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雜做,做糖醋里脊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5-11 13:15:06

1樓:我最重要的夢

食材主料: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50克)輔料: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調料:香油1小匙,高湯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烹飪方法

1.雞蛋打入碗內;

2.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澱粉、麵粉抓勻;

3.蔥、姜洗淨切末;

4.碗內放料酒、 糖、香醋、鹽、蔥、姜、澱粉、高湯兌成芡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勻,淋香油即可。

技巧里脊要多炸幾遍,否則達不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做糖醋里脊需要什麼材料?

2樓:

做糖醋里脊需要的材料有:里脊8兩、鹽(醃料)、少許料酒(醃料)1/2茶匙、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半粒、糖20克、醬油3茶匙、白醋2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適量、蔥末5克、薑末5克、蒜末5克、鹽少許

糖醋里脊的做法:

1、所有食材

2、豬里脊肉洗淨,切條,加入料酒、鹽抓勻,醃製大約15分鐘

3、將澱粉調成糊,給肉條掛糊,以肉片均勻地裹上一層澱粉糊又不太厚為適宜

4、鍋燒熱後倒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里脊肉下鍋中炸制表面微微變黃,撈出控油。將炸好的里脊肉,再次倒入鍋內復炸,待表面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油

5、取一小碗,放入醬油、家樂濃湯寶、鹽、白醋、糖、澱粉和少許水調成汁

6、鍋中加少許油,加入姜、蒜末爆香後,下入調味汁燒熱。倒入炸好的里脊肉大火快炒收汁

7、待糖醋汁均勻裹在里脊上後即可出鍋撒少許蔥末即可。出鍋後,裹滿醬汁的里脊肉因為加入了濃湯寶,味道更佳鮮美濃郁,酸甜適口

糖醋里脊成品圖

3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糖醋里脊

原料:里脊、雞蛋、麵粉(白面)、油、白糖。

做法:1、豬里脊切片,用適量的鹽、料酒、黑胡椒粉和味精抓勻並醃製5分鐘;

醃製的里脊

2、用麵粉和雞蛋加點水打成均勻的麵糊;

雞蛋麵粉糊

3、油鍋加熱,60度左右下入掛糊的里脊炸至定型後撈出;

第一次炸至定型的里脊

4、待油燒熱後再次下入里脊轉中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第二次炸至金黃的里脊

5、鍋內留少許油,加兩勺白糖炒至糖融化,再加入一勺陳醋轉小火繼續熬製,不停地用鏟子轉動,待鍋內氣泡迅速膨脹,澆入炸好的里脊上面即可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該菜品在豫菜、浙菜、魯菜、川菜、淮揚菜、粵菜、閩菜裡均有此菜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里脊怎麼炸才脆呢?

5樓:枯井望天

炸兩次,炸好後重新復炸一次。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里脊:500克、料酒:1勺、生抽:

2勺、白糖:3勺、陳醋:4勺、清水:

5勺、番茄醬:4勺、雞蛋:1個、鹽:

1匙、花椒粉:1匙、玉公尺澱粉:1勺、麵粉:

2勺、植物油:半鍋、蒜:2粒。

1、里脊洗淨切條,然後加入雞蛋,鹽,花椒粉,玉公尺澱粉,麵粉和1勺植物油抓勻

2、鍋中熱油,油溫7成熱後放入里脊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3、炸好的里脊,重新放入油鍋復炸一次

4、料酒,生抽,白糖,陳醋,清水,番茄醬和蒜末放在一起,調成醬汁5、鍋中再放1勺油,倒入醬汁炒勻

6、放入里脊翻炒均勻,大火收汁即可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要是看脆皮糊的調製,麵粉2,澱粉3,泡打粉1.順時攪拌五成熱油下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這個和肉沒太大的關係 關係都在糊上 糊分為 酥糊 水油糊 麵糊 里脊應該用的是酥糊 水、油(清油)、生粉、蛋清、泡打粉(小蘇打)、比例個人掌握 你一下子放進熱油裡不沾才怪呢 首先呢把油燒至四五成熱 然後放入掛好糊的里脊 用筷子攪散 糊變成白色 撈出 然後就不會粘了就成一條一條的了 然後再把油燒到8成熱 下入油鍋炸熟 然後出來就是酥脆的了 不建議一樓的說法 以我六年廚師的經驗來說 放入吉士粉容易出鍋的時候脫糊 而且如果做糖醋里脊用一樓的方法 掛汁的時候準散 二樓的大致方法不錯但是前後油溫太矛盾 一開始就六七成熱 後來又來了個七層熱?六成和七成的溫度不過相差60~80度而已 一開始就劃油了 後來再用七成的 等油溫到9成的時候不就老了麼?

