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痛風病,怎樣預防痛風?

時間 2022-01-08 21: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痛風飲食

1、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2、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魚、墨魚

3、戒酒:不可飲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4、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鹼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預防痛風最好的辦法,趕快收藏。

3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痛風,很多人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有,其實不然,當代青中年人,特別是長期應酬極多、喜歡喝酒的朋友,很容易導致痛風的出現,那麼痛風究竟應該怎麼預防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

飲食**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宜多飲水 ,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

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濕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抗炎藥物終止急性發作 每天預防性應用秋水仙鹼以防止反覆急性發作(若發作頻繁 通過降低體液內尿酸鹽濃度,預防單鈉尿酸鹽結晶進一步沉積和消除已經存在的痛風石,預防性保護措施應針對兩個方面,即防止骨,關節軟骨侵蝕造成的殘疾和防止腎臟損傷,特殊**應根據本病所處不同時期及病情輕重選用,應**同時存在的高血壓,高脂血症及肥胖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注意:低嘌呤飲食,低熱量飲食,低脂低鹽飲食,高水分飲食特別要注意多喝白開水,稀釋脲酸。

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減少脲酸沉澱,有助脲酸排出體外。

高嘌呤的食物都不能吃,比如燒烤、海鮮、肉湯、動物內臟和豆製品等等。有條件的話用隨諦絳酸搽調理,適當的做點運動,不需要去健身房啊之類的,就平時可以跑跑步啊什麼的。

每天早點休息。10點以前盡量睡下。

怎樣預防痛風?

7樓:墨夷雁山

預防痛風的重要關鍵是控制飲食結構。因為痛風是一種與飲食結構密切相關的疾病,過去曾被認為是「酒肉病」、「富貴病」。現代醫學證明,它是由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增高引起的疾病,它的患病率與飲食高蛋白有關,營養學上稱之為限制嘌呤飲食。

一、制定膳食**卡。限制嘌呤類食物的攝取,以減少外源性的核蛋白,降低血清尿酸水平,對於防止或減輕痛風急性發作,減輕尿酸鹽在體內的沉積,預防尿酸結石形成具有重要意義。

二、合理選擇急性期與緩解期膳食。急性期應嚴格限制含嘌呤高的食物,以免外源性嘌呤過多攝入;緩解期應給予正常平衡膳食,以維持理想體重和正常血尿酸水平。

三、鼓勵選食鹼性食品。增加鹼性食品攝取,可以降低血清尿酸的濃度,甚至使尿液呈鹼性,從而增加尿酸在尿中的可溶性,促進尿酸的排出。

四、鼓勵病人多飲水。要多飲水稀釋尿液,每日液體攝入總量需達2500~3000 ml,使排尿量每日達2000 ml以上,防止結石形成。

五、限制飲酒,適量飲用飲料。飲酒易使體內乳酸堆積,乳酸對尿酸排洩有競爭性抑制作用,故大量飲酒,可使血清尿酸含量明顯公升高,誘使痛風發作;慢性少量飲酒,會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公升高血清和尿液尿酸水平;啤酒中含有酒精成分,故應避免飲用。茶葉鹼或咖啡鹼在體內代謝成甲基尿酸鹽,不是尿酸鹽,不沉積在痛風石里,不能生成痛風結石,所以對咖啡、可可、茶不嚴格限制,可適量選用;酸奶因含乳酸較多,對痛風病人不利,故不宜飲用。

8樓:漫谷鳶尾香

痛風主要為堆積在關節部位的尿酸鹽引起,那麼預防痛風的關鍵就是排酸控酸。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

1、改善飲食習慣,不要胡吃海喝,那樣會增加代謝負擔,如果應酬需要,可以來兩粒無忌針肽片幫助排酸;食用低嘌呤食物,少吃海鮮、動物內臟等含高嘌呤的食物;酒,小酌怡情大酌傷身。

2、適量運動,有助於排酸,不要距離運動,會適得其反。

3、注意休息,精神壓力增大及疲勞過度都也可能導致內分泌紊亂,造成尿酸的代謝異常,使尿酸濃度上公升,誘發痛風。

4、注意保暖, 尿酸鹽在溫度低的環境中更容易析出為晶體,沉積在關節周圍,引起關節炎發作。這也是痛風容易在夜間發作的原因之一。

總之,平日裡要規範作息,清淡飲食,適量運動,不光能預防痛風,其他小病也會遠離你的。

9樓:

