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和甜酸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特色:酸甜可口

注意:有的朋友在食用糖醋魚的時候因病或者飲食習慣不能吃醋的,但又喜愛糖醋魚這道美食的,可以用番茄醬來代替糖醋材料。因為番茄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並且味道天然甜酸,所以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糖醋魚口感非常的不錯。

並不壓與其他的做法哦!

番茄醬糖醋魚做法基本和上面一樣,只在最後一步中將番茄醬加熟食用油少許翻炒加熱,最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

【原料】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金糕,青梅各5克, 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製作過程】

(1)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米,使魚肉翻起.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是用糖和醋燒魚,甜酸魚是用番茄醬和糖來燒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是叫法不一樣

怎麼做糖醋魚,糖醋魚怎麼做?用什麼魚最好?

新手的話 教你個方法 草魚一條 雞蛋1個 料酒3湯匙 45ml 幹澱粉2湯匙 30g 番茄醬2湯匙 30ml 薑絲15g 綿白糖50g 公尺醋3湯匙 45ml 鹽1茶匙 5g 溼澱粉1湯匙 15ml 1 草魚去掉魚頭 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

紅燒肉和糖醋魚怎麼做?請問怎麼做糖醋魚和紅燒肉?

紅燒肉原料 帶皮五花肉 幹山楂片 老抽 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 幹山楂片沖水洗淨。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

糖醋魚 怎麼做啊 有那些配料 和那些調料啊

食材鯉魚1500g番茄醬2勺。方法 步驟。鯉魚去鱗 鰓和內臟,清洗乾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厘公尺,使魚肉翻起。共2圖 03 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 2茶匙的鹽和1 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