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牙疼怎麼辦?孕婦牙疼怎麼辦?

時間 2023-05-23 21:51:05

1樓:oo榆木疙瘩

在我懷孕的時候牙疼過一次,那個時候,牙齒疼的連東西都吃不下去,可是為了孩子還強忍著疼痛,恨不能能把整顆食物吞進肚子裡,這樣就不需要通過牙齒去咀嚼。

其實牙疼可以吃藥,但是有吃的藥,會嚴重影響到肚子裡面的孩子,即使吃的是中成藥,但是那時候會想到這個藥會不會對肚子裡面的孩子有影響,所以都會忍著不去吃。

在我懷孕的時候,特別是在那一次牙疼的時候,真的是記憶猶新,真的疼了半個月了,整個臉都腫了起來,那個時候每天能緩解疼痛的辦法,就是在嘴巴裡面含一口熱水,用熱水去燙自己的牙齒,這樣可以稍微緩解牙疼。

然後再每天吃完飯或者吃完任何東西的時候,去用鹽水漱口,因為鹽水可以消毒,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把口腔裡面的病毒給殺死。通過這樣的不算物理**的**,去緩解自己的疼痛,一點一點的等到牙齦裡面的傷口自己慢慢的癒合,在這個過程中其實是非常的痛苦,因為不可以吃藥,不可以打針,能靠的只能是自己一分一秒的忍著。

其實,每當自己牙疼的時候,甚至用拳頭去砸自己的牙齒,因為當拳頭砸到牙齦的時候,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牙痛。

所以說,如果在你準備懷孕的時候,一定要在懷孕前去把自己的智齒,或者是牙齦裡面的問題累解決,因為,在懷孕的時候牙疼真的是非常的痛苦,所謂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的很要命。

孕婦牙疼怎麼辦?

2樓:澗淥冰泮香

這是孕期牙周炎。

當然要做永久性充填了,此外**過程最重要。我覺得你應該注意幾點。

1.採取拔髓清理根管,全程要做到無菌,**手術。

2.**時椅位應較平時低,動作輕柔;盡量縮短**時間。

注入根管,聚羧酸鋅封洞,調合;產後再重行完善rct永久充填。因為完善rct需要x線片的協助,但病人目前情況不適宜接觸x線,這時憑醫生感覺進行的rct有欠充或超充的可能,所以選擇這種暫時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懷孕期間最需要保證身體健康你可以找到,因為孕婦用藥需要非常謹慎,恐怕會影響到胎兒,所以平時有個頭疼腦熱的都只能靠身體免疫力自癒,過程漫長,媽媽們也難受,而牙疼又那般難忍。那麼如果孕婦牙疼怎麼辦呢?無法用藥那就只能採用物理方法止疼,用沒有***的辦法,一般推薦這幾個辦法來快速止疼:

一、首先是冰敷,在家裡冰箱弄一小塊冰塊或者冰凍的水含在嘴裡,能夠暫時緩解牙的劇烈疼痛,如果牙齒本就敏感慎用。二、鹽水漱口,暫時可以起到鎮痛和消炎的作用。三、牙膏止疼,牙疼的時候我們可以取牙膏塗在患處,不僅可以快速止痛,還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和牙齒的殘留物和細菌,當然必須是用「秋濟本草醫用牙膏」這種醫用級牙膏,它不僅含有多重抗炎止痛草本成分,可快速消腫止痛,另外還含有大量抑菌修復成分,能夠在清除細菌,快速止疼的同時,增強牙質、改善牙齒敏感、修復受損的牙齦組織,止疼又治疼更為有效徹底。

第四,用手指摩擦合谷穴,就是手指虎口的附近,用手指按壓也可以緩解。另外哺乳期的媽媽也有這個難題,平時飲食需要非常注意,使用秋濟本草醫用牙膏這一類的牙膏早晚勤刷牙,盡早防治避免牙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牙疼可以採用冰袋敷在區域性,能夠使牙齒區域性達到降溫以及止痛效果。孕婦牙疼可能是進食辛辣食物或者牙周炎所引起的現象,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物或者止痛藥物來進行改善。期間也可以多喝溫開水以及飲食清淡,堅持一段時間後,可以使牙疼現象得到改善。

5樓:答主

如果是孕婦牙疼的話,一般是不能吃藥的,只能挺過去,或者採取一些物理方法。

6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坎坷的

孕婦牙疼可以去牙醫看一下,牙疼的話可以先吃消炎藥,然後如果實在疼去看醫生好了。

孕婦牙痛該怎麼辦

7樓:考奕琛勤念

孕婦牙疼怎麼辦?孕婦牙痛由於不能吃消炎藥,在**上是相當困難的,平常人牙痛都是沒有多少好辦法的,況且懷孕的人。那麼孕婦牙疼怎麼辦呢?

為您提供如下小方法,幫您解決孕婦牙疼這一難題!

方法一:在痛的地方放一顆花椒粒含著。

方法二:含一片薄荷在痛的那顆牙齒上。

方法三:蒜片止痛,將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脈搏處,如果是左邊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脈搏處。右邊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緩解一些疼痛。

方法四:蒜片消炎:也可以用蒜片貼在痛的牙齦上,可以消炎。

方法五:濃鹽水漱口,飽和濃鹽水(取水適量加鹽至不再溶解),濃鹽水有助於消炎。也可以用藥棉沾上濃鹽水後咬在腫痛的牙齒上,不要怕疼,堅持一小會,完後一定要用白開水漱口。

以上可以幫助大家解決孕婦牙疼怎麼辦,但是孕婦牙疼還是要重在預防!首先飲食清淡,應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等,特別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保持口腔衛生,勤於漱口刷牙;要使用軟毛刷,刷牙時不要過分用力;必要時還可口服維生素c片。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啊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怎麼辦 牙疼可以試試徳徳傅貝赤靈茶,效果也挺好的 1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

牙疼怎麼辦吖,牙疼怎麼辦啊

怎樣緩解牙疼?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流傳 民間 好久,其實,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如果發生牙痛,最好找牙醫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但...

牙疼怎么辦,牙疼怎麼辦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 風熱牙痛 虛火牙痛三種。可以喝隨草記逸貝齒茶,每天堅持喝兩杯,清潔口腔,減輕牙痛等作用。然後在配合幾則 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方一 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 幹牡蠣肉 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 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方二 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