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仰臥起坐是否也鍛鍊腰部,練仰臥起坐可以增加腰力嗎??

時間 2022-01-04 14: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還可以塑身和預防**病,但是樓主需要注意的是,要注重方法,我高中時候因為考試的原因,每天做100個仰臥起坐反而腰更粗了呢,不過,倒是更有力了。

資料:仰臥起坐是發展軀幹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一種練習方法,屬於週期性動作,鍛鍊腹肌的方法是****病乙個可行的輔助方法。

屈膝做仰臥起坐效果佳

首先仰臥起坐能鍛鍊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緊,更好地保護好腹腔內的臟器。需要注意的是做仰臥起坐動作時,膝關節可分為伸直和彎屈兩種姿式,兩者完成動作的主要功能肌並不相同。伸直膝關節做仰臥起坐主要鍛鍊髂腰肌,是髂腰肌包括股直肌在遠固定條件下收縮,使軀幹在髖關節處彎屈。

而屈膝屈膝也產生屈髖動作做仰臥起坐,主要是腹直肌包括腹內外斜肌在下固定條件收縮,形成軀幹前屈,骨盆前傾。顯然,髖關節的彎屈使髂腰肌在預備姿式仰臥時就先於腹直肌收縮,形成做仰臥起坐動作過程中髂腰肌的「力量性主動不足」,這就有利於腹直肌在下固定條件下全力以赴收縮,「獨當一面」地完成動作,因而提高了腹部肌肉的鍛鍊效果。因此,想獲得更好的腹部肌肉鍛鍊效果,建議用屈膝做仰臥起坐。

合理呼吸也有技巧

同時,做仰臥起坐時應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臥起坐時,身體前屈時應呼氣,仰臥時應吸氣。但如果機械地在仰臥時完成整個吸氣過程,會不利於動作的完成,因此,為了提高動作的質量,還必須注重技巧,即向後仰臥的過程開始吸氣,肩背部觸墊的瞬間屏氣收腹、上體逐漸抬起,當上體抬起至腹部有脹感時,快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動作。

仰臥起坐可鍛鍊腹股溝

仰臥起坐還可以鍛鍊腹股溝。腹股溝有許多毛細血管和穴位,做仰臥起坐可以通過鍛鍊刺激腹股溝的血管,促進腹部血液迴圈,從而**和緩解**疾病。同時,仰臥起坐還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韌帶和脊椎,並可以通過拉伸脊椎,調節中樞神經系統,適量運動還可以改善機體免疫功能,從而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建議:30歲以下,仰臥起坐的最佳成績應為45—50個/分鐘;30歲最好做到40—45個/分鐘;40歲應做到35個左右/分鐘;50歲應努力達到25—30個/分鐘。然而從全民體質測試結果來看,大部分女性仰臥起坐成績無法超過30個,還有不小的提公升空間。

■警惕:

體育鍛煉能促進身體健康,有利於預防、****病,但若鍛鍊不當,尤其是超負荷運動,也有可能適得其反。如在經期劇烈運動有可能使經血從子宮腔逆流入盆腔,隨經血內流的子宮內膜碎屑有可能種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腫。劇烈活動、抓舉重物、腹部擠壓、碰撞等都可引起卵巢破裂,從而出現下腹部疼痛,甚至波及全腹。

因此,建議患者應在醫生和健身教練的指導下進行鍛鍊,這樣才能保證科學、安全地達到預防和****病的最佳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練習側腰,瑜伽裡有乙個風搖樹式最有效,每天做20下,腰部曲線立刻變得漂亮,不過前提是你要不怕疼,還不要有高血壓和腦出血一類的病喲!

3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利用腰力效果不會好的,因為仰臥起坐鍛鍊的位置是腹部肌肉,使用腰部肌肉力量是對其的欺騙,所以不會帶來很好的效果,所以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要盡量避免使用腰力

鍛鍊腰力最好的動作就是山羊挺身了。

4樓:小狼

仰臥起坐鍛鍊的只是腹部肌肉。

要是想練習背肌可以趴在墊子上!注意啊!不要太軟!

然後把手背後,同時頭和腿上抬,誇張點就是用後腦勺去夠腳!

建議一般做3組一組20個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 小狼 說的只能強化肌肉,而達不到鍛鍊效果.

而頂樓的 wjslove520 簡直扯蛋.

要鍛鍊腰的肌肉,首先需要乙個大概60cm直徑的健身球(做健美操那種).首先要將骨盆頂在球上,然後用腳尖頂住牆壁,雙手虛置頭後,然後弓身,伸直-就是相當於趴著做的仰臥起坐

6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呀,做仰臥完全是腰部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是仰臥起坐是否鍛鍊腰部,怎麼把問題複雜化了?鬱悶死了。仰臥起坐鍛鍊腰部?

答案:yes。

解釋:如果仰臥起坐不用腰做,那還用屁股做?

屈膝向上鍛鍊腰部?

