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

時間 2021-09-20 13:27:34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3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5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6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7樓:蔚浩闊盍齊

先把排骨剁成小塊,建議精確到3.5釐米左右,這個長度是最好的,太長在鍋裡不好翻滾,太短的話熟了後中間的肉又太少,放少許鹽,五香粉,料酒,蔥薑片醃30分鐘以上,如果有的話也可以少放點生粉(蘇打,食用重曹,面起子)這樣肉才可以更好的吸收調料。

把蔥薑片撿去不用,放一些幹澱粉與排骨拌均勻,我們不是吃炸排骨,幹澱粉放一點就好了,油燒到3,4成熱,放排骨下去炸到發黃,撈出來等油升到7,8成熱的時候在把排骨放進去炸10多

秒就可以撈出來了,嫌麻煩的就炸一次就可以,多炸一會,不要炸糊為標準。

準備一個小碗,裡面放少許醬油,白醋,白糖,鹽少許,五香粉適量,還有料酒拌均勻,這樣說肯定有人不明白,糖醋排骨最關鍵的就是糖與醋的比例,這是最最重要的,經過十多次的研究,幾百次的反覆求證,上千次的實際操練,在浪費一萬多公斤排骨之後,終於總結了一個**比例,如果我們使用500克排骨的話,那麼糖為75克,醋為70克,醬油10克,鹽一小捏,蔥薑蒜加一起30克,料酒有那麼一點就行了,按這個比例做出來的排骨,第一口感是甜,然後感覺到酸,其次是那滿口的肉香,再然後就是無與倫比的滿足與成就感了,當然了做成功才有滿足感的。

把小碗裡的東西都攪拌均勻。建議醋只放一半,剩下的一半備用

鍋裡少留一點油,放蔥薑蒜末三兄弟炒香,把小碗裡的汁倒進去,你會發現碗裡還剩許多糖液,這時候把剩下那一半的醋倒進小碗裡攪拌一下倒進鍋裡,看聰明吧,舉手之間都是智慧。

中小火,用勺子不停的攪拌汁液,待汁液起泡做響的時候,把排骨倒進去,翻炒幾下,勾點欠,就可以出鍋了。汁液稍微多加熱一會,這樣醋才不會酸的澀口

糖醋排骨的做法很多,有先蒸的,有先煮。這次採用最普遍的油炸,雖然說有些人提起油炸就皺眉頭,但油炸的口感是最好的,多用乾淨油,偶爾的吃一吃,絕對是不會損害健康的。建議使用白醋,原因一是清爽,二是顏色好看,三是沒有醋腥味

8樓:扶雁池卿

原料:排骨,

生薑,幹澱粉(靚生粉),

醬油,醋(一定要中國生產的醋,

千萬不能用老外的醋),

鹽,料酒(沒有的話,

其它白酒也行),

白糖,食用油

做法:1.

將排骨宰4釐米長的段,

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鹽不要太多,

正常用量的2/3即可,

多了會影響甜酸味).

2.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幹澱粉,

然後放入燒至8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

(這時你可以嚐嚐排骨的鹹淡,

如果太淡,

可以在稍後的烹調中加鹽,

所以之前放鹽的時候寧少勿多)

3.生薑切成細沫,

鍋裡放油,

燒至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

爆香後倒入醋,

白糖,醬油.待到白糖融化後,

放入炸好的排骨,

翻炒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ps:在加醋和白糖時,

還是那句話,

寧少勿多,

比例一定要均衡,

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

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

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ok了.