8樓:愛蝶子

先把里脊放入溼澱粉 麵粉 少許蛋清拌勻。

掛上一層糊 然後鍋旺火燒熱,油溫6成熱投入肉塊,炸到6-7熟撈出,撥開粘連,油溫公升到7成熱放入鍋裡復炸,小火,炸到熟嫩撈出去油。 復炸是很重要的 這樣子做出來比較好吃

9樓:孤影溪畔

糖醋里脊調糊的時候用雞蛋清+麵粉+吉士粉,炸出來就會很脆,但注意不能再炒製的時候炒太久,否則就回綿了。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需要裹上麵糊後油炸才能變的酥脆,步驟如下:

食材準備:小里脊400克、味極鮮1勺、澱粉5克、糖10克、醋5克、水(番茄汁)50克、油適量、白芝麻1勺、料酒1勺、鹽(醃肉)1茶匙、麵粉100克、雞蛋1個、泡打粉8克、鹽(麵糊)1茶匙、水(麵糊)110克、蕃茄醬50克。

注:炸肉復炸一次可以讓肉的外面那層糊變的更脆。裹糖醋汁時動作要迅速,以免沒有了外層酥脆的口感。

1、小里脊切成條,加入味極鮮,料酒,鹽,抓勻醃製15分鐘2、麵粉,鹽,雞蛋,泡打粉,水攪勻,做成比較稠的麵糊,不要太稀3、蕃茄醬,澱粉,湯,醋,水,攪拌均勻,調汁備用4、將麵糊直接倒入里脊條中

5、鍋中加適量油燒至六成熱轉小火,下裹好麵衣的里脊肉炸透,呈淡黃色撈出瀝油,油不要關火接著燒至九成熱下鍋復炸,火稍稍調大,炸至呈金黃色,有酥脆的硬度即可;

6、炸至金黃撈出備用,顏色要深一些再撈,避免里脊炸不熟7、鍋中倒入炒菜量的油,稍熱倒入番茄醬汁,稍炒兩下就會起小氣泡8、立即倒入炸好的里脊,快速翻炒,如果會顛勺,可以顛兩下。

9、炒勻出鍋

10、成品

11樓:閭銘

澱粉糊要濃稠,稀糊掛不好。要復炸。最後糖醋汁也要多放些澱粉濃稠些。試試吧。

糖醋里脊怎麼做蓬鬆外焦裡嫩?

12樓:枯井望天

炸好後重新復炸一次。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里脊:400克、小蔥:適量、白糖:20克、香醋:8克、生抽:5克、番茄醬:6克、料酒:5克、澱粉:20克。

1、里脊洗淨切條,然後加入料酒、生抽、澱粉,抓勻醃15分鐘2、準備乙個乾淨的容器,倒入香醋、生抽、鹽、番茄醬、白糖、適量清水攪拌成糖汁

3、澱粉加適量清水,攪拌成糊狀

4、醃好的肉倒入加入澱粉裡拌勻

5、起鍋倒油,然後里脊放進去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6、炸好的里脊回鍋復炸一次

7、鍋裡加入調好的糖醋汁燒開,然後加入炸過的肉,煮兩分鐘8、加入芝麻、鹽熬至入味裝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外面沾一層蛋清,然後再裹一層溼澱粉

14樓:莣沢煈

把里脊放到用水泡好的澱粉裡滾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5cm長、1cm粗的小條。

在里脊條中調入蛋清、水澱粉(50ml)和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

小碗中調入紹酒、香醋、白砂糖和餘下的水澱粉(20ml),混合均勻製成芡汁。

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將里脊條放入,炸制約1分鐘,待里脊條顏色微黃撈出瀝乾油分,接著將油燒至七成熱,再將里脊條放入復炸約1分鐘,然後撈出瀝乾油分待用。

鍋中留底油,燒熱後放入薑末和大蔥花爆香,隨後放入里脊條,再烹入糖醋芡汁。

最後大火將芡汁收稠,均勻地兜裹在里脊條上即可。

注意事項

在烹製這道糖醋里脊時,如使用不粘鍋具,用油量可酌情減半,同樣可以達到很好的煎炸效果。

豬里脊又稱小里脊,如手腕粗細,肉色發紅,肉質細嫩。這塊肉是豬瘦肉中最嫩的部分,所以**較高;而豬通脊又稱外脊,如拳頭粗細,肉色較淺,口感僅次於豬里脊,**相對便宜,選用豬外脊製作這道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16樓:丹丹小悅

外焦裡嫩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奧秘全在這裡···

有些飯店的糖醋里脊很大,像泡泡一樣鼓起來,中間只有一小塊肉,請問那種這麼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蛋和澱粉做糊,肉要先用薑蔥料酒鹽醃製一會,低油溫炸熟撈出,油溫公升高後快速復炸一遍。做糊時稍加一點白醋,炸出來就很酥