預防痛風主要是在日常生活和飲食上注意。

建議您在日常飲食和生活中注意下列幾點:

生活方面

1.保持正常體重,不要刻意增肥或者**。

2.堅持每晚用熱水泡腳,這樣對全身都是放鬆,也可以刺激腳底穴位,3.經常按摩關節,可以減輕疼痛。

飲食方面

1.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燒烤、海鮮、肉湯、動物內臟和豆製品等等。

2.不能喝酒。滴酒不沾,不管是啤酒、白酒或紅酒。

3.多喝水,促進排尿。每天的飲水量應該在2~3l葛根、車前子、薏公尺、茯苓對痛風有好處。可以多吃一點。

10樓:何若雲水瓶

你好,痛風一般不需要住院,**費用不多。注意不要吃動物內臟類食物,不喝啤酒。

一、多喝水,少喝酒。正常的人每天需要喝1000毫公升左右的水,而平時尿酸高的人更要喝多一點水,一般每日保持3000毫公升左右的水,少量多次地喝,使尿量增加,可以幫助尿酸排出體內。當然喝蘋果醋或蘇打水這種水也可以,但不要喝酒和茶以及咖啡這些濃烈的飲品。

酒精會使得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

二、少吃蛋白質高、嘌呤高和脂肪高的食物,例如魚蝦類、海鮮類、動物肝臟、油炸食品都要少吃,因為大量食用蛋白質和嘌呤食物,會使身體處於微酸的環境,代謝紊亂,更易產生尿酸。在飲食中應多吃碳水化合物如公尺飯、麵條,水果可以多吃。

三、如果尿酸過高導致關節炎甚至痛風,應該及時使用藥物抑制尿酸形成。這類藥一般有抑制尿酸合成藥如別嘌醇,還有促尿酸排洩藥、鹼性藥、腸道吸附藥等,具體應該到醫院根據醫生的診斷開藥。

11樓:洞庭湖屈原梔子文化館

引起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尿酸高,所以要調整飲食,少吃或不吃高嘌呤的食物,可以試一下降酸十八式

1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預防痛風最好的辦法,趕快收藏。

13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控制和預防痛風,少吃漂零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說海產品、動物內臟,種子類的食物,還有就是肉湯。二是每天要多水,大量的水能夠幫助身體代謝那些過濃的尿酸,第三增強肝臟的代謝能力!

14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痛風,很多人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有,其實不然,當代青中年人,特別是長期應酬極多、喜歡喝酒的朋友,很容易導致痛風的出現,那麼痛風究竟應該怎麼預防呢?

15樓:不昭抗高陽

你好,痛風的**目的在於緩解症狀和提高生活質量。在**上有:理療、藥物有消炎止痛**和外科手術**等。

在**的同時,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作息,並調整關節部位的防護,食物方面應該多飲水少吃含嘌呤的食物。

16樓:葉朗謬幻

你好,一般患有痛風的人,其下一輩的人會比平常人高幾倍,好發於中老年人,痛風患者親屬合併無症狀高尿酸血症的檢出率明顯高於非痛風患者,介意平常要多運動,如打球,跑步都是很好的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減少患痛風的風險。

17樓:束桂蘭惲水

定期檢查血尿酸濃度,痛風是全是慢性代謝性疾病,因體內嘌呤代謝異常血中的嘌呤代謝產物—尿酸含量增高所致。一旦發現血尿酸增高,就要服用降尿酸藥物,只要控制了高尿酸血症痛風就不會發生。

18樓:奇勇肥蘭夢

預防痛風,首先要保持腎好,多喝水,少吃含嘌呤高的食物.

