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被撞了一下,很疼,怎麼辦,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0:16:27

1樓:ん尐貓兒の緣

去醫院檢查一下,骨頭沒問題就用熱敷**。

2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肋骨骨折在胸部傷中約佔61%~90%。在兒童,肋骨富有彈性,不易折斷,而在**,尤其是老年人,肋骨彈性減弱,容易骨折。

**不同的外界暴力作用方式所造成的肋骨骨折病變可具有不同的特點:

作用於胸部侷限部位的直接暴力所引起的肋骨骨折,斷端向內移位,可刺破肋間血管、胸膜和肺,產生血胸或(和)氣胸。

間接暴力如胸部受到前後擠壓時,骨折多在肋骨中段,斷端向外移位,刺傷胸壁軟組織,產生胸壁血腫。槍彈傷或彈片傷所致肋骨骨折常為粉碎性骨折。

症狀區域性疼痛是肋骨骨折最明顯的症狀,且隨咳嗽、深呼吸或身體轉動等運動而加重,有時病人可同時自己聽到或感覺到肋骨骨折處有“咯噔咯噔”的骨摩擦感。疼痛以及胸廓穩定性受破壞,可使呼吸動度受限、呼吸淺快和肺泡通氣減少,病人不敢咳嗽,痰瀦留,從而引起下呼吸道分泌物梗阻、肺溼變或肺不張。這在老弱病人或原有肺部疾患的病人尤應予以重視。

多根多處肋骨骨折可出現“反常呼吸運動”,是導致和加重休克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1或第2肋骨骨折常合併鎖骨或肩胛骨骨折,並可能合併胸內臟器及大血管損傷、支氣管或氣管斷裂、或心臟挫傷,還常合併顱腦傷;下胸部肋骨骨折可能合併腹內臟器損傷,特別是肝、脾和腎破裂,還應注意合併脊柱和骨盆骨折。但是,當第7肋以下的肋骨骨折時,由於骨折處肋間神經受刺激,可產生傳導性腹痛。

檢查肋骨骨折的診斷主要依據受傷史、臨床表現和x線胸片檢查。

x線胸片上大都能夠顯示肋骨骨折,但是,對於肋軟骨骨折、“柳枝骨折”、骨折無錯位、或肋骨中段骨折在胸片上因兩側的肋骨相互重疊處,均不易發現。

肋骨骨折除了合併胸膜和肺損傷及其所引起的血胸或(和)氣胸之外,還常合併其他胸部損傷或胸部以外部位的損傷。

**單純性肋骨骨折的**原則是止痛、固定和預防肺部感染。

可口服或必要時肌注止痛劑。肋間神經阻滯或痛點封閉有較好的止痛效果,且能改善呼吸和有效咳嗽機能。注意穿刺不可過深,以免刺破胸膜。

半環式膠布固定具有穩定骨折和緩解疼痛的功效。但是,因其止痛效果並不理想、限制呼吸且有**過敏等併發症,故而除在轉送傷員才考慮應用外,一般不應用,或應用多頭胸帶或彈力束胸帶,效果更好。

預防肺部併發症主要在於鼓勵病人咳嗽、經常坐起和輔助排痰,必要時行氣管內吸痰術。適量給予抗菌素(頭孢噻啶,先鋒黴素ⅴ,氧氟沙星,甲哨唑)和祛痰劑(氯化銨,沐舒坦)。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3樓:設計師陌小顏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微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或者是肋軟骨炎的表現,主要是與飲食及個人體質等因素有關係。建議就是近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是、禁菸酒、多喝水及保持心情舒暢等,要是長時間不見好轉的話就要到醫院去檢檢視。

第二種:隱痛或者刺痛,您指出的位置大體是肝區(只是大體判斷),如果是隱痛且用手按住有所減輕,請按下面的方式探查一下:平臥,屈膝,露出腹部,讓親戚朋友用一隻手並指,在肚臍右邊,右肋緣下方,輕輕向前探查肝邊緣,如果能觸及肝,您一般會感到明顯的壓痛,建議立即就醫檢查。

不過如果是肝不好,您平時也應會感到厭食、厭油膩、乏力等症狀。如果是刺痛,且變化體位會有所改變,則有可能是肋間神經痛,相對於上面所提的病狀,這應該是個小病,不過如果頻繁出現,也應去醫院查一下為好,自己也放心。

第三種:劇痛,如果是劇痛,且持續時間較長,就不是十分好判斷,胰腺痛,膽痛都會沿經絡走向將疼痛感放射出去。不過胰腺痛,膽痛的痛感都十分強烈,有時表現為滿腹疼,有時會引起肩部、後背都痛。

胰腺痛有時會高熱寒戰,或者出現脂肪瀉。無論什麼原因引起的劇痛,都建議及早就醫,以免貽誤最佳時機。

4樓:虢姮娥慈啟

?右側肋骨下即右上腹部,這裡的主要器官是肝臟,大量的臨床病例也證明,右側肋骨下疼痛大多跟肝病有關,並且肝病患者如果有右側肋骨下疼痛的症狀出現,通常病情已經惡化到比較嚴重的地步了。除了肝病外,右側肋骨下疼痛也可能是其他因素所致。

