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如何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時間 2023-06-20 14:18:02

1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主料〗100g豬小排。輔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蔥、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鹽、1勺雞精。

做法步驟:1、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料酒、蔥薑,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黃色之後撈出,排骨湯留著待會用。

3、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幾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湯,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等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鹽,輕輕調味,大火收汁,讓湯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2樓:網友

糖醋排骨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

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3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

食材:排骨。

輔助食材:熟芝麻、番茄沙司、麵粉、料酒、白糖、油各適量。

做法步驟:1、排骨用鹽、料酒淹10分鐘。

2、雞蛋打散,倒入排骨,加適量澱粉、麵粉抓均;然後用小碗裝一些麵粉,再把排骨裹上一層麵粉。

3、下7成熱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

4、留底油、倒入用白糖、醋、溫開水調好的酸甜汁燒開,再倒入番茄沙司不停炒均;然後把炸好的排骨入鍋不停的翻炒,直至均勻的裹上醬汁,最後水澱粉芶欠出鍋裝盤,撒上熟芝麻裝飾。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 吃排骨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能夠提到滋陰潤燥,補腎益血,通便止渴的作用。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骨膠原,骨黏蛋白和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的成分,平時可以適當的喝點排骨湯,有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孩子的骨骼非常好。

4樓:仲壯

1、排骨切成小段,加入適量水,薑片,料酒放在高壓鍋裡壓10分鐘左右。

2、取出壓好的排骨,待用。

3、鍋裡放適量的底油。

4、先把排骨放進去煸炒一下。

5、準備好糖醋料汁,1勺料酒,2勺糖,三勺醋,四勺醬油,5勺水。

6、將步驟5中的糖醋汁倒進鍋裡,翻炒至湯汁收盡即可出鍋。

不同部位豬肉的用途:

1、蹄膀位於前後腿下部,後蹄膀又比前蹄膀好,紅燒和清燉均可。

2、脖子肉又稱血脖,這塊肉肥瘦不分,肉者質差,一般多用來作餡。

3、豬頭宜於醬、燒、煮、醃,多用來製作冷盤,其中豬耳、豬舌是下酒的好菜。

4、鳳頭肉:這個部位肉質細嫩、微帶脆、瘦中夾肥。適宜做丁、片、碎肉末等。可用於炒、溜,或做湯等。

5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原料〗豬排骨500克,蔥末、薑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做法〗 將排骨洗淨剁成3厘公尺長段,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2.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 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6樓:獨角戲49蜛

原料:豬肋排1000克,姜2片,蔥兩段,八角兩個,麥冬20粒,料酒1湯匙,鹽茶匙。

糖醋排骨家常做法。

1、鍋中倒入足量的水,放入排骨,燒開後,再焯煮3分鐘,撈出排骨沖洗乾淨,焯燙的水倒掉不要。

2、另起鍋,倒入足量的水,燒開。將薑片蔥段八角麥冬裝入調料包。

3、鍋中水沸後,倒入排骨,再次燒開後,倒入料酒,放入調料包和鹽,大火燒開五分鐘,轉小火燉40分鐘至八成熟。

4、將排骨撈出倒入炒鍋中,倒入糖醋料(排骨湯即燉好排骨的清湯),中小火燉至湯汁兒收濃稠即可。

5、關火,成盤,撒少許熟白芝麻。

特點:色澤紅潤,酸甜醇香。

7樓:落雨看卿

一、糖醋排骨怎麼做。

1.首先選擇新鮮的排骨,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把排骨放入到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排骨,之後在鍋裡加入適量的蔥段薑末,煮沸,等過了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等待使用。

2.在鍋裡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熱了之後加入冰糖,這個時候轉為小火,用小火讓冰糖融化,等到色澤變得微微的黃了,之後倒入排骨,不斷的翻炒使得排骨的顏色變深,之後撈出來等待使用。

3.在鍋裡加入食用油,等到油七分熱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適量的蔥薑蒜,炒熟炒出香味了之後加入生抽和陳醋,兩者各加入兩勺就可以了,再加入剛剛炒好的排骨,加入適量清水,沒過排骨,燜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之後大火收汁,等到湯汁變得粘稠了,加入食用鹽,味精調味出鍋。

二、如何選購最好的排骨。

1.首先要觀察排骨的外觀,一般新鮮的排骨,外觀的肉都是鮮紅色的,最好是粉紅色的,太紅或者是太白都是不好的,取中間的顏色比較的好。

2.還可以把排骨拿起來聞一聞氣味,如果是好的排骨,聞起來不僅僅有豬肉的味道,還有一點點的腥味,但是如果你聞到的是難聞的臭味,就說明排骨已經不新鮮了,很可能已經變質了。

3.還能用手指來按壓排骨,好的排骨的肉是不粘手的,新鮮的排骨用力按壓了之後能夠迅速的**變為原來的樣子,而且要用手摸一摸排骨的表面,新鮮的排骨肉質十分的緊實,表面是濕潤的。

4.如果排骨已經切開了你們還可以觀察排骨的斷面,如果斷面的肉顏色太暗淡,就說明排骨非常的不新鮮,但是如果斷面是比較濕潤的,而且肉的顏色呈現粉白色,那麼就說明排骨還比較的新鮮。

8樓:窩窩軍團小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原料:小排500克,料酒一湯匙,生抽一湯匙,老抽半湯匙,香醋三湯匙,分兩次放糖三湯匙,鹽半茶匙,味精半茶匙,芝麻半茶匙。

