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抗過敏功效的食物有哪些呢,什麼食物可以抗過敏?

時間 2022-01-04 14:35:20

1樓:幹莘出佩

其實我們日常的食物中也有一些具有抗過敏作用。天然的抗過敏食物不僅能緩解或消除過敏,而且還沒有***,吃下去更健康放心。適度補充以下食物可以調整過敏症狀:

1、補充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

,如青椒、芭樂、木瓜等,維生素c具有抗組織月安的作用,減輕組織月安釋放化學物質造成過敏現象。

2、多攝取ω-3脂肪酸食物

,包括鯖魚、秋刀魚、鮭魚、沙丁魚、亞麻子油,或補充深海魚油等,ω-3脂肪酸可抑制身體產生發炎與過敏反應。

3、人體70%的淋巴免疫系統在腸道,適度補

充腸道有益菌如乳酸菌、果寡糖、優酪乳

等,可調整人體腸內菌叢生態、增加體內益生菌菌群等,提高腸道黏膜免疫力,避免過敏。

4、糙薏仁(紅薏仁)

中含有的醣蛋白成分具有抗補體活性作用,與抗過敏有關。建議可適度食用糙薏仁。

5、菠蘿、柑橘、蘋果:

菠蘿有一種蛋白酶能抗炎症。柑橘中富含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過敏藥。每週能吃五個蘋果不僅能增強肺部功能,而且還能減緩因過敏引起的呼吸困難。

6、魚類

:魚肉中含有一種叫歐公尺伽3的脂肪酸,有利於控制機體不會產生太多的抗體,從而減少發生過敏的機會。

7、香料

:生薑、薄荷等香料有抗炎的作用,所以適當用香料**過敏性鼻炎很有效。

8、葵花籽

:葵花籽有較高的維生素e,能有效預防發炎。而且葵花籽含有硒元素,不僅可以預防炎症的發生,還能增強抵抗力。

9、洋蔥和大蒜

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過敏症的發病。另有多種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過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別顯著。過敏性體質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漿。

另有多種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過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別顯著。過敏性體質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漿。預防過敏性鼻炎的關鍵在於避免接觸過敏原。

2樓:蔡浩波化本

抗過敏食物

1.西芹是種理想的抗過敏食材,因為它能有效抑制能引起過敏的物質的分泌。同時,西芹還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在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用量,脾胃虛寒者不可天天吃。

2.要對抗過敏,還可以喝個養生湯,推薦了一款抗過敏的湯品:把乙個洋蔥和一瓣蒜切碎後一起煮,開水煮5分鐘後,加入200克蕁麻葉,240克芹菜莖,繼續煮3—10分鐘,再用料酒、鹽、黑胡椒或紅辣椒等調味後即可飲用。

3.西蘭花可以防止鼻腔堵塞,另外,其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緩解過敏症狀的能手。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攝取500毫克的維生素c,就可以有效抑制過敏症狀,而240克的生西蘭花中就含有80毫克的維生素c。

此外,柑橘類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橙子、葡萄柚、檸檬等,例如乙個大的橙子就含有近100毫克的維生素c。

洋蔥和大蒜中含有的槲皮黃素,是對抗過敏的又乙個有力**,其作用類似於抗過敏藥。另外,蘋果中也含有這種物質,可以適量食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食物可以抗過敏?

3樓:抱香蕉睡覺

可以抗過敏的食物:

1、胡蘿蔔

專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據有關報道,日本專家通過實驗鼠研究發現,β-胡蘿蔔素能調節細胞內的平衡,使實驗鼠較難出現過敏反應。

2、大棗

學者研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經常服用紅棗。

3、蘋果

每天吃1個蘋果可預防花粉過敏。因為,其中的維生素c可預防過敏和哮喘。蘋果皮中的抗氧化劑槲皮黃酮還能提高肺功能。建議不要削皮或榨蘋果汁。

4、蜂蜜

美國免疫學家羅傑·那利建議,每天喝1勺蜂蜜,連續服用2年,有助於安然度過花粉過敏高發季。原因是蜂蜜中含有微量蜂毒,它是臨床上用來**氣管炎、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的元素之一。此外,蜂蜜中含有一定花粉粒,人體習慣後就會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抵抗力,是一種天然的「脫敏**」。

