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蛀牙根怎麼辦,蛀牙只剩下牙根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27 09:02:37

1樓:八益牙科重慶

您好,蛀牙一般有三種情況,一個是蛀牙的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後果,那麼補牙就可以了,如果蛀牙出現了疼痛的情況或者是齲壞感染了牙髓腔,那麼就需要做**然後做烤瓷冠保護您的牙齒,最嚴重的情況就是齲壞已經嚴重到沒有辦法補救的情況,那麼就只有選擇拔除牙齒了,牙齒的問題都是越拖越嚴重的,建議您及早去醫院處理你牙齒的問題,祝,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您自己是沒辦法為自己處理的,所以建議您在沒蛀得很深的情況下儘快就診,問題會很簡單,但是一旦蛀深了就比較複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首先需要檢查一下牙根是否還有保留價值,要是可以保留可以通過樁冠修復來解決。要是以無保留價值,建議及早拔除,待傷口恢復後做假牙修復。

4樓:馬騮和仙蒂

蛀牙,這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牙科疾病,但是往往在蛀牙剛開始形成的時候並沒有引到人們的注意,而大多都是出現牙痛後,才發現有蛀牙的形成,甚至牙根也蛀了,那麼牙齒蛀了該怎麼辦呢!

牙蛀了是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複合如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

通常都是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就是要拔除蛀牙,另外一種就是要把缺損的部分補上。到底要選擇哪種方法進行牙齒修復呢?這主要是要靠口腔專業醫生檢查而來的。要看具體的牙齒齲壞程度而定的。

被齲病破壞的牙齒,有一些經過適當**還可以儲存下來繼續發揮作用。特別是對於已經有牙齒缺失的患者,這些**後儲存下來的牙可以作為寶貴的基牙,用來固定和支援假牙。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說,能否儘可能地將患牙儲存下來是衡量口腔科醫術高低的標準之一。

但被齲病破壞的牙齒有下列情況必須拔除:

1. 後牙牙冠破壞過大,只剩下殘根且根端位於齦下5mm以上者。

2. 根尖病變大,病變範圍超過根長 l/2者。

3. 無對頜的或已發生冠周炎的第三磨牙。

4. 錯位牙影響功能者。

5. 懷疑為全身其他疾病的“病灶”患牙者。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時,專業的牙科醫生在保持患者最高利益的程度上會建議拔除牙齒

蛀牙只剩下牙根了,怎麼辦

5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齒蛀牙以後,現在只剩下牙根,現在主張牙齒能不拔除就不拔除,如果牙根能用可進行**後修復。像你這情況建議先拍個牙片看看牙根的情況。

若是牙根好可以先做根管**後再做個牙套就可以,若是牙根不好那就需要拔除,等以後鑲牙。

6樓:雅貝康口腔張寧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這個牙根如果不可以保留的話,只能拔除指導意見:

如果方便的話,建議儘早去醫院請醫生檢查一下,如果確診不能保留,儘早拔除。

7樓:那一抹丶苦笑

去專業的口腔科檢查,做個牙齒。

8樓:詹爵雲蕙若

要看牙齒蛀牙的具體情況,若是牙根還能夠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可以做根管**,修復牙齒,若是牙根已經壞到不能使用了,建議把牙根拔掉,具體情況還需要與醫生進行溝通,同時要注意多加休息,不要過度勞累,也不要熬夜,平時多補充營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刷牙,保護牙齒,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

蛀牙只剩牙根了,怎麼辦吶

9樓:北京博愛口腔

從你的情況看是因為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導致細菌感染引起的齲齒越來越嚴重才會腐蝕到只有牙根的程度的。是需要去口腔科及時的拔牙然後等到牙齦癒合好以後在鑲牙**大概需要一個月到2個月才能夠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的,以後要注意口腔衛生飯後漱口晚上刷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您的牙齒很可能是齲壞導致殘根感染導致的炎症,時不時發作。

一般來說可以保留的牙根必須是不鬆動的,可以利用的,對將來修復提供修復幫助的都儘可能的保留;但是對於鬆動,並且伴有根尖慢性廣泛性炎症的,**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就無法保留。就需要拔除!

