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鯉魚正確做法,糖醋鯉魚的做法

時間 2023-05-09 17:27:06

1樓:黃妍姍

糖醋鯉魚正確的做法首先是要把鯉魚燒的比較好,能夠處也要調料的好。

2樓:良子美食

糖醋鯉魚,簡單易學。

3樓:尉典

糖醋鯉魚詳細講解教程。

糖醋鯉魚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洗淨,魚身斜切幾刀抹鹽入味,放入微波爐微波至七成熟。調糖醋汁:醋、醬油、料酒、糖按3:1::1:1的比例,或根據自己口味另行搭配。

炒鍋加少許油,燒熱後加蔥、姜、蒜末爆香,倒入糖醋汁,小火熬開,略見濃稠時倒入七成熟的魚上,繼續微波至熟即可。

詩經》載:豈食其魚,必河之鯉。《濟南府志》上早有「黃河之鯉,南陽之蟹,且入食譜」的記載。據這些史料推測,說明早在3000多年以前,黃河鯉魚就已經成為膾炙人口的名食了。

食材: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清湯300克,花生油1500克,蔥、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精鹽各3克,溼澱粉100克。

5樓:出岑

1、先把魚洗淨,豎切1厘公尺斜切3厘公尺,加入料酒,鹽,醃製一下2、把蔥、姜、蒜切末備用。

3、把麵粉、澱粉加水調成麵糊(不能太稀,不然掛不上糊)4、把調好的麵糊均勻的塗在魚身上。

5、鍋裡加油,燒熱至8成熱,提著魚尾,把魚頭先炸一下,一邊炸魚頭,一邊用勺子把油往魚身上澆,等魚基本定型,再整條放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

6、鍋裡倒少許油,放蔥薑蒜炒出香味,放番茄醬、醋、味極鮮、糖熬一下,最後倒入水澱粉(水澱粉是稀的)勾芡一下。

7、最後把做好的番茄汁調料淋在魚身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食材糖醋鯉魚。

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清湯300克,花生油1500克,蔥、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精鹽各3克,溼澱粉100克 [2]

製作流程。糖醋鯉魚製作工藝。

1、鯉魚去鱗、內臟、兩腮,魚身兩側每厘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對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火浸炸3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松; 4、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加以略炒迅速燒到魚上即可。 [2]

做法二食材。

活鯉魚1尾(約重750克) 配料: 雞蛋1個,麵粉15克,澱粉75克。

調料: 植物油1000克(約耗100克),糖75克,鹽4克,味精2克,姜、蔥、鮮紅椒、醬油各15克,醋、溼澱粉各40克。

製作流程。1.用一半蔥、薑拍破,再用料酒取蔥薑酒汁,另一半姜切絲、蔥切段;鮮紅椒去蒂去籽,洗淨切成絲。 2.雞蛋磕破入碗,加放麵粉、幹澱粉與適量的水調成全蛋糊。 3.活鯉魚去鱗、鰓、鰭,開膛去內臟,洗淨;在魚脊背處每隔0.5厘公尺,兩邊 糖醋鯉魚。

均勻地剞上牡丹花刀,倒提魚尾,兩邊剞花刀的魚肉能從尾部向下翻捲即可;用鹽、味精、蔥薑酒汁將魚醃製約20分鐘。 4.淨鍋置旺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將全身裹勻全蛋糊的鯉魚一手抓頭、一手抓尾,輕輕放入油鍋內稍炸,再翻邊將魚全部投入油鍋中,炸成淺黃色撈出,待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再將魚入鍋復炸成金黃色,倒入漏勺瀝油;再平放魚盤內,用潔淨溼毛巾包住魚稍捏緊,使魚胸刺與脊骨脫離,但魚形要保持完整。 5.鍋內留油少許,放薑絲、紅椒絲、白糖、醬油、醋及適量的清水燒開,用溼澱粉調稀勾芡,當糖醋汁稠濃時,將沸油淋入鍋內,撒蔥段,淋香油,將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即成。

