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仰臥起坐最科學的姿勢,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時間 2022-08-14 05:30:08

1樓:冒煙的火星

雙手手指交叉抱頭,平躺,保持雙腿不要打彎,腰部用力,起至面靠近腿…堅持兩個禮拜,腹部贅肉全無…

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2樓:一紙寡言

仰臥起坐,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

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做動作的時候應該做到位,不要因為想獲得更大的成效而導致姿勢錯誤,這樣不但達不到理想效果,反而容易扭傷。

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

1、仰臥起坐

仰臥在地上,兩腿屈膝,稍微開啟與髖同寬。兩臂開啟,屈肘,手掌輕輕觸碰兩邊耳朵。吸氣,吐氣的時候慢慢向上蜷曲,頭部及肩膀離地,手臂保持開啟,背部不要離地。

錯誤:很多人因為腹部沒有力,所以會用雙手夾住頭部拉身體上捲,這樣可是錯誤的姿勢,因為此時用力點是在肩頸部,而不是腹部,這樣可是很容易扭傷的。

2、抬腿仰臥起坐

仰臥在地上,雙腿抬起,小腿放在椅子上,然後做仰臥起坐。

錯誤:雙腿只是輕放在椅子上,不要下壓用力,做仰臥起坐要運動的是腹部的力量。

3、抬腿上抬

仰臥在地上,兩臂伸直放在身體兩側,掌心向下撐地。雙腿併攏抬起,垂直於地面。吸氣,吐氣的時候,雙腿向上伸展,臀部抬離地面。

錯誤:腿部不要越過頭部,注意是要運動腹部肌肉。

4、屈腿上抬

仰臥在地上,雙腿併攏屈膝呈90度角並向上抬起。兩臂伸直放在身體兩側。吸氣,吐氣的時候,雙腿繼續向上伸展,臀部抬離地面。

錯誤:抬腿的時候注意保持膝蓋彎曲角度,同時頭部不太向上抬起。

5、疊腿蜷曲

仰臥在地上,兩腿屈膝,右腿交疊在左腿上,兩臂開啟屈肘,手輕輕放在耳旁。吸氣,吐氣的時候,頭肩抬離地面,向上蜷曲。

錯誤:兩臂不要夾住頭部,同時身體向上蜷曲時不要轉向側面。

6、疊腿側蜷曲

仰臥在地上,雙腿屈膝併攏,倒向左側。兩臂屈肘並開啟,雙手放在耳旁。吸氣,吐氣的時候上身慢慢地向上捲曲,頭部及肩部抬離地面。

錯誤:向上蜷曲的時候不要開啟腿,保持併攏,同時雙手不要夾住頭部,同時不要歪向側面。

7、俯臥四肢上抬

俯臥在地上,兩手兩腳開啟與肩同寬。吸氣,吐氣的時候,四肢同時向上抬起。

錯誤:注意抬腿的時候是用大腿力量,而不是小腿力量。

8、屈膝抬腿仰臥起坐

仰臥在地上,兩腿併攏,屈膝,向上抬起,使得小腿平行於地面。兩臂屈肘並開啟,雙手放在耳旁。吸氣,吐氣的時候收緊腹部,上半身向上蜷曲。

錯誤:注意保持小腿平行於地面,向上蜷曲的時候不要膝蓋和手肘自動貼近。

3樓:楊伶滑文君

不能按膝蓋!!!!!!

仰臥起坐,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

練仰臥起坐,速度要因人而異。最初可以嘗試一分鐘做5次,此後慢慢增加,直至達到30次左右。30歲以下的女性,很多是出於防止**病的目的練習的,這時頻率最好控制在每分鐘45~50個,隨年齡的增加而遞減,50歲以上的一分鐘做25個就可以了。

對於那些有一定健身基礎的練習者,更多的是想通過練習達到增強腹部力量的目的,這樣要保證一分鐘做60次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腹部力量不夠導致你這種情況,那可以先做卷腹運動,姿勢跟仰臥起坐差不多,就是起來的時候起一點就可以了,含胸,感覺你的眼睛盯著腹部這種高度。

如果感覺腰部用的力,那要將注意力放在腹部這塊肌肉,這個動作的整個力度就像挖雪糕球一樣是往裡卷的力,如果往上提的話肯定有用了腰力。同時雙手交叉胸前或者兩手彎曲貼在兩耳旁,注意手是不用力,不然就不能集中力量在腹部。整個過程是起來快,躺下稍微慢一點,感覺腹部在用力,不過不能完全躺下,保持腹部用力持續中。