醬油最好用老抽,

一點點就夠了,

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由於排骨外面有一層澱粉,

所以下鍋的時候,

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

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

汁一定要收幹,

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

然後排骨於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否則的話,

汁沒收幹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9樓:卓英媛烏炳

菜名:糖醋排骨

豬排骨一斤斬段,白糖三大匙,醋四大匙,醬油兩大匙,蔥四棵,切段,老薑一小塊、蒜一瓣,均切片,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鹽適量

味精1、將排骨過沸水去血沫,撈出瀝乾待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爆幹水氣再爆至微黃。

3、放入醬油、泡辣椒段、姜蒜片略炒。

4、加約兩斤水,燒沸後加蓋改小火燒約一小時。

5、至湯汁快乾時,下醋、糖、蔥段鏟勻。

6、勾芡後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10樓:伊旋圭蒙

我的糖醋排骨做法很簡單,但又非常好吃:

主料:豬排500克,紹酒30克,糖13茶匙,醋150克(糖和醋的量視個人口味可增減)。

1、將豬排斬成約l寸長的小塊,用紹酒30克拌勻;

2、燒熱鍋,下油,至五成熟時,把豬排放入油鍋炸2分鐘後,改用小火炸,直到豬排的骨頭泛白色,關火將豬排撈出,倒出油;

3、鍋中放少量水(約小飯碗半碗),放入糖和醋,燒開後稍稍攪勻,倒入豬排蓋上鍋蓋,燒開後改小火,繼續煮2-3分鐘後,開啟鍋蓋翻炒,直至收幹汁即可(期間可嘗味道,根據個人喜好增加糖和醋的量)。

11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2樓:翟芙聊釵

(20)糖醋排骨

材料:豬仔排骨1斤

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醬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1,豬排骨剁成5釐米長的段(可讓肉檔人員完成),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姜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姜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用大火,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質發硬)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此菜做熱菜或冷盤均可。

13樓:黃玉花不巳

都是複製的,,看著累人,我簡單說一說吧,先把排骨斬小件,然後用少許鹽拌均,打一個雞蛋拌一下,然後加入生粉抖均,讓排骨件都沾有生粉,然後放進滾油裡炸至金黃色(外脆)。撈起備用,如果有洋蔥跟辣椒就入點進鍋,炒一會,再加入適當的糖醋,再加入炸好的排骨,炒均,加少許油即可上鍋。附上家庭糖醋的製作方法:

原料:鮮橙汁,白醋,番茄醬,白糖,鹽先把鮮橙汁放進鍋裡燒(去超市買平時飲料喝的就行)然後加白醋加番茄醬,放多少要看你自己,先放少許,然後再試試,覺得酸味適合你口味就行。再加入白糖,多少也慢慢試,酸甜度覺得合適就行,再放少許鹽(注意是少許,鹽的作用只是用來調和酸甜,不是主味,極少許就行。

)註明一下為什麼放果汁,果汁做出來更好吃。有果香味

14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15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7樓:鈕卓胡文君

有個很簡單的做法,就是12345糖醋排骨:材料排骨一斤,白酒1勺,白糖2勺,陳醋3勺,醬油4勺,水5勺。

做法1、將以上12345混合到碗裡;

2、排骨在開水鍋過一下,撇出浮沫,撈出排骨;

3、炒鍋置於火上,將燙好的排骨和混合碗湯料放到一起。

4、大火煮開小火慢燉,湯汁收完即成。

色澤紅亮滋味酸甜鮮香的一碟排骨做成了。

糖醋排骨怎麼做?

18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9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1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22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23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4樓:好廚網

糖醋排骨風靡全國,是大部分美食愛好者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酸甜可口,肉質鮮嫩,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十分的享受。紅曲米水可以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紅潤,排骨焯水可以掉腥味,快來試試吧

25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6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27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28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29樓:愛別等

糖醋排骨 。 喜歡的給個贊吧

糖醋排骨怎麼做啊,糖醋排骨怎麼做?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

飯掃光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

及從雲 排骨買切好的 一般現在賣排骨的都能給切 回家用水洗兩遍 一定要洗 清潔乾淨 鍋裡放入涼水 放入洗淨的排骨 加幾片薑片 焯一下 水滾後撇掉髒末 加勺水再開一邊 撈出瀝乾 瀝乾的時間我們可以調一個糖醋碗汁兒 依次放入 醋 四勺 料酒 一勺 白糖 多半勺 這裡白糖不用放很多 待會還要用冰糖炒糖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