特點: 色澤金黃,外焦內嫩,酸甜可口,香鮮味美。

7樓:尉典

糖醋鯉魚詳細講解教程。

糖醋鯉魚怎麼做

8樓:生活知識小達人

炒鍋中倒入花生油,待油溫公升高,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倒入鯉魚,翻炒5分鐘左右,倒入醬油、醋、料酒、蠔油、鹽和紅糖,繼續翻炒2分鐘。將2碗水倒入鍋中,大火燒開,轉中火煮15分鐘左右即可關火,悶2~3分鐘即可出鍋。

這樣美味的糖醋鯉魚就做好了。

食材:鯉魚1條、水300克、花生油20克、鹽10克、醬油2勺、蠔油少許、醋2勺、蔥薑蒜少許、料酒2勺、紅糖2勺。

1、將鯉魚切塊,蔥切段,姜和蒜切片,備用。

2、炒鍋中倒入花生油,待油溫公升高,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3、倒入鯉魚,翻炒5分鐘左右,倒入醬油、醋、料酒、蠔油、鹽和紅糖,繼續翻炒2分鐘。

4、將2碗水倒入鍋中,大火燒開,轉中火煮15分鐘左右即可關火,悶2~3分鐘即可出鍋。這樣美味的糖醋鯉魚就做好了。

9樓:陳其喜

糖醋魚。〖主料〗鯉魚1只約1斤。

配料a〗白醬油20克、紹酒15克、鹽5克。配料b:乾粉面75克、蛋清個。配料c:食油l00克、醋40克、白糖25克。

調料〗蔥花10克、蒜泥10克、薑末10克、鹽3克。

做法〗將魚刮鱗,去內臟,挖腮,用冷水洗淨。在魚身上每隔厘公尺距離,先直刻後斜剖刀紋(約1.

5厘公尺深),然後提起刀,使魚身張開,將精鹽撤入魚身內,用配料一醃漬2分鐘後,取淨布搌幹水分。

2. 將配料二調成蛋白糊,在刀口處及魚的全身均勻地塗上一層。炒鍋倒油,旺火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放入油鍋內,其刀口處立即張開。

這時需用鍋鏟將魚托住,以免粘鍋,約炸2分鐘。用鍋鏟把魚推向鍋邊,使魚身呈弓形,將魚背朝下,再炸2分鐘;再翻過來使魚腹朝下,又炸2分鐘;然後再把魚身放平,用鍋鏟將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3.炒鍋裡添油,上火加熱,放入配料三中的蔥花、薑末、白糖、醋、醬油、紹酒,添一勺半湯,鍋開後勾流水芡粉,下入蒜泥,澆點熱明油,烹成糖醋汁。糖醋汁最好在魚快炸好時,另用炒勺烹製,使魚、汁同時成熟,以保持其特色。

4.最後把糖醋汁澆在魚上即可。

糖醋魚的口味特點: 色澤深紅,外酥裡嫩,香味撲鼻,酸甜可口。

糖醋鯉魚好吃嗎?糖醋鯉魚的好處

鮮香潤滑,外焦裡嫩,鮮咸宜人。糖醋鯉魚 山西名菜 主料輔料 鯉魚一尾 500克 白醬油 20克。食油 l00克 醋 40克。白糖 25克 蔥花 10克。乾粉面 75克 蒜泥 10克。蛋清 個 薑末 10克。食鹽 5克 紹酒 15克。工藝關鍵 1.為達到外焦裡嫩的目的,就必須採取先旺火熱油,再微火溫油...

糖醋排骨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

濟南糖醋鯉魚的熱量是多少

100克,152 大卡熱量左右。糖醋鯉魚做法一 1 木耳用水發好,約十分鐘。2 將從饞貓解饞買來的潮白黑魚清洗乾淨並切成魚片,配上少量蛋液,精鹽,料酒和生粉醃製約10分鐘。3 將魚肉均勻掛上地瓜粉。4 鍋中放油,待油溫五成熱,放入魚塊,帶魚塊膨脹,迅速取出。5 炒鍋放油,放入蔥薑蒜,炒香後放入番茄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