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補水食物有什麼,補水的食物有哪些呢

時間 2023-05-09 17: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蘋果,石榴,甘蔗,柑橘。

2樓:匿名使用者

補身體的水還是**的?

²¹ë®ê³îïóðääð©

補水的食物有哪些呢

3樓:畢芙笪庚

還要多吃果蔬。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楊力教授表示,秋冬季節燥氣傷陰,喝進的水很大一部分都隨尿液排出了。此時,燥氣會導致體內有火,不妨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既可保住水分,還能養陰潤燥。

其實,翻開食物成分表不難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400毫公升水分。另外,日常飲食講究的也是幹稀搭配,從三餐中獲得1500-2000毫公升的水分並不困難。因此,不妨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

每天除喝水之外,選擇一些果蔬和不鹹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那麼,什麼食物最補水呢?中醫認為,解除燥熱多用潤法。根據五行五色的原理,不妨多吃一些「白色食物」。

做菜時,可以選擇白蘿蔔、白菜、冬瓜、百合、銀耳、蓮藕、蓮子等。其中,白菜、蘿蔔這兩種「大眾化蔬菜」功效最好,可謂是最經濟實惠的滋補品了。《本草綱目》就稱蘿蔔為「蔬中最有益者」,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蘋果高出8-10倍;而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防止因燥熱導致的**乾燥,其中的纖維素還可促進腸蠕動,預防體內火氣導致的便秘。

但要注意的是,腸胃寒涼的人在冬季應該少吃。吃水果時,梨則是「補水之王」,它們不但能夠增加水分的攝入,還有利於維生素的補充。

在烹調方式上,可利用以上食材做一些多汁的流食,比如雪梨羹,把雪梨、銀耳、百合一起煮,加入些藕粉,有清熱生津、化痰潤肺的功效;百合蓮子小公尺小棗粥,有滋陰潤燥、補肺養心、健脾生津的作用,適用於在乾燥的秋季食用;此外,還可以煲一些冬瓜湯、蓮藕湯、白蘿蔔花生湯、大白菜湯等。

4樓:華優**管理

柑橘柑橘類溫和的個性讓它在這個秋天成為水果之王,雖然現在每個季節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華的良品。它的好處不用多說,單單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夠消除秋燥,提神醒腦的了。

甘蔗歸肺、胃經,味甘而性涼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熱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豐富的糖分和水分外,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維生素等物質,在南方人們習慣用它來煲制各種糖水,清甜並帶有花香味的汁水讓秋天美好起來。

荸薺且不管荸薺是水果還是蔬菜的爭論結果到底如何,我們只關心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健康。清肺熱和解毒就是它最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時令荸薺不論是入菜,還是做甜品都一樣受歡迎。

冬棗冬棗有「百果之王」和「活維生素丸」的美譽,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它可以增加對疾病的抵抗能力,並促進新陳代謝。在冬季感冒高發時節,多吃新鮮的冬棗有益身體健康,提高抵抗力,免於感冒。

獼猴桃獼猴桃味酸、甘、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可預防口腔潰瘍,增強免疫功能,美白抗衰老。如果上火了,可以吃點獼猴桃,它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孩子清熱降火,潤燥通便。

由於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不宜食用,月經過多和先兆流產的病人也應忌食。

橙子汁水豐富又酸甜的橙子,是不少人的最愛。其中含有維生素c、鈣、磷、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等營養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冬季絕對是很好的vc**。中醫上認為:

橙子中的vc、胡蘿蔔素,能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橙子皮內含有的橙皮素還有健脾祛痰、鎮咳止逆、止胃痛等功效。還有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能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另外,適量吃橙子還能緩解咳嗽,保護肺臟。

5樓:萌人廚房

冬天告別乾燥 4類補水食物吃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吃絲瓜、冬瓜,都是對美容有極大好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西紅柿,黃瓜等等。

吃什麼食物補水?

