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仰臥起坐夾肚腩怎麼辦,每天做仰臥起坐真的能瘦小肚腩嗎?

時間 2022-01-08 14:35:11

1樓:

1. 向外凸起的不一定是腹部脂肪:

腹肌包圍在內臟的外圍,用來固定內臟的位置,防止其任意移位。倘若腹部肌肉鬆弛,內臟便會向外凸出,即使腹部沒有多餘的脂肪,小腹也會令人尷尬地 「跑」出來。相反地,如果腹部肌肉結實的話,內臟便會乖乖地待在原地,腹部自然也就變得平坦結實了。

所以鍛鍊腹部肌群,除了可強化腹肌肌力之外,最主要的就是能將因腹肌肌力變弱而往外凸出的內臟在腹肌肌力變強之後回歸原位。

2. 仰臥起坐不用每天都練習。每次練習後,肌肉組織需要至少24小時才能完成 「重建」。

每天進行腹部鍛鍊沒有給腹肌的 「自我修復」留下時間,不利於肌肉的生長與塑造。最佳的練習頻率是兩天一次。

2樓:我是

做仰臥起坐可以**可以減腰。但做仰臥起坐不可能減掉我們肚子上的脂肪,因為做仰臥起坐它更多的是練我們腰部和我們腹部的肌肉,它可以讓你的肚子變得更緊緻,但是它永遠減不了脂肪。減脂肪的話你必須通過有氧來堅持,所有的減脂都是必須通過有氧,包括我們的肚子。...

每天做仰臥起坐真的能瘦小肚腩嗎?

3樓:愛龍龍1314蕾蕾

只要堅持做是可以瘦肚子的。

瘦肚子的方法: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一:

保持平躺仰臥的姿勢,兩腳開啟與肩同寬,先將右腳向上抬起10cm,腳尖往裡勾起並停頓一秒,再輕輕放下,注意腳後跟不能靠在床上。完成後換左腳再重複同樣的動作。一組動作重複5次。

效果:不僅可以有效減去肚子兩側的墜肉,還能收緊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條。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二:

向左上方盡可能抬高右腳,在空中停頓一秒鐘再放下,完成後再換左腳。注意膝蓋不能用力,才能達到預期的 瘦腿 效果,也不要過於勉強以免拉傷腿部肌肉。重複這組動作5—7次。

效果:可以緊實腹部及腿部肌肉。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三:

保持仰臥姿勢,雙手抱緊膝蓋,大腿向腹部曲伸,並抬起上半身再輕輕躺下。重複此動作5—10次。

效果:能有效強化胸部及 腰 部力量,收縮腰部墜肉。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四:

保持平躺仰臥的姿勢,兩腿開啟與肩同寬。 手臂 曲伸成90度直角貼緊地面,手心朝上。彎曲左腿膝蓋,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夠碰觸左腿膝蓋。換右腿重複同樣的動作為一組。

重複2—3組,每組10次。

效果:增強腹部力量,緊實大腿肌肉。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五:

保持平躺仰臥的姿勢,兩腿開啟與肩同寬。兩手握緊啞鈴並向胸部正上方舉起,注意膝蓋保持筆直不能彎曲。接著調整呼吸,上身慢慢向左右兩側扭轉。左右各10次為一組,重複2—3組。

效果:拉伸腹部兩側肌肉,改善腹部鬆弛。

4樓:

對做仰臥起坐,人們一直有以下兩種誤解:一是認為做仰臥起坐是專門消耗腹部及腰部周圍的脂肪,二是以為仰臥起坐做得越快,效果越好。 事實上,仰臥起坐不比俯臥撐或其他的練習更能使你的腹部或腰部好看多少。

做仰臥起坐時,能量來自於全身的脂肪,而不僅僅只來自於腹部。恰當地做仰臥起坐可加強和結實腹肌,腹肌的強壯對背部有較好的支撐作用,使你在從事其他有氧運動和娛樂活動中增加體力。但通常人們並沒有很好地做。

做仰臥起坐時不要全部坐起來,只要頭、肩和背的上半部起來即可,若上半身全部坐起來,用的不是腹肌而是其他肌肉。因做仰臥起坐時,只起肩和背的上半部可以限制腰的運動和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不要伸直腿做,那樣會使你的腰往上弓,引起腰緊張;速度無需太快,否則腹肌不能充分地得到鍛鍊。

