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取糖醋魚的詳細做法,求糖醋魚的做法

時間 2022-01-10 15:30:11

1樓:荊蝶僕月

家常菜的做法:糖醋脆皮魚

[主料輔料]

鮮鯉魚一尾750克

醋50克

泡紅辣椒絲10克

味精1克

蔥絲15克

芝麻油8克

香菜10克

紹酒10克

薑末10克

溼澱粉150克

蒜末20克

肉湯00克

川鹽8克

熟菜油1500克

白糖75克

(烹製方法)

1.將淨魚魚身的兩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先直剖進魚肉1厘公尺深,再在原刀縫上順勢平刀進魚身2.5厘公尺深),魚頭頂額砍一小口,取碗乙個,放入鹽4克,紹酒調勻抹在魚兩面,碼味浸漬約10分鐘。

2.炒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七成熱,將魚用溼澱粉掛糊,手提魚尾,先將鯉魚頭下鍋稍炸一下定型,再慢慢放入油鍋炸至色金黃、皮酥肉嫩時,撈出裝入魚盤內立放,用手微將魚拍壓一下。

3.將川鹽、溼澱粉、白糖、肉湯入碗中兌成糖醋滋汁。炒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五成熱,下姜、蒜炒香,烹入滋汁推攪均勻。

待汁收濃起「魚眼泡」時,放人醋、芝麻油、蔥粒,起鍋澆在魚身上,再撇上泡紅辣椒絲、蔥絲、香菜即成。

[工藝關鍵〕

1.掌握刻魚的方法,做到兩面對稱一致。

2.裹水澱粉時宜幹不宜稀,以能沾住魚肉為度。

3.糖醋用量要足,汁的濃稠要適度,宜薄不宜厚。如法變味或改配料可做家常脆皮魚、五柳脆皮魚等。

2樓:鐸素枝鬱環

糖醋魚的做法:

材料:魚1條-700克,蛋黃-1個,香菇(切絲)-半杯,胡蘿蔔(切絲)-半杯,青椒(切絲)-半杯,

蒜(末)-1湯匙,蔥(切絲)-半杯。

調味料:、料酒-2湯匙,鹽-1小匙

、糖-4湯匙,醋-4湯匙,番茄醬-4湯匙,水-半杯,鹽-半小匙,澱粉-1小匙

其他:蔥絲-少許,香菜-少許

做法:1、魚身兩面每隔約1.5厘公尺斜切(刀身觸大骨即可),用料擦勻魚身(每一切縫都要擦到)

醃30分鐘。炸前塗蛋黃及沾裹幹麵粉。

2、鍋燒熱倒油,提起魚尾,順著魚在水中的姿勢放入油鍋,兩側都要炸到,炸約10分鐘,炸至

內熟外脆撈出。鍋燒熱倒油,放入蔥絲、蒜末、香菇絲、胡蘿蔔絲、青椒絲爆香,再放入

料燒開,加一湯匙油,淋在魚身,撒上蔥絲、香菜即成。

求糖醋魚的做法、

3樓:出岑

糖醋鯉魚家常做法:

1、鯉魚去腮去鱗去內臟洗淨,改花刀,控乾水分。

2、將魚表面均勻拍上與水調兌的玉公尺澱粉。

3、鍋內加入食用油燒製5成熱,將魚頭慢慢放入油中炸製。

4、待魚肉表面變硬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油後擺入盤中。

5、另起鍋加入食用油蔥10g,姜10g,蒜10g,炒香烹入料酒加入鹽1g,糖150g,公尺醋100g,老抽5g,調味,如圖。

6、生粉漿勾芡撒入青豆均勻澆入鯉魚之上,如圖所示。

4樓:

1、把魚剖好,魚身斜切刀,用鹽和啤酒把魚抹個遍,薑切片蔥切段,放在魚身表面和肚子裡面,醃製半個多小時,然後用廚房紙吸乾魚身上的水分,再給魚身裹上一層薄澱粉。

2、油鍋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的油,提起魚拍掉多餘的澱粉放入油鍋炸製,開中小火避免炸糊粘鍋,炸至兩面金黃撈出。

3、魚炸好後準備作料,姜蔥蒜切末,擠出檸檬汁,番茄醬和白糖放乙個碗中,另外一碗倒入白醋。

4、油鍋留點底油燒熱,先放入蔥薑蒜末爆香,然後加入番茄醬和白糖炒香,再加入檸檬汁和白醋炒兩分鐘,加入清水熬煮,調入鹽嚐下鹹淡。

5、放入魚中小火熬煮,用勺子不停的把湯汁澆在魚身上,避免翻面把魚翻爛,熬煮幾分鐘待魚差不多入味並且湯汁變濃稠後即可撈出。表面撒上芝麻點綴。

1.炸魚前必須要把魚身上的水抹幹。

2.家庭製作炸魚時油沒放太多,炸一面的時候需要用勺子不停的把油澆到魚身上,這樣非常省油。

3.最後湯汁如果太多可以勾水芡粉幫助收汁,顏色會更加漂亮。

5樓:營養快慢線

1.使用油皮時用溼毛巾燜軟,否則油皮遇空氣後極易破碎,無法將「魚體」包住。 2.

土豆泥應過細籮,以提高「素魚」的口感。 3.炸「魚」時,在鍋內翻動,動作要輕,不要將油皮弄碎,影響成菜造型。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放進鍋裡 放點糖跟醋 就好了 這個是我個人的理解

7樓:

8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9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求糖醋魚的做法是什麼?

10樓:出岑

1、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2、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3、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4、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5、蔥薑蒜切小粒。

6、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7、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8、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9、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10、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11、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3、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11樓:羅微的紀念日

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拭乾水分,用刀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用料酒、鹽、一半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十分鐘;姜、蒜剁末;香蔥一半切碎,一半切細絲;泡辣椒去籽後切絲;將另一半醬油、糖、醋、一半澱粉同放在裝湯或水的碗裡調成滋汁;

將剩餘的澱粉均勻地塗抹在鯉魚全身;

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先下魚頭稍炸,再慢慢將魚身滑入油中;

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

鍋中放約一兩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下番茄醬炒約半分鐘;

改大火烹入滋汁勾芡;

起鍋將芡汁淋在盤中的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12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13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糖醋魚的做法

做法一 1 把姜去皮切成碎末,去掉的薑片不要丟掉,準備好醋 醬油 黃酒 水澱粉和白糖。2 草魚去鱗去膛洗淨,把魚的一面劃上5刀,翻面從尾部入到,沿脊骨向頭部劈近,對切分為2半,斬去魚牙不用,去掉魚頭的淤血,在沒有脊骨的身上長划一刀。3 鍋中放入蔥薑片和清水,燒開後,撈出蔥薑,下入魚用筷子把魚鰭支起來...

糖醋魚的家常做法,糖醋魚怎麼做呢?

糖醋魚的家常做法 1 魚洗淨後兩面切刀,蔥薑切片,魚抹上鹽,加蔥薑 料酒 水醃製1小時,抹上乾粉。2 起鍋燒油,魚煎至兩面金黃,加入蒸魚鼓油 料酒 糖 醋 鹽 蔥薑 開水,燉30分鐘。3 出鍋加點香菜點綴即可食用。糖醋魚調汁方法 1 將蕃茄醬盛入碗中。2 番茄醬中加入白糖 醋。3 加入澱粉 水 生抽...

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