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好吃還是糖醋排骨好吃呢

時間 2023-05-27 13: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好吃啊~~ 沒骨頭呵呵。

里脊切塊 入味(就是鹽拉 雞粉拉 奄奄) 沾澱粉要厚厚的哦。

然後炸熟 備用 調糖醋汁 鍋裡放糖用油炒化 加醋和薑末 然後把炸好的里脊放進去拌勻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里脊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澤紅亮,酸甜味美,外酥裡嫩。

原料】 豬里脊肉250克。 白糖25克、麵粉10克,紹酒15克、芝麻油10克、醬油25克、醋25克、蔥段5克、熟菜油750克(約耗50克)、精鹽1克。

製作過程】將肉批成厘公尺厚的大片,用刀輕輕排剁一下,改成骨牌塊入碗,放紹酒5克和精鹽捏勻,用溼澱粉25克、麵粉10克拌勻待用。醬油、白糖、紹酒、醋、溼澱粉15克、水25克成糖醋汁待用。

炒鍋置中火燒熱,下菜油燒至六成熱(約150℃)時,將掛好糊的肉塊入鍋炸1分鐘撈出,待油溫公升至七成熱(約175℃)時,復炸1分鐘,1撈出瀝油,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煸出香味,肉塊下鍋,迅速將調好的汁衝入鍋內,顛翻炒鍋,待芡汁均勻地包住肉塊時淋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吃,都烤著吃味道不錯。

糖醋里脊和糖醋排骨是一樣的做法麼

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是。糖醋里脊做法:

1、將洗好的里脊肉用刀切成長寬相等的里脊條;

2、給里脊肉掛麵糊(1)將生薑,大蒜剝皮洗乾淨剁成末備用,剁成末是為了最後不影響美觀;(2)將料酒,雞蛋和適量的麵粉 除錯均勻備用,可以放適量的涼水,要看你用的雞蛋和麵粉,不用麵粉就多用雞蛋才行,基本上4個雞蛋三小勺麵粉就行了,小勺是吃飯用勺。(3)將切好的里脊肉條與麵糊充分結合在一起;

3、油炸里脊肉條(1)開啟電磁爐或開啟煤氣爐,把鍋放在爐子上往鍋裡到上油,讓油能剛好蓋過里脊肉即可;(2)

此時你需要耐心等油熱透然後將里脊肉放入鍋裡炸到里脊肉條表面翻黃撈出自然冷卻備用,次步驟需要注意:將里脊肉放如鍋裡是應該用筷子乙個個放入油鍋裡,為的是一免肉粘連在一起影響美觀和口感,火候應該用中火以免外焦裡生;(3)再次將油熱開然後將放置冷卻的里脊肉再次到入鍋中炸到金黃即可撈出放入盤中備用,此過程火候應用大火為的是使其變脆;

4、將多餘的油倒出留少許油在鍋中,然後將姜和蒜末放入油鍋炒香,最後,將事先準備好的白糖和適量的番茄醬到入鍋中炒到鮮 紅髮香發亮;

5、將剛才炸的金黃的里脊肉條全部到入鍋中翻炒,直到醬汁與里脊肉條充分結合,然後撈出裝盤即可;

6、事先準備 好的香菜和香蔥洗乾淨,把香蔥切成蔥花,把少許香菜擺放在炒好的糖醋里脊上,將蔥花隨意的撒在糖醋里脊上即可,這樣一道酸甜酥脆的糖醋里脊就做好了。

糖醋排骨做法:

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

2.起油鍋,油八分熱時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煎至排骨變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鍋裡。

3.油鍋稍微加熱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湯匙香醋,煮沸,再加入白糖、紅糖,小火煮至變成粘稠狀,煮的時候不斷用筷子攪拌,防止糖粘鍋。

4.換中火,倒入排骨,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糖醋汁。同時不斷攪拌。再倒入1湯匙老抽、和5克食鹽,翻炒,最後調入雞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糖醋排骨為什麼好吃

5樓:雲淡風輕

糖醋排骨好吃是因為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歡這種味道,我個人也喜歡吃,下面我們來看看糖醋排骨的做法。

糖醋排骨]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1.準備排骨600克左右,洗淨後斬成小塊,放入盆中。

2.盆裡加入食鹽3克,再抓入一把麵粉,抓拌均勻,加入適量清水,用手揉搓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去除排骨表面的血水和油脂。

分鐘過後,把排骨擠乾水分,放入另乙個盆中,再用清水淘洗一遍放入拌菜盆中。

4.接下來把排骨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剋入底味,胡椒粉1克,料酒適量去腥,用手抓拌均勻,使排骨充分吸收到調料。

5.再抓入適量的土豆澱粉,用手抓勻,盡量使每一塊排骨都能裹勻澱粉。

6.接下來調乙個糖醋汁,準備乙個小盆,加入白糖30克,食鹽1克, 陳醋20克,加入清水30克,用筷子攪拌化開調料。

7.生薑一塊拍扁切成薑末,放入小盆裡面。

等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8.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至6成熱時離火,下入拌好的排骨,排骨最好乙個乙個的下入鍋中,避免粘連。

