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時間 2023-01-12 21:00:15

1樓:落雨看卿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香蔥、生薑、食鹽、生抽、老抽、料酒、香醋、白砂糖、熟白芝麻。

1、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

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根本無法去除肉裡面的血水,這樣就會有腥味。直到水變得非常清澈,說明排骨裡基本沒有血水了,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才鮮美,沒有腥味。

2、排骨泡出血水後,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切一些薑片、蔥段,再切一些蔥花。

3、調一碗糖醋汁,不是加點糖、加點醋就行了,要準備5種調料,而且要記住比例。準備料酒、生抽、白糖、香醋、清水,它們的比例是1:2:3:4:5,用筷子攪拌均勻。

4、起鍋燒油,倒入排骨塊,用小火煎一會兒。做糖醋排骨,排骨要不要焯水?其實不需要,只要把血水泡乾淨就行了,如果焯水的話反而會讓排骨失去鮮味,而且口感變柴,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5、小火把排骨煎至兩面金黃,煎出排骨自身的香味,這樣排骨才鮮香,淋入適量老抽上色。

6、加入蔥段、薑片炒香,倒入碗裡的糖醋汁,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開水,小火燉40分鐘。開大火收汁,湯汁濃郁後撒上蔥花、熟白芝麻,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技巧總結】

做糖醋排骨,關鍵的步驟有2個,乙個是排骨的處理,另乙個是調糖醋汁。

排骨不能直接炒,也不能焯水,不然腥味大或是口感不嫩不鮮。只需要用淡鹽水,把排骨泡一小時,半小時換一次水,這樣血水就會泡得很乾淨,不會有腥味。

糖醋汁也不能只用糖和醋,還要加入三樣調料,就是料酒、生抽、清水,記住12345的比例,這樣調出來的糖醋汁味道酸甜適中,非常鮮美。

2樓:夜青尹影

糖醋排骨的用料。

排骨1根 冰糖70克。

公尺醋1勺 生抽1勺。

料酒1勺 老抽1茶匙。

植物油1勺 薑片3片。

清水600毫公升 公尺醋1勺。

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材料。

步驟2排骨切塊後用清水沖洗去血水。

步驟3然後用廚房紙將排骨表面的水分吸乾。

步驟4取一碗,放入冰糖、公尺醋、生抽、料酒、老抽攪拌均勻後備用。

步驟5鍋裡熱油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

步驟6放入排骨煎炒至表面金黃色。

步驟7然後倒入調製好的冰糖調味醬汁和清水翻拌均勻。

步驟8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燒25分鐘。

步驟9中間多翻拌幾次,燒至收汁了即可。

步驟10完成。

糖醋排骨的用料。

排骨 料酒或公尺酒。

醬油 冰糖。

白公尺醋或陳醋 水。

生薑 大蒜。

蔥 八角,香葉。

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排骨斬小段,冷水下鍋,加入蔥薑料酒煮去雪沫。

步驟2煮好後的排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3鍋內少油下去冰糖。

步驟4冰糖炒至棗紅色。

步驟5下去排骨翻炒至每塊排骨都粘上糖色。

步驟6加入生抽,老抽,步驟7

上好色的排骨。

步驟8放入香葉八角蔥薑炒香。

步驟9加入開水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

步驟10烹入公尺醋出鍋。

3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主料〗100g豬小排。輔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蔥、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鹽、1勺雞精。

做法步驟:1、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料酒、蔥薑,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黃色之後撈出,排骨湯留著待會用。

3、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幾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湯,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等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鹽,輕輕調味,大火收汁,讓湯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怎麼做糖醋排骨

4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做法

1.準備食材:肋排:1500g,將排骨清洗乾淨後放在涼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時。

2.準備食材: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適量,冰糖:適量,鹽:

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

口味根據您的喜好而定,經過測試,我覺得糖冊茄:醋:料酒的比例為3:

2:1時口感最佳。

3.將浸泡後的排骨進行焯水。焯水時涼水下鍋,當排骨的顏色變白後,將其撈出。用溫水將粘在排骨上面的血沫衝乾淨後控乾水份備用。

4.鍋中倒入底油,油熱後將八角、香葉、桂皮、蔥、姜與控乾水份的排骨一起進行煸炒。這樣作目的是將排骨多餘的油脂煸炒出來,並且使香料的味道充分浸入排骨當中。

這是使排骨香而不膩的關鍵。

5.當香料的香味兒散發出來,同時排骨表面出現金黃色的小殼時關火,褲談盛出備用。

6.重新起鍋,炒糖色。鍋中倒入油和冰糖,中小火炒製。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冰糖慢慢熔化。我用的冰糖來炒糖色,這就是顏色晶瑩紅亮的竅門。