5、西芹

西芹也是種理想的抗過敏食材,因為它能有效抑制能引起過敏的物質的分泌。同時,西芹還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在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用量,脾胃虛寒者不可天天吃。

4樓:蘋果綠養生網

**過敏是很常見的問題,很多人平時亂用化妝品,會導致過敏。其實季節的變化也會導致**過敏的問題。在春季的時候,是最容易出現**過敏的現象的,為了讓過敏不影響大家的生活,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一些可以很好的抗過敏的食物。

一、胡蘿蔔

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春季的時候吃一些胡蘿蔔可以緩解細胞的平衡,很難出現過敏的反應,而且吃胡蘿蔔對於眼睛的好處也是很多的,可以很好的明目。

二、大棗

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經常服用紅棗。紅棗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在煮飯的時候加入一些紅棗,這樣不僅口感好,可以很好的消除身體出現的過敏現象,煎熬大棗的同時不要放糖。

三、蜂蜜

專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遠離傷風、氣喘、瘙癢、咳嗽及乾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蜂蜜裡面有蜂毒,這種物質可以消除過敏的現象,而且可以很好的抗擊花粉過敏,經常喝一些蜂蜜是可以防止花粉過敏的現象出現的。

四、金針菇

經常食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能有效地增強機體活力。經常吃一些金針菇可以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很好的抗過敏。

**過敏是**病的一種,給我們的形象帶來的危害很大,尤其是臉上過敏。**過敏以後不要亂塗藥膏,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食物來緩解一些症狀。上述的這些食物雖然很普通,但是卻能很好的緩解過敏的現象,大家春季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防止過敏。

5樓:仙麗女性網

敏感肌在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也容易產生過敏反應,我們防過敏為什麼一定要等到肌膚過敏才來?多吃些對抗過敏有用的好東西,過敏自然也就不再是問題了。

蜂蜜

如果你是敏感肌膚,在換季的時候尤其需要注意對磨砂膏的使用。蜂蜜是你的恩物,它是天然的去角質產品,但是和磨砂膏不同,它不僅可以舒緩肌膚,甚至還能有 效抗菌。廢舊角質脫落的同時並不會進一步刺激你的**,新生幼嫩的肌膚上也不會帶來痤瘡細菌的困擾,真的是非常棒的護膚幫手!

使用方法:蜂蜜混合一些砂糖和檸檬汁,混合均勻後用它們輕柔的在臉上打圈,能去除溫和去除老廢角質。

鱷梨

也叫牛油果,這樣說你是不是覺得非常熟悉了呢?很多護膚品裡都會新增牛油果成分,就是因為它有著超好的補水和鎮靜效果。

使用方法:把乙個新鮮牛油果搗爛放到冰箱裡儲存,在你約會之前,或者晚上回到家敷上20分鐘,能給你帶來滋潤細緻的肌膚哦!

燕麥

燕麥除了是非常好的**食品,也是強力舒滑劑,能平滑粗糙的肌膚。

西芹

西芹有良好的消炎作用,能減少**脫皮和緊繃。

使用方法:把一小段西芹切得盡可能碎,或者用食品攪拌機攪碎,然後就像鎮靜藥膏一樣塗抹在你臉上感覺乾燥、瘙癢和紅腫的地方,就能馬上看到改善!

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茄紅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管是直接用在臉上還是食用,都對**和身體有益。有試驗表明,將西紅柿去皮和籽搗碎後敷在患有真菌性**病的患處,2~3天後有緩解作用。

使用方法:所以如果你**敏感泛紅,不妨試試用西紅柿做個**,敷15分鐘後洗去,能美白舒緩哦。

6樓:我隨風動

我們的身體在很多不利的因素影響下,就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過敏,吃一些不利於腸胃的食物,可能就會引起腹瀉,這就是過敏。還有常見的**過敏,花粉、灰塵、動物毛髮等都是過敏源,食物也不例外,不過有些食物有抗過敏的功效。哪些食物能抗過敏呢?。