處理建議:

1.到正規醫院和專科診所檢查,如果可以根管**並且對修復有幫助的話就**保留!

2.對於你說的固定修復,考慮到你是學生,經濟有限,建議你可以在拔除牙齒後3周後先做普通活動義齒修復。暫時用著,這樣做的好處可以保持你正常的拔牙間隙,而且還可以起到一定的牙齒作用,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方便和需要經常清洗。

注意:拔牙後3個月以上才可以考慮固定修復,做活動義齒等以後經濟好了如果不想破壞旁邊的牙齒可以考慮做種植修復。

3.價錢不好說公道,你說讀書收這麼多學費公道麼?呵呵,只要醫生給您做的真材實料就好!!肯定值得!關鍵是找信譽好的醫生,**低得離譜的不要相信!

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幫助!!!

貴州 安順 欣緣口腔 謝醫生

答案補充:

1.拔除壞牙對身體來說沒有傷害!

2.對於拔除後的修復,還是建議你暫時活動修復為好,等傷口癒合以後再考慮固定修復的方式!

3.烤瓷牙最大的缺點就是要磨除相應正常牙齒一定厚度,沒有不適,不過考慮你的年齡,如果18歲以上可以考慮做,但是有條件的話做種植好一些

11樓:你別無選擇

分沒關係,不必給,**牙科的疾患就是貴,口腔可不包括在醫保之內,如果能保留牙根,可以裝冠,牙根起固定的作用,沒牙根項活動的牙就得藉助兩側的好牙固定,是得磨掉一些,都兼顧會有困難,3000元在你們那裡是貴,到大的城市會更貴,我建議你先做兩個關鍵部位的,就是用的最多的,為什麼呢,拖久了缺失牙相鄰的牙會鬆動,你那麼年輕,牙是面子,這個錢得花,我是醫生,但不是口腔科的醫生。

12樓:福獻仉河

你這個應該是齲齒所致了,齲齒多和缺氟有關的,容易誘發牙根炎和牙髓炎,有炎症的時候,則會出現明顯的疼痛,你說的這個牙齒有有可能是第二磨牙,也有可能是第三磨牙,需要到口腔科做個人工檢檢視看的,如果是第二磨牙,要考慮抗感染後,做補牙**的,如果是第三磨牙,也就是智齒,可以控制感染後做拔牙**的,

牙齒蛀牙已經嚴重到爛的只剩下牙根了要怎麼辦啊?

13樓:公羊桂花顏鶯

北京聖貝牙科醫院的專家介紹說:蛀牙影響我們的口腔健康,同時也威脅著我們的身體健康。嚴重的蛀牙容易引發心臟病、中風等全身性疾病,應及時**。

當蛀牙爛的只剩下牙根的時候,解決此類問題則要看牙根的情況決定**的辦法。

1、牙根的牙組織完好:牙根有完好的牙組織,可以進行補牙**,這樣可以保證天然牙的正常序列,還能使口腔更加的健康。

2、牙根無牙組織:這時候牙根的存在是會影響口腔健康,易引發口腔疾病的禍源,需要及時拔掉。然後進行鑲牙**,雖然天然牙列被破壞。可是可以維護口腔健康,避免對口腔造成的二次傷害。

14樓:穗華口腔

你好!蛀牙一定要及時補牙,如果感染到牙神經就會引起牙髓腔內發炎引起疼痛,就要做根管**,可以留就儘量留住,沒有保留價值的牙齒,只能拔除做牙齒的修復,過三個月後再鑲牙。

蛀牙掉了,不過還剩下牙根,怎麼處理

15樓:穗華口腔醫生

你好,你需要去醫院拍個**看看牙根裡面的情況,如果牙**療比較好,斷的位置也不是很深那麼可以打個樁鑲牙,如果斷的很深或者牙根情況不好就需要拔牙了。

我下排左右有兩顆蛀牙,都爛完了,都能看到牙根了,怎麼辦啊?

16樓:疆哥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意見建議: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糖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