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洋姜的營養價值有什麼

時間 2022-01-05 13:05:08

1樓:謬寒雲虢憐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56

鉀(毫克)458

磷(毫克)27

鎂(毫克)24

鈣(毫克)23

碳水化合物(克)15.8

鈉(毫克)11.5

鐵(毫克)7.2

維生素c(毫克)5

膳食纖維(克)4.3

蛋白質(克)2.4

菸酸(毫克)1.4

硒(微克)1.31

維生素e(毫克)0.88

鋅(毫克)0.34

錳(毫克)0.21

銅(毫克)0.19

維生素b2(毫克)0.1

維生素b1(毫克)0.01

維生素a(微克)一

脂肪(克)一

胡蘿蔔素(微克)一

葉酸(微克)一

維生素b12(毫克)一

維生素b6(毫克)一

碘(微克)一

2樓:泉虹影來舞

洋姜的功效與作用到底有哪些呢,我們知道洋姜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菊芋,洋姜是可以直接食用,具有很好的食療效果和藥用效果,洋姜我們除了直接食用外,也可以醃製成鹹菜,還可以做成洋姜幹,洋姜的功效和作用有幾個方面,下文我們將對洋姜的功效一一介紹。

洋姜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我們可以將洋姜用來食用,也可以拿洋姜用於中醫養生的食療裡面,洋姜還可以用於藥用,效果不錯。洋姜有清熱和涼血的功能,可以**很多疾病,是我們食療可以選擇的材料。

1、菊芋塊莖耐儲存,富含氨基酸、糖、維生素等,每100克塊莖中含水分79.8克,粗蛋白0.1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16.6克,粗纖維0.6克,灰分2.

8克,鈣49毫克,磷119毫克,鐵8.4毫克,維生素b10.13毫克,維生素b20.

06毫克,尼克酸0.6毫克,維生素c

6毫克,並含豐富的菊糖、多縮戊糖、澱粉等物質。菊芋塊莖質地白細脆嫩,無異味,可生食、炒食、煮食或切片油炸,若醃製成醬菜或製成洋姜脯,更具獨特風味。菊芋是一種無病蟲危害和農藥汙染、適於製作綠色食品的上乘原料。

從第三年起,每隔一年摘取塊莖的50%,不影響地被。

2.、菊芋是提取高純度低聚果糖的最佳原料。低聚果糖可有效增殖人體內雙歧桿菌、降低血脂、改善脂質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已被廣泛運用於醫藥、保健領域。

日本、歐美每年市場消費量約為8萬噸(高純度低聚醣粉末),用於功能型飲料、食品的新增劑。中國市場上的「雙歧因子」等醫藥保健品,均以菊芋為原料。

3、果糖發酵後尚可製成酒精,被稱為綠色石油,是很好的代用燃料,

又是增加汽油燃燒質量的理想提高劑。

4、菊芋可醫用,其塊莖性味甘平,無毒,利水去溼,可防治糖尿病。

5、菊芋的塊莖和地上莖葉可做飼料飼餵兔、豬、羊、驢、馬等。既可在菊芋生長旺季割取地上莖葉直接用做青飼料,也可在秋季粉碎後製做幹飼料。因此,發展畜牧業也將成為以菊芋為代表的沙產業的乙個組成部分。

洋姜怎麼個吃法,洋姜的吃法與功效!

blackpink 羅捷 常見的有洋姜炒肉 主料 洋姜適量 肉片適量 調料 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蔥適量 料酒適量 蠔油適量 調和油適量做法步驟 1 首先將適量洋姜清洗乾淨。2 然後對它們進行切片處理。3 在之後把肉片用料酒 鹽拌一拌,待用。4 然後上油鍋,下蔥翻炒。5 再然後放入肉。6 緊接著翻炒肉...

姜不辣種植方法和時間,洋姜的種植方法

生薑的種植時間一般4月下旬至5月上旬,低熱河谷地區以3月上 中旬為宜,經過催芽或用地膜栽培的可適當提早。生薑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條件,不耐低溫霜凍,16 以上開始萌芽,幼苗生長適溫20 25 莖葉生長適溫25 28 15 以下停上生長。生薑播種前要精選薑種,剔除霉變,腐爛,乾癟的病弱薑塊。種薑要選擇50...

雪梨有哪些功效和作用,雪梨的功效與作用

雪梨果實圓形或扁圓形,頂端基部均高低不平。縱徑8 9厘公尺,橫徑厘公尺,果實中 大,平均單果重300 400克,最大單果重750 975克,套袋果果面呈黃白色,果梗較短,皮薄,星點小,鏽斑 大而密。果肉乳白色 脆 汁液多,石細胞含量少,風味濃甜 爽口 品質上等。可溶性固形物 含量,含糖 酸 糖 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