1、長期熬夜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熬夜對臟器的危害很大,長期熬夜會導致肝臟負擔過重,肝臟經絡不通,引起經絡停淤,可致右側肋骨下疼痛。2、飲食不規律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這類人群應當警惕脂肪肝和膽囊炎的發生,脂肪肝患者一旦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往往可能已經發展到了中重度,肝臟脂肪變性壞死,損傷嚴重,出現右側肋骨下疼痛。3、都市綜合症、壓力大、心情不好等也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中醫說:

肝為風木之髒,其性喜調達,惡抑鬱,如遇情志鬱結,肝氣失於疏洩,絡脈受阻,經氣執行不暢,均可發為脅痛。4、最常見的就是慢性肝病導致的右側肋骨下疼痛,慢性肝病病情急性發作,遷延期轉活動期,肝臟細胞損傷加重,肝臟炎症越來越明顯,常出現右側肋下陣痛。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不容忽視,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全面的檢查,明確**。

特別對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一旦有右側肋骨下疼的症狀出現,很有可能病情已經惡化到非常嚴重的地步了,必須儘快**。鄭州中大中醫肝病醫院從歐美引進了多項肝病診療技術,坐診專家長期研究肝膽、脾胃疾病,有豐富中中醫、西醫結合經驗,患者在確診**後能第一時間接收專業的**,對於緩解病痛****非常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中輔下按壓疼痛,你的錯誤你們會也許是出現了一點,你應該找一個專業的醫生來幫你去看看。

6樓:眯糊的眼

石側肋骨按壓感到疼痛估計是肋骨受傷了!靜調一段時間就好了的。

前幾天,左邊的肋骨,最下一根被撞了一下,現在一直很疼,不知道內臟

7樓:life甘草檸檬愛

感覺不對稱?多數是心理作用,以前可能也是這樣你沒注意,現在才去觀察它,如果不痛沒有什麼不舒服,摁一下沒有明顯的不舒服就基本沒問題,如果實在放心不下就去做個透視

籃球運動中肋骨處被撞,現在非常疼,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是骨傷,你可能比較瘦和我一樣。我過去打球,想造人家撞人/揮肘,造是造成功了,結果自己疼得悶了……

這個是內傷,看疼痛情況,幾個月可能才消退,但是如果你沒覺得有啥內臟異常或除了疼痛外還有其他異常感覺的話,我覺得就是撞疼了,肋骨間因為是空的,肌肉層也薄,穴也多啊~ 所以會疼。

沒事,好好養~ 活動起來當心點輕鬆點就行了,養好了傷再劇烈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

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會有骨折。

但是不要緊張,你這個症狀又兩種可能,

第一,沒有骨折,是軟組織損傷,可能肌肉或神經受傷,如果是這個就好說,擦點扶他林類似的外用消炎鎮痛的藥,半個月就會恢復。如果有淤血,可以用熱敷的方法促進散血。

第二,肋骨骨折伴軟組織損傷。也不要擔心,一般肋骨骨折是不需要作處理的,自己修復生長就可以了,但要休息調養。根據你說的過程,應該骨折沒有錯位(如果肋骨錯位非常厲害才要矯正處理,錯位不是很厲害或不影響外形或工作生活都不處理)。

我覺得你現在把他當沒有骨折處理,因為免得去吃x射線,等作軟組織損傷處理半個月後,如果疼痛仍很劇烈,說明有骨折,然後再去拍x光片,在家裡休息調養即可,如果需要也可工作學習,但要注意患處的保護。

回答完畢

10樓:

please correct the below information:

your password don't match.

一下被蠍子扎了怎麼辦,蠍子蟄一下怎麼辦

蠍子蜇傷後的處理方法 首先被蠍子蜇到後,不要慌張,被乙隻蠍子蜇到,依據個人體制不同而產生的痛感時間也會不同,只要不是國外的劇毒沙漠蠍,都不必驚慌,國內的蠍子都微毒,不會有生命危險。可以採用以下方式減輕疼痛。如果不能確定蠍子品種,也不要驚慌,冷靜的先進行必要的自救措施,把蜇傷部位的毒先擠出來,一定要用...

手指頭不小心碰了一下很疼還腫怎麼辦?

手部受了一定的外傷,有可能引起 以及軟組織損傷,這樣可能會導致區域性腫脹。出現這種情況,具體 方法如下 1 早期可以應用冰袋 冷毛巾進行冷敷,通過冷敷可以減少炎性滲出,預防水腫 2 也可以應用土豆片進行區域性外敷,這樣也能達到一定的消腫作用 3 也可以應用硫酸鎂溶液區域性外敷,以緩解手部腫脹。指頭一...

被馬蜂蟄了一下,都腫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一下手腫了怎麼辦?

沒有辦法,被蜇肯定會腫的,沒有什麼大事,等幾天肖腫就好了。我們都知道馬蜂折人,馬蜂分很多品種,不管他是哪個品種,我們都不要輕易的去碰蜂窩,輕的腫痛,重的折死,馬蜂折人以後千萬不要用冰,和水只要一碰水和冰就腫的厲害。我們被折以後用力的擠壓傷處把毒刺或者毒液擠出,在用青蒿草在手心揉搓,在手傷處用點勁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