做法:1. 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 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貼士:做糖醋排骨的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9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做法

1.準備食材:肋排:1500g,將排骨清洗乾淨後放在涼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時。

2.準備食材: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適量,冰糖:適量,鹽:

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

口味根據您的喜好而定,經過測試,我覺得糖:醋:料酒的比例為3:

2:1時口感最佳。

3.將浸泡後的排骨進行焯水。焯水時涼水下鍋,當排骨的顏色變白後,將其撈出。用溫水將粘在排骨上面的血沫衝乾淨後控乾水份備用。

4.鍋中倒入底油,油熱後將八角、香葉、桂皮、蔥、姜與控乾水份的排骨一起進行煸炒。這樣作目的是將排骨多餘的油脂煸炒出來,並且使香料的味道充分浸入排骨當中。

這是使排骨香而不膩的關鍵。

5.當香料的香味兒散發出來,同時排骨表面出現金黃色的小殼時關火,盛出備用。

6.重新起鍋,炒糖色。鍋中倒入油和冰糖,中小火炒製。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冰糖慢慢熔化。我用的冰糖來炒糖色,這就是顏色晶瑩紅亮的竅門。

7.用鏟子不停地攪動,你會發現糖色的顏色從開始的白色漸漸變成棕色。

8.繼續攪動,有小泡出現,這時已經很接近需要的樣子了,千萬不要走神兒啦。當糖色呈棕紅色且有大泡出現,關火。

9.將肋排倒入炒好的糖色中,重新開中火,將糖色均勻地翻炒到排骨上。

10.加入料酒和溫水,水量剛剛要沒過排骨即可。

11.蓋上鍋蓋,中火燉制30分鐘制熟。如果用高壓鍋更節省時間,通常壓13-15分鐘即可成熟。

12.排骨制熟後,掀開鍋蓋,大火收汁。此時加鹽,糖,翻炒均勻。

13.沿鍋邊烹入醋,這樣做會使醋香瞬間被激發出來。

14.翻炒至湯汁濃稠且均勻掛在排骨上,關火。撒上白芝麻裝飾。

15.色澤紅亮油潤。

16.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

1.排骨的大小決定燉製時間,建議塊兒不要過大。

2.用涼水浸泡排骨可以使排骨中的血水滲出,達到去腥目的。

3.焯燙排骨時要涼水下鍋。

4.冰糖炒出的糖色比白砂糖更紅亮誘人。

5.收汁時再加鹽,防止過早加鹽使蛋白質凝固,肉質發柴。

6.收汁時再沿鍋邊烹入醋,醋香可揮發到極致,防止過早加醋使醋香不在。

7.糖:醋:料酒的比例為3:2:1

糖醋排骨怎樣做

10樓:

摘要。您好親,糖醋排骨怎樣做1、清洗排骨將排骨買回家之後,不要急著下鍋,而是先清洗乾淨排骨,用流動的水把排骨表面的雜質、淤血清理乾淨,這樣有助於去除排骨的腥味。2、浸泡流動的水洗乾淨排骨之後,還要浸泡一段時間,把裡面的雜質全部泡出來,這樣後期煮出來的排骨才不會有腥味。

浸泡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冷水容易使得細菌滋生,熱水會使得排骨的肉質收縮,所以最好用35-40度的溫水,浸泡半小時。3、焯水即使經過浸泡,排骨裡還是有比較多雜質的,所以我們還要給排骨焯水,焯水可以把排骨裡的雜質去除掉。在鍋中倒入適當的水,然後直接把排骨下鍋,不要等到水熱了才下鍋,避免排骨接觸到熱水以後肉質收縮。

4、調醬汁糖醋排骨能否好吃,除了要對排骨很好地去腥之外,調糖醋汁也很重要,糖醋汁調得好,糖醋排骨才能更加美味。5、炒排骨做好這些,我們就可以開始炒排骨了,糖醋排骨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將排骨沾上麵粉之後,放到油中炸至金黃,然後再放入糖醋汁中翻炒。

您好親,糖醋排骨怎樣做1、清洗排骨將排骨買回家之後,不要急著下鍋,而是先清洗乾淨排骨,用流動的水把排骨表面的雜質、淤血清理乾淨,這樣有助於去除排骨的腥味。2、浸泡流動的水洗乾淨排骨之後,還要浸泡一段時間,把裡面的雜質全部泡出來,這樣後期煮出來的排骨才不會有腥味。浸泡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冷水容易使得細菌滋生,熱水會使得排骨的肉質收縮,所以最好用35-40度的溫水,浸泡半小時。

3、焯水即使經過浸泡,排骨裡還是有比衝畝較多雜質的,所以我們還要給排骨焯水,焯水可以把排骨裡的雜質去除掉。在鍋中倒入適當的水,然後直接把排骨下鍋,不要等到水熱了才下鍋,避免排骨接觸到熱水以後肉質收縮。4、調醬汁糖醋排骨能否好散此森吃,除了要對排骨很好地去腥之外,調糖醋汁也很重要,糖醋汁調得好,糖醋排骨才能更加美味。

5、炒排骨做好這些,我們就可以開始炒排骨了,糖醋排骨有兩種方扒迅法,一種是將排骨沾上麵粉之後,放到油中炸至金黃,然後再放入糖醋汁中翻炒。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樣做糖醋排骨,步驟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怎樣做糖醋排骨才好吃?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