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怎麼做

時間 2022-01-01 09:03:03

1樓:c小廚是我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該菜品在浙菜、魯菜、川菜、淮揚菜、粵菜、閩菜裡均有此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版糖醋里脊做法,家人都愛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4樓:你頭髮亂了喔

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5樓:超超

里脊肉加雞蛋澱粉下鍋炸金黃裹上醬汁

6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里脊的做法》

主料:里脊肉 (適量)

番茄醬 (適量)

輔料:澱粉 (適量)

雞蛋 (適量)

芝麻 (適量)

姜 (適量)

小白菜梗(裝飾) (適量)

做法:1.姜磨成泥,擠出汁備用。

2.里脊肉切成等量大小的方塊,用乙個筷子放在下面,橫著切成片,豎著切成條,底部不斷。

3.切好的里脊絲,用鹽,胡椒(白胡椒最好),蛋清,薑汁,抓勻醃漬十分鐘。

4.醃漬好的里脊絲,用乾澱粉拌均勻,抖落一下附在上面的澱粉,放在漏勺裡備用。

5.漏勺浸入八成熱油裡,迅速炸定型,撈出來,復炸一次。里脊肉不要炸時間長,老了就硬,正好的才會吃起來外酥裡嫩。

6.炸好的里脊裝盤備用。

7.水澱粉放入一點芝麻備用。

8.鍋裡放番茄醬,白糖,半碗水,一起熬滾以後,煮一分鐘。勾芡。

9.勾芡。澆在立即肉上即可。

小竅門:

0.糖醋里脊,三步走:醃漬 炸製 調汁。

1.醃漬要用鹽 胡椒粉 蛋清,鹽要放足但是不能鹹,和平時炒菜的量一樣。

2.炸製要迅速,肉絲切細一點不用擔心炸不熟。炸久了肉不嫩。還要二次復炸,復炸的目的是讓外面更酥。

3.調汁很關鍵,這一口酸甜恰到好處的味兒,就在此。我用亨氏番茄醬,很好吃,亨氏番茄醬三份,綿白糖乙份,水五份,熬一會,再勾芡,勾芡不要太厚,一點就可以了,一茶匙澱粉,一湯匙水,兌成水澱粉。

7樓:一人廚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8樓:愛別等

糖醋里脊、私房教程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9樓:兩公尺小廚娘

糖醋里脊怎麼做好吃?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foodyvideo吃貨**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

12樓:秦小廚美食

糖醋里脊這樣做超好吃,一起學習一下吧!

糖醋里脊的正宗做法?

13樓:一人廚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5樓:foodyvideo吃貨**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

16樓:童無忌

主料;里脊肉 150克

1.將里脊肉切成粗條

2.肉裡加入適量鹽、雞蛋清,抓勻

3.大蒜瓣切成末

4.肉拍上適量生粉,拍均勻

5.鍋裡倒入適量花生油,燒到六成熱下入里脊肉,炸到稍微有點黃撈出控油6.油溫燒到八成熱,倒入炸過的里脊肉復炸一遍7.鍋裡留底油,放入蒜末炒香

8.加入適量番茄醬、少許白砂糖、翻炒起大泡後加入少許白醋9.加入炸好的里脊肉、熟白芝麻,迅速翻均勻10.出鍋了

注意事項;

一:雞蛋清不要加入太多,否則太濕不好拍生粉;

二:最好將里脊肉一條一條地拍上生粉,這樣更加均勻;

三:里脊肉復炸一遍更加脆,口感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鮮豬里脊350克

調料:雞蛋1個(只取蛋清),水澱粉50克,豆油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50克),大蔥末3克,生薑末2克,料酒15克,醬油5克,白糖100克,醋75克,芝麻油15克,味精2克

做法:1、首先將豬里脊洗淨,去筋膜,切成4厘公尺長,5公釐寬的條,放入瓷碗內,加入雞蛋清、水澱粉、精鹽攪拌均勻,上漿。

2、然後取小瓷碗放入鹽、糖、醋、黃酒、蔥薑末、水澱粉調成糖醋汁。

3、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至八成熱,逐個投入里脊條,炸成牙黃色時,倒入漏勺,瀝去油,餘油倒入油罐。

4、原炒鍋燒熱,放入豆油,燒五成熱,倒入糖醋汁,打成薄芡,投入里脊條,翻炒幾下,淋入芝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18樓:s飯學堂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19樓:秦小廚美食

糖醋里脊這樣做超好吃,一起學習一下吧!

20樓:哀萱彤

糖醋里脊的具體做法。

21樓:大餓人料理

糖醋里脊這樣做,大小朋友都喜歡吃。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的做法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里脊怎麼做好吃?一學就會的糖醋里脊,再也不用下館子啦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糖醋里脊的做法 回答親,您好,糖醋里脊的做法是第一 準備一塊里脊肉,將里脊肉上面的筋去掉,切成段,然後再切成厚一點的片,其中一面...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怎麼做?

豬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3.5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里脊掛糊備用鍋中放稍多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

做糖醋里脊的方法 糖醋里脊的烹飪方法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饞哭小孩的糖醋里脊的做法。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里脊肉加雞蛋澱粉下鍋炸金黃裹上醬汁。里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糖醋里脊 私房教程喜歡的給個關注吧!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