答案:no

解釋:鍛鍊腹部與大腿間的胯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鍛鍊到,但是鍛鍊到不一定能減膘膘哦

9樓:五岳獨尊

做仰臥起坐是鍛鍊腰的前部,對於腰的後部,可以趴在床上,將胸部以上探在床的外面,然後將手背在後背上(放哪都行,但是別用力,不然就成俯臥撐了),用腰部的力量將頭和上半身抬起,可以明顯感覺腰部在用力,抬到最高處,然後慢慢放下,做上20個左右,因人而異,分組做,堅持做。

兩邊的肌肉可以借鑑拳擊運動員的方法,身體左右晃動,幅度越大越好,也是分組做。但是不要過度,腰疼是很難受的。

10樓:殘雪一族

可以,但效果不是很好.

練仰臥起坐可以增加腰力嗎??

11樓:粉紅鳳凰

你好,可以鍛鍊的。

我們將要做的是一套6分鐘的腹肌鍛鍊動作,這套動作主要是要做的快,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大家隨時隨地可以進行。

我們第乙個動作是反向捲體,這是乙個很好的下腹鍛鍊動作,很多人都想去掉多餘的脂肪,秀出自己下面的腹肌,這個動作就是專門練下腹的,這個動作我們會做20次

第二個動作是觸足捲體,主要鍛鍊上腹的肌肉,這個動作我們也做20次。

第三個動作是plank,按照plank的標準做法,保持固定姿勢30秒,主要鍛鍊腹肌和股四頭肌,這個動作我們堅持30秒。

整套動作我們做四輪,中間不做停頓,所以我們會不休息地快速完成,這樣才會快速的引發身體內的灼熱感。記住,鍛鍊腹肌不用花太多的時間,我看到很多人用20分鐘時間,做各種像捲體之類的腹肌鍛鍊動作,結果發現他們的腹肌還是沒出來。

請大家記住,為了秀出你的腹肌,首先要減掉腹部多餘的脂肪,這些鍛鍊動作用來鍛鍊腹肌很有效,不過,如果你的腹部還有很多肥肉,那麼不管你一天完成4輪還是20輪,即便你把腹部練的非常痠痛,它也顯不出形狀來,因為你得先把這些脂肪減掉,我的建議就是,當你們在做腹肌訓練的時候,這套動作非常適合你們配合其他動作進行鍛鍊,即便你們沒有多少鍛鍊時間、或者鍛鍊進度,這都是非常好的腹肌鍛鍊方案,或者你們可以在鍛鍊快完成的時候用這套動作,就是在完成其他燃脂鍛鍊之後,記住你們的主要目標—減掉多餘的脂肪。

我每次鍛鍊腹肌一般只用10分鐘,隔天一次,而且坦白的說,我多數時候只做5分鐘,每次也只做3-4組的樣子。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給力】表示鼓勵。謝謝

12樓:顏小二述哲文

可以,因為仰臥起坐不僅鍛鍊了腹部肌肉,也鍛鍊了腰部肌肉,經常進行仰臥起坐能很好地鍛鍊腰力,讓腰力大大提公升。

仰臥起坐,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

練仰臥起坐,速度要因人而異。最初可以嘗試一分鐘做5次,此後慢慢增加,直至達到50次左右。30歲以下的頻率最好控制在每分鐘60~70個,隨年齡的增加而遞減,50歲以上的一分鐘做25個就可以了。

對於那些有一定健身基礎的練習者,更多的是想通過練習達到增強腹部力量的目的,這樣要保證一分鐘做60次左右。

仰臥起坐練腹肌感覺遇到瓶頸了,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真的可以練出腹肌嗎?

浩賢gege親 這種情況我以前也遇到過。你吃蛋白粉之後還不見增長證明不是營養問題。可能原因如下 1,你動作變形了,這一點屬於正常現象,一個人在做某一項動作時,總是習慣於往自己舒服的方向發展,正如正常人坐不下一字馬,甚至幾乎沒運動那些人會出現動作不協調以及看起來毫無美感一樣,他們都是自身肌肉朝舒適處發...

每天做仰臥起坐可以練腹肌嗎,每天做50個仰臥起坐可以練腹肌嗎

努力滴好好學習 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正確的應該這麼做!你學會了嗎? 爆頭戰斧 練不出來的。運動量太小了。建議起碼15 20個一組,每天四到五組,組間休息2分鐘。而且仰臥起坐姿勢效果並不如捲腹好,仰臥起坐練著練著就練腰了。你搜搜腹肌撕裂者,初學者在裡面挑上四五個動作練練。50個根本不夠 可以,但...

每天做仰臥起坐能練腹肌嗎,每天做100個仰臥起坐能練腹肌嗎?

粉紅鳳凰 我們將要做的是一套6分鐘的腹肌鍛鍊動作,這套動作主要是要做的快,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大家隨時隨地可以進行。我們第一個動作是反向卷體,這是一個很好的下腹鍛鍊動作,很多人都想去掉多餘的脂肪,秀出自己下面的腹肌,這個動作就是專門練下腹的,這個動作我們會做20次 第二個動作是觸足卷體,主要鍛鍊上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