙醫在磨損的位置補上填充物,以緩解疼痛和不適。

2.牙周炎

慢性牙齦炎是牙齦炎最常見的一種形式,患病率非常高,牙齦炎往往是由食物嵌塞、牙齒錯位、口呼吸等促進牙菌斑聚集所致。如果牙齦炎未能得到及時的糾正或**,炎症可由牙齦擴散至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最終發展成牙周炎。美國麻薩諸塞州的牙科醫生melissa thompson指出,牙周炎可導致牙齦腫脹,牙齒疼痛。

同時牙周袋壁會有潰瘍及炎症性肉芽組織形成,並流出膿液,也會伴有口臭。

解決方法:患牙周炎需立刻就醫**。牙科醫生會為你徹底清洗炎症區域,或在必要時接受抗生素**。

3,睡覺磨牙

睡覺磨牙不僅會產生噪音,更會導致牙齒斷裂或者牙齒鬆動,並引起牙痛。

解決方法:磨牙嚴重的朋友可以在睡覺時戴上防磨牙套可以減少對牙齒施壓,從而緩解牙痛。

4、牙隱裂

牙隱裂也叫作不全牙裂或牙微裂,指牙冠表面的非生理性細小裂紋。患者之所以會感到疼痛,主要因為裂紋已經深入到牙本質結構內。

表淺的隱裂:常無明顯症狀,偶見冷熱敏感;

較深的隱裂:常見冷熱刺激敏感,或有咬合時不適感;

深的隱裂:因已達牙本質深層,多有慢性牙髓炎症狀,有時也可急性發作,並出現定點性咀嚼劇痛。

解決方法:在牙隱裂患發早期,牙科醫生可以通過調磨過陡的牙尖和降低咬『牙合』進行**,但患者在**後需要時常觀察患牙狀況,並且定期回院複查。

若牙隱裂還伴隨著牙髓炎症狀,患者需要先接受根管**,清除被細菌感染的牙髓組織,隨後再進行牙冠修復。

如果裂痕已經達到齦下、根尖周組織或牙根部位,則只能進行拔牙**了,由此可見,牙隱裂還是早發現的好。

最後,不論什麼原因出現牙痛,都應該立即就醫做進一步檢查。牙齒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糾正和**,致病菌有可能會蔓延至全身,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另外,建議至少每6個月做一次全面的牙齒檢查。早發現,早**牙齒異常,才能避免更嚴重疾病的發生。

牙疼是怎麼回事,突然牙疼怎麼回事?

1.牙齒蛀牙了 2.牙齦發炎 3.上火了 上火或是長牙了吧,吃點消炎的和清火的吧 突然牙疼怎麼回事?牙痛一般不會突然發生,患者可能之前就出現過吃冷熱食物疼痛的現象,只是那時疼痛不明顯,就不在意,等到疼痛加劇了,才感到突然牙疼,其實它是慢性疾病突然發作的一種方式。突然牙痛可能是因為蛀牙 不及時,導致牙...

老感覺牙疼是怎麼回事呢,我經常牙疼怎麼回事?

思念浪漫的歌 最容易引起牙疼的有牙髓炎 根尖周炎 冠周炎等。牙髓炎多由細菌感染引起,常發生在有較深齲洞的牙齒,化學刺激和物理因素也可誘發。牙髓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牙髓炎的特點是無任何刺激的情況下,自發陣發性劇痛,夜間或遇冷熱刺激時疼痛加重,患者對疼痛常不能準確定位 慢性牙髓炎常有既往急性牙痛史,...

經常蛀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這麼容易蛀牙?

你好,我 也是特 別愛生蛀牙,問過醫 生,主要原 因可能是 缺鈣導 致的,就是 說牙質問題 或者是 用牙不注意衛生 建議早 晚刷牙,飯後最好 隨身攜帶小牙刷,隨時清 除牙漬,這樣可以減少生蛀 牙的幾率。若發現牙齒有黑印,最 好經常關 注,若出現小 的凹洞要及時補牙,不要等露神經了 再補,那樣牙齒極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