7.用鏟子不停地攪動,你會發現糖色的顏色從開始的白色漸漸變成棕色。

8.繼續攪動,有小泡出現,這時已經很接近需要的樣子了,千萬不要走神兒啦。當糖色呈棕紅色且有大泡出現,關火。

9.將肋排倒入炒好的糖色中,重新開中火,將糖色均勻地翻炒到排骨上。

10.加入料酒和溫水,水量剛剛要沒過排骨即可。

11.蓋上鍋蓋,中火燉制30分鐘制熟。如果用高壓鍋更節省時間,通常壓13-15分鐘即可成熟。

12.排骨制熟後,掀開鍋蓋,大火收汁。此時加鹽,糖,翻炒均勻。

13.沿鍋邊烹入醋,這樣做會使醋香瞬間被激發出來。

14.翻炒至湯汁濃稠且均勻掛在排骨上,關火。撒上白芝麻裝飾。

15.色澤紅亮油潤。

16.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

1.排骨的大小決定燉製時間,建議塊兒不要過大。

2.用涼水浸泡排骨可以使排骨中的血水滲出,達到去腥目的。

3.焯燙排骨時要涼水下鍋。

4.冰糖炒出的糖色比白砂糖更紅亮誘人。

5.收汁時再加鹽,防止過早加鹽使蛋白質凝固,肉質發柴。

6.收汁時再沿鍋邊烹入醋,醋香可揮發到極致,防止過早加醋胡姿碰使醋香不在。

7.糖:醋:料酒的比例為3:2:1

糖醋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需要材料:排骨500克、糖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姜,蔥適量、鹽,油,雞精,料酒適量。

1、先把準備好的糖醋排骨涼水下鍋,加上料酒、薑片、焯水備用。

2、另起鍋燒油,放入幾顆冰糖,小火炒至棗紅色。

3、然後下入焯水的排骨,快速翻炒上色。

4、接著烹入生抽、陳醋、料酒,進行調味。

5、再加上淹沒排骨的清水,煮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6、最後開大火收濃湯汁就可以出鍋了,糖醋排骨做好了。

6樓:莫不可明

糖醋排骨。

材料小排500克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訣竅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如何做好糖醋排骨?

如何做糖醋排骨

7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8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9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0樓:好廚美食

糖醋排骨風靡全國,是大部分美食愛好者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酸甜可口,肉質鮮嫩,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十分的享受。紅麴公尺水可以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紅潤,排骨焯水可以掉腥味,快來試試吧。

11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2樓:安非——她命

材料: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內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容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做法:1、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步驟多些,有的調料有所不同,我家這樣做,先將買來的小排洗淨,一般超市賣的包裝好的肋排都比較長,買回來最好剁一下,剁成一半就可以了,也可以買那種還沒切的,讓超市的工作人員幫你剁得塊小點,總覺得吃糖醋排骨塊小了好,這是我的喜好,你都隨意:)

2、取來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鍋中,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蔥段,薑片,大料,轉小火燉製30-60分鐘,看你的時間了,只焯一下也行,這樣燉一下還可以順便喝到排骨湯~

3、排骨煮好後撈出,放在一邊控控水分。這時我們做一碗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的多少要根據你的排骨多少來調整。喜歡不同口味的也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增減調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克。

做法:①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

②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

③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二、糖醋排骨 原料: 排骨, 生薑, 幹澱粉(靚生粉), 醬油, 醋(一定要中國生產的醋, 千萬不能用老外的醋), 鹽,料酒(沒有的話, 其它白酒也行), 白糖,食用油。

做法: 1. 將排骨宰4厘公尺長的段, 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鹽不要太多, 正常用量的2/3即可, 多了會影響甜酸味).

2. 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幹澱粉, 然後放入燒至8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 (這時你可以嚐嚐排骨的鹹淡, 如果太淡, 可以在稍後的烹調中加鹽, 所以之前放鹽的時候寧少勿多)

3. 生薑切成細沫, 鍋裡放油, 燒至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 爆香後倒入醋, 白糖, 醬油。待到白糖融化後, 放入炸好的排骨, 翻炒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注意: 在加醋和白糖時, 寧少勿多, 比例一定要均衡, 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 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 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ok了。 醬油最好用老抽, 一點點就夠了, 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由於排骨外面有一層澱粉, 所以下鍋的時候, 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 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

汁一定要收乾, 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 然後排骨於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 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否則的話, 汁沒收乾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糖醋排骨怎麼做啊,糖醋排骨怎麼做?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樣做糖醋排骨,步驟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怎么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蒜香 糖醋排骨 的做法 1 做糖醋排骨要選用豬仔排,把它砍成3cm左右的段,先用清水浸泡一兩個小時,浸泡的目的可以去血汙及異味。把泡過的仔排加鹽 料酒 薑蔥醃上半個小時,然後煮或蒸至肉將離骨的狀態,最好採用蒸的方式一來可以保持仔排的形狀,二來鮮味不會較多的散失。2 把蒸好的排骨揀去薑蔥控乾水份,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