19樓:胖娜

痛風一定要做好保暖效果,到梅雨季節一定提前做好保護措施。

20樓:度漾尹梓暄

其實,多注意日常的飲食,早期發現及早期防治痛風是十分重要的。其實痛風是需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自我保養。傳統藥物由於毒***太大導致難以堅持,而可以喝御穠絳酸嚓採最新工藝提取多種珍貴草本植物,保證了其純度與濃度,配方科學,**痛風是個不錯的選擇。

21樓:牽瑜杞甘

你好,預防痛風發作首先在飲食上要注意避免高熱量、高嘌呤的食物,比如蘑菇、香菇、動物內臟、沙丁魚、老火湯,少用海鮮打火鍋,尤其是不能喝酒,無論啤酒還是白酒。多吃含鹼性的食物,比如白菜、胡蘿蔔等可鹼化尿液。大量喝水,增加排尿次數,可讓尿酸從尿液中排洩出來。

22樓:何航召英哲

在夏季多泡腳,再加上少許按摩,長期至此效果極佳

23樓:漆小支晶靈

痛風的急性期主要是使用秋水仙鹼**,嚴重的要進行青黴素的輸液**。平時要注意不要吃豆類食物,海鮮類食物,不要喝酒等,要多喝水,多進行運動。並且複查尿酸情況,針對性的預防

24樓:植騫僕福

少吃漂零高的食物 本人痛風多年

後來長期吃 蘋果醋 檸檬水 痛風四年沒發作 可以試試

25樓:enjoy懂的人

飲食清淡,少吃高嘌呤食物,少喝酒,注意運動,一旦確診疾病,一定要去正規專業性醫院進行系統化的**,清除體內游離地尿酸鹽結晶體,達到抗**目的。

26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一定要多喝水,保證每日飲水量在2500到3000毫公升左右,促進尿酸排出,要採取低嘌呤飲食,雞鴨魚肉及海鮮,不要吃,不要喝酒,不要吃火鍋,應該多吃饅頭,麵條,這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7樓:遠景同行

因為痛風是由高尿酸血症引起,所以一定要注意體內尿酸濃度,保證日常生活中尿酸的正常排洩,平衡調理飲食,避免尿酸的增加。

注意高嘌呤食物如各種肉類、海鮮、內臟的攝入,同時還要減少喝酒的次數。

保持健康的運動習慣,避免因肥胖引起痛風,同時在有氧運動中消耗熱量,促進尿酸排出。

怎樣防止痛風病的發生?

28樓:中若蘭

若一旦得到痛風,要儘量減少攝取富含嘌呤的食物,此外不飲酒、多喝水、適量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將可有效控制痛風。得了痛風病以後,應採取措施,積極預防痛風的再次發作。具體方法有:

1.首先要節制飲食,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嚴格戒酒,多喝鹼性飲料。

2.要多飲水以助尿酸排出。

3.防止肥胖。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過度勞累、精神緊張、寒冷潮濕、關節損傷等誘發因素。

5.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如雙氫克尿塞、速尿等。

6.接受藥物**以降低血尿酸,並積極防治合併症。

7.接受定期隨訪和定期複查血尿酸。

8.繼發性痛風的預防主要是積極**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慢性腎病等原發病。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9樓:逐夢被用了

適當運動,少吃內臟,及時排尿

如何預防痛風?如何預防痛風發作?

患者預防痛風發生的常見措施如下 1 限食高嘌呤食物 患者飲食方面需限制食用高嘌呤類食物,包括魚類 蝦類 貝殼類等海鮮製品,豬 羊 牛等動物內臟,牛羊肉以及肉湯 火鍋湯等高嘌呤食物。另外,包括蠶豆 菌類 筍類等高嘌呤植物性食物以及啤酒等飲品,此類飲食均會明顯公升高尿酸水平,因此預防痛風發作患者需限制或...

痛風是什麼病,什麼叫痛風病?

嘌呤多的東西都注意不能吃。吃海鮮不能喝啤酒。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什麼叫痛風病?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痛風是一種高尿酸血液症,尿酸過多形成鈉鹽容易堆積在體內,症狀一般是身體某部位頓時紅腫和熱痛等。主要在膝蓋,小腿,腰部三個部位。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

痛風可以治癒嗎,痛風病能治嗎?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痛風病是可以 的,但是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有較好的依從性,做到 管住嘴 邁開腿 嚴格控制飲食,比如多飲水,選擇低嘌呤飲食 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同時到正規醫院檢查,進行規範化 你好,痛風是因為體內的嘌啉代謝障礙引起的尿酸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