8樓:澳怡康是我

1、黃瓜:黃瓜中含水量很多,可達。它是夏季補水的最佳食物之一,其中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用黃瓜、酸奶、薄荷和冰塊一起做成冰鎮飲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生菜:含水量。

平時,營養學家更願意推薦菠菜等高纖蔬菜。但是說到補水,生菜要比它們高出不少。夏季要來了,我們可將生菜作為三明治或其他配菜來吃,這是很健康的補水方法。

3、芹菜:含水量。

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纖維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慾。此外,芹菜還富含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等。因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還能中和胃酸,有效**胃灼熱等不適症狀。

4、水蘿蔔:含水量。水蘿蔔非常適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鮮豔的顏色和爽脆的質地,很適合與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5、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水量。所以西紅柿也是一種很好的補水食物,將它和葡萄、櫻桃等一起吃,補水效果會更好。

6、青椒:含水量。

所有鮮辣椒都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它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如果厭倦了胡蘿蔔和芹菜等蔬菜做沙拉,也許青椒可以給你提供一些改變。

7、花椰菜:含水量。

不要小看花椰菜,它不僅含有大量的水分,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對抗癌症。2023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十字花科蔬菜,特別是花椰菜,可以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8、西瓜:含水量。西瓜含水量豐富是顯而易見的,並且西瓜中也含有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是夏季補水的不錯選擇。

9、菠菜:含水量。菠菜比含水量豐富的萵苣的補水作用更好。它含有豐富的葉綠素、鉀、膳食纖維以及有益大腦健康的葉酸。

9樓:真正的塗慶

這樣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含水分最多的還是水果類,其中水果裡面含水分最多的有,梨子,西瓜,柚子,甘蔗,各種瓜類等等,平常吃的葡萄蘋果桃子也有很多的水分。

如果你想靠食物補水的話,水果是不二選擇,而且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有利於保持水分。

10樓:網友

**乾燥吃什麼好首先看西紅柿。西紅柿能保濕展平**新皺紋;西紅柿含有的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新皺紋,使**細嫩光滑,有鎖水的功效。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大豆能防止色素沉著於**;大豆中含有豐富的營養,不僅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從而抑制**衰老,保濕效果不錯,更能防止色素沉著於**。

獼猴桃能消除雀斑等斑點;獼猴桃抗老,又可干擾黑色素生成,預防色素沉著、保濕效果明顯。

蔬菜:肉皮能充盈**;肉皮是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不會乾癟。

**乾燥吃什麼好中醫首推西蘭花,西蘭花能增強**抗損傷能力;西蘭花在中醫裡面有很好的口碑,它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還有助於保持**彈性和濕潤。

11樓:

補水的水果:梨子 葡萄 蘋果(適合早上吃),獼猴桃、橘子、菠蘿、木瓜(適合飯後吃),桂圓(適合晚上吃),平常吃柿子、石榴、板栗、獼猴桃、橄欖、柚子 、大棗、楊桃、西瓜、哈密瓜。補水的蔬菜類:

黃瓜、芹菜、生菜、西紅柿、青椒、西蘭花、山藥、銀耳、牡蠣、百合、龍鬚菜、丁香魚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補水食物是稀粥和麵湯。多喝一碗,既壓渴又去火。

13樓:費莫桂花宰月

夏天的話其實白開水是最好的。如果你覺得淡喝不下的話可以多吃點西瓜啊,西紅柿啊,黃瓜,葡萄之類的,都很補水。

14樓:粉墨上癮

黃瓜,檸檬……總之蔬菜水果類的。

吃什麼可以補水

補水的食物有哪些?

飲食中補水的最佳食物有哪些

15樓:佛山海曼林瓷磚

其實都差不多,主要是平時吃的東西均勻些就好。

吃什麼食物補水

護膚補水的食物有哪些,飲食中補水的最佳食物有哪些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多吃水果較好,比如蘋果 香蕉 獼猴桃 桔子 橙子 柚子 葡萄 梨子均較好,水果中的維生素c 維生素a 果膠 果糖 微量元素這類營養物質及水分可以滋潤人體 有利保濕。更多肌膚問題歡迎您到知我藥妝肌膚專家平台提問。早上一杯水,中午乙個蘋果,晚上一杯牛奶,堅持乙個月...

常用補水面膜有哪些?補水面膜有哪些

補水 這個真的太多了,常用的種類也很多,我就站在我自己的視角說一些。我最開始用的就是森田,美麗日誌,極美肌等台灣那邊賣的比較多的牌子,按照那邊的 如果能找到靠譜的 的話大約五六塊一片的樣子,精華液還算是很多的,平時補水的話也是很不錯的。還有日本的一些平價的牌子,比如大公尺 還有最近范冰冰推薦的酒槽 ...

冬季如何補水,冬天補水的方法

如今已經到了冬天,天氣逐漸變涼,氣候也變得十分乾燥,人們的 更容易出現脫皮的情況,尤其是乾皮人群,一旦出現脫皮等情況,上妝也變得格外麻煩,此時 的護理以及保濕變得更為重要。冬季 乾燥,如何快速補水?1 多喝水。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光是通過塗抹護膚的產品,是沒有辦法徹底的提高 表皮層的含水量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