18樓:阿馬拉斯

這主要是他在炸之前裹了一層脆皮糊,脆皮糊的製作比例:麵粉1:泡打粉1/3。

加水後攪拌成糊狀,要注意麵糊裡水不要加的太多,麵糊一定要厚一點太稀的話裹不上,當然你可以在麵糊裡加入雞蛋,不過飯店裡是不可能給你加的,再把肉裹上麵糊放到油鍋裡炸,等到肉浮起來撈起,等全部炸完再全部放到油鍋裡復炸一次直至炸熟撈出,最後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根據個人的口味加糖和醋再用適量的醬油調色用水澱粉勾芡,倒入炸熟的里脊翻炒均勻即可。注:(肉在裹脆皮糊之前要加鹽 味精 料酒 蔥薑蒜醃製一會兒,到裹麵糊的時候再把蔥薑蒜挑出)

.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炸的時候應該裹了一層什麼東西,麵粉、雞蛋什麼的都有可能,你可以試試

大食堂裡面的糖醋里脊滿滿一大鍋怎麼做

20樓:飛雪雲風天

糖醋里脊**做法原料: 豬里脊肉半斤,雞蛋乙個(蛋小就兩個),蔥

四、五棵,姜一小塊,蒜

三、四瓣,黃酒兩大匙,澱粉約一兩五,白糖一大匙,醋三大匙,老抽兩匙,鹽、味精適量。做法: 1、將肉排松後切成約四厘公尺長、一厘公尺見方的條,在肉條裡放黃酒、鹽、味精拌勻碼味,將白糖、醋、老抽、鹽、味精、澱粉一大匙放乙個碗裡兌成芡汁,蔥切碎,姜、蒜切末。

2、鍋置火上放油大火燒至六成熱時,將肉條與全蛋澱粉糊拌勻,逐條下鍋炸至剛呈微黃色時迅速撈出。3、鍋內油溫回公升到七成熱時,再將肉條下鍋復炸至呈金黃色時關火撈出瀝乾油。4、鍋內的油盛出時,留底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蔥碎,加約三湯匙水。

5、加約三湯匙水,燒沸後烹入碗裡兌的芡汁。6、收汁後淋在肉條上即成 糖醋里脊的做法(老少通殺的一道菜)材料:豬里脊300g番茄醬4湯匙g料酒1湯匙,醋2湯匙,白糖3.

5湯匙,鹽一點點,澱粉。

做法:1. 豬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

2. 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3.5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3. 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里脊掛糊備用。

4. 鍋中放稍多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條條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 5. 全部肉條炸好,撈出瀝油。

6. 鍋中油繼續加熱,油溫再次公升上來至9成熱時把剛才炸的肉條分一半入鍋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再繼續把另一半也入鍋炸至金黃色。 7. 全部肉條撈出瀝油。

8. 鍋中留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炒至出紅油. 9. 加入前面準備好的調味芡汁。

10. 芡汁變濃稠紅亮時,加入炸好的肉條,快速翻勻出鍋。 1. 肉條掛糊用的糊,不能太稀,要調到筷子攪拌感覺有阻力時為好。

2.肉條第一次下鍋炸的時候,要用筷子夾著一根根放入油鍋,家庭用油不多,所以每次炸不要放太多,一次大概放6.7根左右一起炸。

肉條下鍋後,千萬不要翻動,過一會兒肉條外面結殼後會自己浮上來,如果一下鍋就用筷子去翻動,反而會粘鍋。

3. 因為經過第一次油炸,肉條不會再粘在一起了,所以復炸肉條的時候,把所有肉條分成兩份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4.肉條炸的時間不能太長,油溫要控制好,兩次過油是為了讓肉條能有外焦裡嫩的口感。

5. 最後肉條裹芡汁的時候,動作要快,快速翻炒讓肉條均勻裹上糖醋汁後立即出鍋。

6.做糖醋類的菜,糖醋的比例很重要,這次這個糖醋的比例我覺得很合適,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7. 炸過肉條的油,過濾下就可以用來炒蔬菜了。提醒下,這個油千萬別再用來油炸別的食物了,食用油反覆多次加熱會產生有害物質,對健康不利。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的做法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里脊怎麼做好吃?一學就會的糖醋里脊,再也不用下館子啦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糖醋里脊的做法 回答親,您好,糖醋里脊的做法是第一 準備一塊里脊肉,將里脊肉上面的筋去掉,切成段,然後再切成厚一點的片,其中一面...

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怎麼做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 澱粉 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該菜品在浙菜 魯菜 川菜 淮揚菜 粵菜 閩菜裡均有此菜。家庭版糖醋里脊做法,家人都愛吃 里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里脊肉加...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怎麼做?

豬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3.5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里脊掛糊備用鍋中放稍多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