一般做12-25次/組,3組。之後俯臥兩手撐地抬頭拉伸腹部,就像眼鏡蛇一樣的姿勢。

經過一段時間腹部力量大了之後,自然仰臥起坐腹部用的力要比腰部用的力大。

5樓:無淑琴夷冬

選擇仰臥起坐鍛鍊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很容易導致脊椎受傷。

運動時應注意:腿不能伸得太直,最好有點彎曲,這樣也能有效保護脊椎。手的擺放也有講究,有人喜歡抱著頭,這也是不規範的,因為手部力量很容易轉移到頸椎上,導致頸椎受傷。

正確的做法應是雙手放在耳朵上。另外,在鍛鍊時,正確的呼吸方法應該是起身時吐氣,躺下時吸氣。

此外,為了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每組最好做20~30個,休息1分鐘後,再開始另一組。每次鍛鍊以4~6組為宜。為了讓腹部肌肉從疲勞中恢復,一般隔天練習一次。

速度和頻率,可根據自己的力量靈活掌握。

6樓:炮兵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

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

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松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

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松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盡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盡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是怎樣的?

7樓:綜合養生季

如何正確做仰臥起坐?姿勢不對還會致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8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千萬不要笑,一笑就會使不上勁,就無法完成仰臥起坐的姿勢。

9樓:真小熊兄弟

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可以鍛鍊你的腹部肌肉,有效的幫助你減脂。在你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脊椎,不要過度彎曲受傷。

10樓:若水熙熙璃

想利用仰臥起坐的姿勢來為自己減脂,一定要把姿勢做到位,不能將就。還有就是,在做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力,讓每一次的過程,都有效果。

11樓:484獨孤求敗

個人認為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是:把手靠於身體兩側,適應後便可雙手交叉貼於胸前;待能力增強後,可採用雙手肘關節開啟,放在頭兩側或輕捏耳朵。

12樓:wyshi師

要做仰臥起坐,首先就是要做到雙腿屈膝、雙腳自然開啟與肩同寬,然後腳底、臀部、腰部、頭部等都均處在同一平面,做仰臥起坐的時候最好雙手抱頭,比較容易發力。

13樓: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把身體公升起離地6至12寸後

仰臥起座標準姿勢是什麼。

14樓:浦上青楓一寂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屈膝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 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便會越感吃力。初學者可以把手靠於身體兩側,當適應了或體能改善後,便可以把手交叉貼於胸前。

最後,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雙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

注意:千萬不要把雙手的手指交叉放於頭後面,以免用力時拉傷頸部的肌肉,而且這亦會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把身體公升起離地10至20 厘公尺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乙個迴圈的動作。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其實只在起初的階段參與工作,之後便會改由髖部的屈肌執行任務。

同樣道理,在仰臥起坐的最後階段轉動身體(右手手肘接觸左膝,左手手肘接觸右膝等動作),不但對增強腹部肌肉力量無多大的幫助,甚至會令背部下方因為轉動帶來的壓迫而導致創傷。

初學者要避免一次過做得過多次數的仰臥起坐,最初進行時可以嘗試先做5次,然後每次練習加多一次,直至達到15次左右,這時便可嘗試多做一組,直至到達3組為止。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乙個重要環節,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如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仰臥起坐是訓練腹部肌肉的有效運動方式,再加上它簡單不受場地環境影響的優點,是相當適合社會大眾的簡易運動方式,特別是對於期待消除腹部贅肉與避免下背痛的一般中年男女而言,更是經常被採用的運動之一。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乙個重要環節,但有些人誤解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事實上,運動中脂肪是最後消耗的物質,所以要想減掉脂肪,必須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身體消耗脂肪沒有選擇性,而是從各個部位同時消耗,因此,鍛鍊相關部位及相鄰區域並不能燃燒掉這一區域的脂肪,而應該堅持全身有氧運動,以適度跑步或游泳為宜。

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是怎樣的

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健身過程中,如何利用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來為自己減脂?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仰臥起坐的正確姿勢 頭部 身體仰臥在墊上,頭部與軀幹保持正直,目視上前方。手部 把手靠於身體兩側,適應後便可雙手交叉貼於胸前 待能力增強後,可採用雙手肘關節開啟,放在頭兩側或輕捏耳朵。腿部 雙...

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仰臥起坐的好處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根據stamford 1997 仰臥...

急求仰臥起坐方法,仰臥起坐的正確鍛鍊方法

我想你應該是乙個女孩子了,像你這樣的情況不太好啊。我想你的中考要求會比這多很多啊,你的任務了比較的重!我給乙個方案給你好了 起先20個一組,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做4組,組間休息一分鐘!前三個月,每個月數量增加5個,如果你實在做不了,在先開始的時候可以適量的減少,但是你一定要堅持!注意 1 飯後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