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工資,是屬於那個科目,什麼費用

時間 2022-01-04 14:40:07

1樓:諾諾百科

工廠工人的計入製造費用進行分攤,管理人員的計入管理費用,銷售人員的計入銷售費用。

如果是辦公室人員,那就是管理費用,如果是工廠工人就是製造成本月末要轉生產成本,對於一般的小規模或是一般納稅人來說,都進管理費用 這樣方便結轉。

如果企業有多個基本生產車間的,一般要設定」生產成本——輔助生產「科目,機修車間生產工人工資計入」生產成本——輔助生產的工資福利明細科目,如果只有乙個基本生產車間的,可簡化計入」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科目。管理人員工資記入」管理費用「的工資福利明細科目

因此應記入生產成本科目(直接人工)。

擴充套件資料;

1、生產車間發生的機物料消耗,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 等科目。

2、發生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等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生產車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4、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5、發生季節性的停工損失,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6、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

7、季節性生產企業製造費用全年實際發生數與分配數的差額,除其中屬於為下一年開工生產作準備的可留待下一年分配外,其餘部分實際發生額大於分配額的差額,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科目,貸記本科目;實際發生額小於分配額的差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注意:新準則規定車間固定資產的維修費用不再資本化計入製造費用,計入管理費用;包括固定資產的大修理費用不再通過預提費用或者長期待攤費用,一律費用化計入當期損益。

2樓:

你要看是什麼工人(比較正規的企業) 如果是辦公室人員 那就是管理費用 如果是工廠工人就是製造成本月末要轉生產成本 對於一般的小規模或是一般納稅人來說 都進管理費用 這樣方便結轉

3樓:剛做會計1秒鐘

都是看這些人是做什麼的,管理後勤的列入管理費用,車間管理的是製造費用,生產工人的就是生產成本,銷售部門的就是營業費用,工人辭職他是那個部的照記就行了

工人工資計入哪個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工人工資計入「生產成本」科目。

計提工資時,

借:生產成本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企業會計準則第9 號——職工薪酬》應用指南(2014)職工薪酬,是指企業為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或解除勞動關係而給予的各種形式的報酬或補償。企業提供給職工配偶、子女、受瞻養人、已故員工遺屬及其他受益人等的福利,也屬於職工薪酬。職工薪酬主要包括短期薪酬、離職後福利、辭退福利和其他長期職工福利。

短期薪酬主要包括:

(1)職工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

(2)職工福利費;

(3)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等社會保險費;

(4)住房公積金;

(5)工會經費和職工教育經費;

(6)短期帶薪缺勤;

(7)短期利潤分享計畫;

(8)其他短期薪酬。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勞務收入是你們的主營業務收入,所以工資可以在計提時計入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付職工薪酬

實際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純屬個人意見

6樓:屏海讀聯

計入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分為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為企業的主營產品成本,在計入該科目時要分配到相關產品成本中去

輔助生產成本是用來歸結企業輔助的生產服務的成本,如供水/電/氣/機修等,月底再分配到各受益物件中去

7樓:匿名使用者

薪資,一般是人事部負責計算,財務部負責核算。

8樓:任你發科技

記入管理費用--應付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是記入應付職工薪酬

10樓:山芝臧柔惠

提取現金時:

借:現金10萬

貸:銀行存款10萬

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5萬

貸:現金5萬

如果代收款還沒有支付出去,不要作賬務處理,5萬掛在現金賬上。

如果支付出去了:

借:相關科目(看代收款原來做在什麼科目)5萬貸:現金5萬

員工工資應該計入什麼科目,員工工資是怎麼計算的?

11樓:懿灬芫

員工工資應通過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核算。

計提員工工資時:

借:管理費用內-工資等(根據容不同部門確定計入哪個科目)貸: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應交稅費-個人所得稅等

結構工資制又稱分解工資制或組合工資制,結構工資制是在企業內部工資改革探索中建立的一種新工資制度。結構工資制是指基於工資的不同功能劃分為若干相對獨立的的工資單元,各單元又規定不同的結構係數,組成有質的區分和量的比例關係的工資結構。

工資結構是指員工工資的各構成專案及各自所佔的比例。乙個合理的組合工資結構應該是即有固定工資部分,如基本工資、崗位工資、技能或能力工資、工齡工資等,又有浮動工資部分,如效益工資、業績工資、獎金等。

12樓:晏真茹楊洛

一、員工工資應通過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核算。

二、具體會計分錄如下:專

1、計提員工工資時:屬

借:管理費用-工資等(根據不同部門確定計入哪個科目)貸:應付職工薪酬

2、發放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應交稅費-個人所得稅等

三、工資是員工的薪資,是固定工作關係裡的員工所得的薪酬,是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是勞務報酬(勞酬)中的一種主要形式。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

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

(1)社會保險費;

(2)勞動保護費;

(3)福利費;

(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

(5)計畫生育費用;

(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

人員工資計入哪個科目

13樓:

會計匯總結公司員工的工資入什麼會計科目:

計提工資時:借:生產成本(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與和輔助人員工資)

管理費用(管理人員工資)

銷售費用(銷售人員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公司員工工資應通過應付職工薪酬核算。具體如下:

1、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應發工資數)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實發工資數)

其他應付款—養老/醫療等(代扣代繳金額)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代扣代繳金額)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金額)

2、計提企業繳納的五險一金:

借:生產成本(生產工人)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員)

管理費用(管理部門)

銷售費用(銷售部門)

貸:其他應付款—養老/醫療等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3、實際交納五險一金:

借:其他應付款—養老/醫療等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14樓:鳥兒生撲你

美元工資應當記入出賬科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看你的實際情況然後你個人的問題

16樓:淺戀

1.財務人員工資應記入:管理費用科目;

財務人員、人事部門等非車間人員工資計入管理費用。

銷售部門業務員工資計入銷售費用(但有些小企業也將其計入管理費用),車間管理人員一般應記入:製造費用,只有生產工人計入生產成本——工資。

2.所以,財務室的人員的工資每月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3.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工人工資怎樣結轉,工人工資怎麼做賬?

1 雖然你公司這月沒有生產產品,但是還要進行核算。2 核算非常講究程式,就是各種費用要通過既定的會計科目核算。所以,沒有產品,其發生的工人工資還要計入到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賬戶 而生產用的裝置折舊,首先要計入到 製造費用 而後轉到 生產成本 3 一直到你企業有了產品,再從生產成本科目,結轉到 ...

老闆拖欠工人工資怎麼辦,工廠拖欠工人工資怎麼辦?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首先,可以集合工友跟老闆一起討要工資 如果老闆確實有難處就再等等 如果老闆態度強硬,並無任何理由拖欠工資 可以請勞動仲裁介入調查 通過仲裁要回工資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

老闆扣工人工資

扣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找老闆理論。也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實在不行就換乙份工作好了。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