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包肉和糖醋里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2 23:43:31

1樓:研究院鴨詼

1.鍋包肉:又名“鍋爆肉”,據說原型是東北熘肉段,但是現在改良了,採用了新的做法。

做鍋包肉必需用瘦肉,而且用裡脊肉最佳。在選好的肉段外面掛上土豆澱粉的糊,入熱油炸,將裡面的瘦肉段收幹,這時候再加番茄醬、胡蘿蔔、西紅柿及鮮檸檬冰糖等,熬成酸甜汁,翻炒炸好的肉段就能出鍋了,特點是北菜南作,與粵菜“咕咯肉”有相似之處,同時保留了東北菜的風味。

2.糖醋里脊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淡黃,形光潤飽滿.外鬆脆酥香,裡軟嫩鮮美

鍋包肉和糖醋里脊的製作過程:

1.糖醋里脊製作過程:

豬裡脊肉洗淨,切小塊,放入碗中加入(1)及蛋黃醃拌10分鐘;青椒去蒂及籽後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蔥洗淨,大蒜去皮,均切末。 2、鍋中倒入3大匙油燒熱,放入裡脊炒至7分熟盛起;鍋中餘油繼續燒熱,爆香蔥及大蒜,放入青椒、胡蘿蔔炒熟,加入(2)及炒過的裡脊肉炒至入味即可。

2.   鍋包肉製作過程 :

將肉切成一分半厚的大薄片,用開水氽一下,撈出控淨水,用濃澱粉糊抓勻。 用碗加醬油、白糖、醋、鹽、味精、花椒水對成清汁待用。 .坐勺,加油燒至

七、八成熱時,將肉片抻開逐片下入油中炸呈金黃色撈出,待油溫升至

八、九成熱時,再將肉片衝炸一次,撈出控淨油。 原勺留底油,用蔥、姜、蒜熗鍋,放入肉片,烹入對好的清汁,速出勺裝盤即可。

注意:烹汁要少、要快,成品盤內無汁。對汁時不要加澱粉。

鍋包肉的的做法準備豬精肉1斤,切薄片,最好用裡脊肉 姜少許,蒜半頭,均切沫備用,糖醋汁調好備用 。先將切好的豬肉片放在用雞蛋與麵粉調成的糊中,讓豬肉均勻佔滿後過油,油要八成熱炸至金黃色後撈出漓油 。對了還要準備番茄醬 。

再將妙勺中放入少許油,將姜沫蒜沫妙香,加入糖醋汁和番茄醬

開後放入炸好的肉,妙到沾滿糖醋汁即可最後灑上點蔥,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里脊和鍋包肉還有如下區別:

1、刀工處理的方法不同:鍋包肉通常是把肉切大薄片,糖醋里脊則通常是切成條狀

2、炸制的火候:鍋包肉炸制的時間比糖醋里脊時間長,通常要炸制兩遍,炸出的肉質乾硬,口感更焦脆。糖醋里脊通常只炸制一遍就行了,炸制時間也短,以求達到外焦裡嫩的最佳效果。

3、掛汁:鍋包肉是幹烹,或者說是溜和爆相結合的技法,炸好後,用大火把清汁的味道烹入肉中,肉保持焦脆的口感;糖醋里脊是溜,汁里加水澱粉,裹的汁更濃稠。鍋包肉的芡是包住的,糖醋里脊的芡是流下來的。

4、醋的運用不同:糖醋里脊和鍋包肉雖然都需要放醋,但鍋包肉放醋的目的是增香,更多是醋意而不是醋味兒。糖醋里脊的酸味兒是能明顯吃出來的,調味上酸甜為主,傳統川菜裡還要剁碎一點豆瓣放進去。

3樓:吃貨少女卉卉

鍋包肉與裡脊肉的區別,傻傻分不清!

糖醋里脊雜做,做糖醋里脊需要什麼材料

食材主料 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 實耗50克 輔料 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調料 香油1小匙,高湯1 2大匙,料酒1 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烹飪方法 1.雞蛋打入碗內 2.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 澱粉 麵粉抓勻 3.蔥 姜洗淨切末 4...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的做法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里脊怎麼做好吃?一學就會的糖醋里脊,再也不用下館子啦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糖醋里脊的做法 回答親,您好,糖醋里脊的做法是第一 準備一塊里脊肉,將里脊肉上面的筋去掉,切成段,然後再切成厚一點的片,其中一面...

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怎麼做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 澱粉 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該菜品在浙菜 魯菜 川菜 淮揚菜 粵菜 閩菜裡均有此菜。家庭版糖醋里脊做法,家人都愛吃 里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里脊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