1、抗過敏的蔬菜

胡蘿蔔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的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具有強身作用。尤其是β-胡蘿蔔素具有強大的抗過敏作用,從而減少過敏性皮炎的發生。長期吃胡蘿蔔,既能強身健體,又能使**處於健康狀態,使之光澤、紅涸、細嫩。

金針菇金針菇的菇柄中含有一種蛋白質,它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性病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西蘭花西蘭花中含有一種名為萊菔硫烷的化合物,能使呼吸道抗氧化酶更好地發揮作用。可以減少花粉、灰塵、尾氣及香菸進出呼吸道所產生的不良作用,防止炎症發生,從而起到降低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發作的作用。經常食用西蘭花有助於減少和減輕過敏症狀。

洋蔥洋蔥中含有的槲皮素是天然的抗組胺物質,而組胺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在一些花粉飄散的季節適量吃些洋蔥可以緩解因花粉過敏引起的哮喘症狀。

大蒜大蒜的營養價值豐富,可其中含有的s一烯丙基半胱氨酸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功能,特別是生吃大蒜嫩鞏固減輕過敏反應的程度,對抗應季節性溫度變化所造成的過敏反應效果非常好。

2、抗過敏的粗糧食物

糙公尺糙公尺中富含有維生素b6具有抗過敏作用,當維生素b6缺乏時,蕁麻疹及濕疹這些過敏性症狀時常會出現,而在攝取維生素b6後過敏症狀症狀可以減輕。

綠豆綠豆有排毒美膚,抗過敏的功能。比如容易口角長瘡、潰爛,易長痘痘、常有過敏現象的人,應多吃綠豆。長期多吃這種現象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3、抗過敏的水果

紅棗紅棗中含有一種抗過敏物質,名為環磷酸腺苷,可以防治過敏症狀的出現,用15顆紅棗煮水喝,每天2次,可有效預防過敏。

葡萄葡萄籽中含有一種叫前青華素的物質,又稱opc。它能緩解過敏、氣喘、花粉熱等症狀,具強力抗氧化和抗過敏功能。此外,紅葡萄皮中含有一種著名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它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顯著減輕過敏症狀。

蘋果蘋果中含有的蘋果酚能夠抑制過敏反應,其中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過敏和哮喘,而蘋果皮中的抗氧化劑槲皮黃酮也和提高肺部功能大有關係。對於改善肺功能,減輕由過敏所引起的呼吸困難有極大幫助。

4、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茄紅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管是直接用在臉上還是食用,都對**和身體有益。將西紅柿去皮和籽搗碎後敷在患有真菌性**病的患處,2~3天後有緩解作用。所以如果你**敏感泛紅,不妨試試。

5、抗過敏的飲品

茶葉無論是綠茶還是烏龍茶中含有的兒茶素類化合物有抗過敏的作用,其茶湯都已抑制組胺的釋放,能夠緩解人體的過敏不適症狀。

蜂蜜水蜂蜜質地滋潤,具有潤燥滑腸、清熱潤肺、緩急止痛的功效,是春季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衝上一杯蜂蜜水,就可以遠離氣喘、咳嗽、瘍癢及乾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

抗過敏的中藥有那些,抗過敏的中藥有哪些

1.荊芥 有發汗解表,宣毒透疹,和血止血作用,用於風疹癢疹 疹出不透 瘡瘍等。與防風配伍時為祛風止癢方劑的基礎,可用於風疹 瘙癢等證,常與蛇床子 土茯苓 蟬蛻等配合使用。本品可促使 血液迴圈加強,有輕微的解熱鎮痛作用。可促進 感染性疾病的癒合與病損組織的吸收。2 防風 有散寒解標,勝濕止痛,祛風止痙...

哪些食物具有消火的功效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摘自 求...

護膚品臉部過敏,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辛辣食物有 辣椒 蔥 蒜 酒等。生冷食物有 黃瓜 西瓜 香蕉 苦瓜 番茄 海帶 百合等。在此提醒,冰淇淋也屬於生冷食物之一,因此在 過敏期間喝溫水最為適宜。在過敏期間,絕對不能吃海鮮。不新鮮的魚類會釋放較多組織氨,不但容易造成過敏,也可能會有食物中毒的安全性顧慮。所以應特別注意選用新鮮的魚類。生 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