9.全部下完以後,再上火繼續慢炸,用勺子翻動幾下,使排骨受熱均勻。

10.開大火炸兩分鐘,炸至排骨定型呈微黃色時撈出。

11.等油溫公升高以後,再下入排骨,重新復炸20秒,炸至排骨金黃酥脆時撈出控油。

12.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薑末爆香,倒入提前調好的糖醋汁。

13.熬至湯汁起大泡時,勾入少許水澱粉。

14.把湯汁熬至粘稠狀時,淋入少許明油,攪拌幾下,提高菜餚的色澤。

15.再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顛鍋翻炒均勻,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糖醋里脊和糖醋排骨是一樣的做法麼

6樓:尋國英酆子

差不多,只是糖醋里脊在油鍋裡炸的時間短一點,而排骨則要炸酥才行。

糖醋里脊和糖醋排骨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醋里脊做法:

主料:里脊肉(豬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50克)。

輔料: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調料:香油1小匙,高湯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步驟:1、雞蛋打入碗內;

2、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澱粉、麵粉抓勻;

3、蔥、姜洗淨切末;

4、碗內放料酒、 糖、香醋、鹽、蔥、姜、澱粉、高湯兌成芡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勻,淋香油即可。

口感:甜酸可口, 外焦裡嫩,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技巧:里脊要多炸幾遍,注意火候,否則達不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二、糖醋排骨做法:

基本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黃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步驟: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竅門:1、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下鍋時可以在鍋裡放少許醋,這樣避免肉質過老。

8樓:狼寶吖

糖醋里脊:

1.準備里脊肉、鹽、白砂糖、胡椒粉、姜、蒜、料酒、雞蛋、番茄醬、白芝麻、蔥。

2.里脊肉下油鍋炸至定型,然後撈出。

3.鍋內留少許油,加番茄醬、水、白砂糖調製醬汁,放入炸好的里脊肉下鍋翻炒。

糖醋排骨:1.小排300克焯水後,煮四十分鐘。

2.鍋內放排骨,水,四湯勺白糖。

3. 小火燜十四分鐘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糖醋」中國各大菜系都擁有的一種口味。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公尺醋調成糖醋味。這裡一定要用公尺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滬菜用料簡單注重的是酸甜的口味裡面用到了番茄醬這也是滬菜的特點,浙菜用料豐富,做法精細,色、香、味具全;川菜做糖醋排骨講究排骨精選與糖鹽醋的搭配 。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乾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頗受中國人民喜愛。

淮揚菜的糖醋排骨在技法上兼顧了浙菜的和川菜的特點,口味上結合滬菜的特點,用糖醋,蔥蒜調味,用油熱煸,淮揚菜做法的糖醋排骨歷史較其餘三個菜系較短。

糖醋里脊是經典傳統名菜之一,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在浙菜、魯菜、川菜、淮揚菜、粵菜裡均有此菜。

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在河南省正式發布。糖醋里脊被評為山東十大經典名菜。

9樓:kimi蕭

糖醋里脊做法,糖醋里脊製作步驟介紹:

1.糖醋里脊,公尺飯殺手,易上手超家常的做法。將里脊肉切條,一厘公尺寬就好,太細炸出來沒有肉的口感,太粗會炸不熟。

2.加入雞蛋清,少許料酒,胡椒粉,適量鹽和肉一起攪拌均勻,醃製15-20分鐘。

3.澱粉和麵粉1:1混合,醃製好的肉裹粉,下油鍋炸第一遍。

4.出油鍋再復炸一次,出鍋控油。(這樣就很好吃了!

小酥肉的味道!)5.用生抽、老抽、番茄醬、鹽、醋、白糖調製調味料,加水攪拌成醬汁,自己可以嘗一下,按自己口味調甜一點或是酸一點。

再準備一碗水澱粉。(光線問題!這個醬不是黑的,是紅的)鍋內放少許油,倒入醬汁。

6.沸騰後加入水澱粉勾芡使醬汁變濃。倒入炸好的里脊,裹醬。

7.出鍋!可以動筷子了!有白芝麻可以撒一點做裝飾。

10樓:小胖子大娛樂

糖醋里脊的做法:

1、豬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

2、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3、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里脊掛糊備用。

4、鍋中放稍多 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條條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

5、全部肉條炸好,撈出瀝油。

6、鍋中油繼續加熱,油溫再次公升上來至9成熱時把剛才炸的肉條分一半入鍋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再繼續把另一半也入鍋炸至金黃色。

7、全部肉 條撈出瀝油。

8、鍋中留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炒至出紅油。

9、加入前面準備好的調味芡汁。

10、芡汁變濃稠紅亮時,加入炸好的肉條,快速翻勻出鍋。

糖醋排骨的做法: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怎樣做糖醋排骨才好吃?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糖...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怎樣做糖醋排骨最好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製作步驟。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材料 小肋排適量 料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糖 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 3大匙 糖醋排骨。醋4大匙 清水5大匙 大蒜2個 蔥段 薑片各適量 鹽 可不放,隨意 1小匙。...

糖醋排骨怎麼燒才好好吃啊,糖醋排骨好吃嗎?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秘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老師,我有糖,我想吃糖醋排骨!把排骨用水焯一下,去掉血沫,放到油鍋裡面炸,也可以不焯直接炸,看自己喜歡,炸得老一點或嫩一點,在鍋裡加油,加入適量番茄醬,糖,鹽,雞精,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