慢做易正確地掌握好要領。 仰臥,腹部與大腿呈90度,大腿與小腿呈90度,身體呈 ̄\\_形狀,小腿下可墊上東西,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要能真正獲得最好的訓練效果,就必須做到以腹部機群的收縮力,引起腹部肌肉「壓縮」,動作很短促,做的時候上背部離開地面,但下背部仍緊貼地面。動作只是腹部的壓縮,引起脊柱骨的彎曲,使胸肋骨緊貼骨盆,只就使腹部肌群處於「頂峰收縮」狀態,稍停,然後再以腹部肌群的緊張力控制住,慢慢地使脊柱骨逐漸伸展下,還原。

注意:兩手的位置對腹部收縮的壓力大小有直接的影響。 一般有三種不同的安放位置:

ⅰ、兩手自然伸直平放在體測(易) ⅱ、兩首部交叉互抱於胸前(中) ⅲ、兩手置於頸後(難) 小貼士: 1、準確的方法:兩手輕輕的託在頸後耳側,不致產生使頸部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2、不準確的方法:兩手緊緊地抱住後頸,仰臥彎起以兩手用力使頸柱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為什麼仰臥起坐不能消除腹部的脂肪呢?

原因是人體的能量**是乙個非常一體化的整體系統,任何部位的肌肉也不能「就地取材?從以最近的脂肪堆積處得到能量,而必須靠血液運來貯存在血液、肝臟、以至全身脂肪中的糖元,動用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運動20分鐘,並保持心律在最高心律的55%以上(最高心律為220減去年齡)。這時血液及肝臟中的糖元消耗完了,脂肪才能被利用。

5樓:檸檬愛美

先熱身,可以慢跑或跳繩5分鐘,至微微出汗時,活動全身各關節腹肌鍛鍊法:1.仰臥起坐50個,兩組,間隔3分鐘。

要求手抱頭後,肘關節向外,起時要快用腹部發力。2.懸垂舉腿,先屈腿,用膝蓋觸胸,習慣後再舉直腿。

至於皮下脂肪屬於**範疇,要增加有氧運動,才能減去脂肪。到時候腹肌看起來就很明顯啦!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6樓:北京國丹醫院

可以,仰臥起坐對減肚子的作用還是有一點效果的,不過見效的時間非常的慢;但是合理的動作方法和合適的身體條件,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去做,就會減掉肚子上贅肉的,建議腸胃功能不好的人群不要使用這種方法。

7樓:閔蘊

會鍛鍊出腹部肌肉,猛男那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每天要堅持做才管用的

每天做仰臥起坐可以練腹肌嗎,每天做50個仰臥起坐可以練腹肌嗎

努力滴好好學習 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正確的應該這麼做!你學會了嗎? 爆頭戰斧 練不出來的。運動量太小了。建議起碼15 20個一組,每天四到五組,組間休息2分鐘。而且仰臥起坐姿勢效果並不如捲腹好,仰臥起坐練著練著就練腰了。你搜搜腹肌撕裂者,初學者在裡面挑上四五個動作練練。50個根本不夠 可以,但...

每天做仰臥起坐能練腹肌嗎,每天做100個仰臥起坐能練腹肌嗎?

粉紅鳳凰 我們將要做的是一套6分鐘的腹肌鍛鍊動作,這套動作主要是要做的快,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大家隨時隨地可以進行。我們第一個動作是反向卷體,這是一個很好的下腹鍛鍊動作,很多人都想去掉多餘的脂肪,秀出自己下面的腹肌,這個動作就是專門練下腹的,這個動作我們會做20次 第二個動作是觸足卷體,主要鍛鍊上腹...

仰臥起坐練腹肌感覺遇到瓶頸了,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真的可以練出腹肌嗎?

浩賢gege親 這種情況我以前也遇到過。你吃蛋白粉之後還不見增長證明不是營養問題。可能原因如下 1,你動作變形了,這一點屬於正常現象,一個人在做某一項動作時,總是習慣於往自己舒服的方向發展,正如正常人坐不下一字馬,甚至幾乎沒運動那些人會出現動作不協調以及看起來毫無美感一樣,他們都是自身肌肉朝舒適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