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眼睛擦傷和白點病有什麼區別,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時間 2023-05-19 18:33:07

1樓:風情

您好 白點病的話 應該身上也會有的 沒有**不好分辨 擦傷的話應該能看到破損或者輕微磨損的痕跡 現在可以水溫調到30度左右 適量加點鹽 白點病的話過2天就會脫落沒的 如果是擦傷也能起到消炎的作用 可以一舉兩得 觀察2天天看看。

2樓:黎約踐踏

白毛病和白點病是不一樣的! 水黴病又名白毛病。因操作不慎擦傷魚體,且越冬魚池放養密度過高,魚類極易患水黴病。

其病原體是水黴和綿黴,菌絲形態細長,且有分枝,它們一端像根狀,著生於魚的體表**內,其餘則露出體外。菌絲長達3厘公尺,呈灰白色,柔軟似棉絮。患病初期,病魚體表粘液增多, 形成一層白翳。

患病後期,菌絲深入 體表**,死亡率很高。 [防治方法] 可選用o.03克孔雀石綠或次甲基藍, 溶於10千克水中,病魚浸洗3—5分 鐘,再用清水漂洗後,放入水族箱中。多次用藥才可痊癒。

金魚白點病**法 金魚魚身上或魚鰓里長出白點如針眼,係由小孤蟲寄生引起。小孤蟲在水溫16~20℃時最易繁殖,故此病常發生在春末或初冬。可在平時少換水多曬太陽;並用1/50萬硝酸亞汞溶液藥浴,水溫在15℃以下浸洗1.5~2.5小時,15℃以上浸洗1~1.5小時。

金魚白毛病去除法 ①將金魚放在0.4‰的食鹽、小蘇打混合液中養24小時,可治金魚身上長白毛。 ②用五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病魚,連洗2次,使白毛轉色,即可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白點病也叫白斑病,是金魚在冬季的一種常見病。其主要症狀是:魚的頭尾亂擺,飲食不振,在魚缸的角落裡懶得活動,魚體及各鰭都生有小白點。

原因是室內溫度忽高忽低,導致魚缸水溫忽冷忽熱而造成的。發現金魚患病時,應立即撈出隔離,用鑷子將病魚身上的白點挾破,取下,然後放入食鹽水內洗浴。洗後單獨飼養,待魚體**送入魚群。

若是全缸的魚都患有這種病,可用紅汞藥水滴於缸內,每一公斤水,放進一滴紅藥水,並把水溫增加到二十七攝氏度,切忌忽高忽低。用原缸水**時,同時將魚缸遮暗一些,等魚痊癒後,再逐漸換新水,一直到水質變清為止。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的如何**,樓主可以看看,我在網上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是在眼睛地方有白點那就不是病來這 白點病一般都在魚的游動的部位。

6樓:曲生軒轅晨希

什麼都不是,是蒙眼病,養銀龍水質差就會這樣,現在是前期還有得救,後期直接眼表面一層白,什麼也看不見直接瞎掉,加強過濾,勤換水,及時撈出汙染物(食物殘渣、便便等),現在要加溫30度,下粗鹽(海鹽),停食,觀察幾天。

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7樓:談開羊舌枝

提高水溫到28~30℃,一星期即可完全**,然後將魚撈出來,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體和魚缸,再將魚缸消毒,重新換上新水即可。

8樓:清風一線

魚身上有白點,是因為得了白點病。首先要將水溫公升高到32℃,再往水裡加一些甲基藍,讓水體呈現淺藍色即可。大約一周左右,身上的白點就會消失,換一次水就可以餵食了。

9樓:網友

你確定是白點病嗎,白點是可以擦掉的,你用棉籤擦擦試試看,擦掉後用土黴素泡一下就可以了,擦不掉就是打粉病,打粉的話加食用小蘇打和食鹽就可以。

10樓:姜書波

養殖魚得了白點病的話應該馬上加入八四藥水進行防毒,或者用點伏藥水稀釋後,進行防毒如果效果不明顯,馬上去首醫感情專家進行診斷標準,專家醫生的配方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美淨,全池潑灑,治真菌非常好,附近用的比較多。

12樓:小熊芭芭拉雙魚

水美淨,全池潑灑,連用三天就好,賽有漁的不錯。

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13樓:乙雨竹

白點病不難治,換季時,注意換水的水溫不要和魚缸裡的水溫相差2度以上,可以減少白點的發病率。

**方法1:把水溫公升到30度以上,加少許鹽,24小時加氧氣。這種方法比較安全,對**白點還是比較有效的。

注意:如果魚缸裡有草,加溫有可能會使草死亡,草缸不建議使用。如果魚缸裡有清道夫,加鹽有可能造成清道夫死亡,有清道夫不能加鹽,公升溫、加氧就可以了。

**方法2:加黃粉或甲基藍,這兩種藥性比較溫和,適合草缸使用,而且可以兼治其他疾病,如爛尾等。治好後不必全缸換水,對水質汙染較小。

**方法3:加白點淨,見效快,但對水質汙染較重,而且此藥中含有對人體有害成份,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不建議使用。用藥後,要全缸換水。

**方法4: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不能直接放在魚缸裡,要用另外的容器化開,比例不能超過5千分之一,把病魚放入,藥浴5-10分鐘後,將病魚撈出,有條件把病魚分缸另養。這種見效快,但是對魚傷害較大,使用不當還可能造成魚的死亡,不建議使用。

白點病發生後,最好全缸消毒,因為30度可以殺死小瓜蟲成蟲,不能殺滅小瓜蟲的卵,可以用濃高錳酸鉀進行消毒,高錳酸鉀對魚有傷害,消毒後注意要魚缸沖洗乾淨。

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14樓:我是小個子水瓶

魚得了白點病需要改善魚的生活環境,增加水溫,再在水中加入稀釋的鹽水浸泡,買相應的專用魚藥**。

白點病的病原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或鰓部而引發。其小瓜蟲屬原生動物中纖毛蟲的一種。鏡檢成蟲體內具有馬蹄形大核。

幼魚僅有圓形、橢圓形或棒形的大核。蟲體柔而可塑,形態多變。此病是觀賞魚中最為常見的多發病之一,它的發病特點是傳染快,流行廣,危害大。

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體表面的孢子快速成熟,加速其生長速度,使他們從魚體表面脫落。

**藥物:1。也可用5%鹽水浸泡數天;

2。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

4。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

5。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6。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每天2次。

**待白點消失後,仍要用藥一段時間使未附著魚體的小瓜蟲死亡。

魚白點病是不耐高溫的,注意提前防治魚病。

15樓:小王聊魚

魚起了「白點」該怎麼處理,七彩介紹之藍鑽。

16樓:晚睡的小蟲

觀賞魚**白點病的方法介紹。

17樓:來自菽莊花園美好的陽光

給魚換水的時候可以加1些高錳酸鉀或食鹽 ,來消除魚的白點病。

18樓:網友

魚得了白點病一般來確認,平時給勤換水,在換水的同時在水裡加上一點食用鹽,這樣對白點病有效冶療。我就用這樣的方法來做的,家中的魚個個都挺精神的,在魚缸裡游來游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美淨,全池潑灑,三天就好,賽有漁的效果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是小瓜蟲病把水溫調高到28度,三天後把魚撈出徹底換新水。小瓜蟲在28度水溫中存活時間不超過48小時。如果魚比較大的話,它的生命力也比較強,尤其是錦鯉。

你可以把它拿起來,用沾有紅藥水的棉籤直接擦掉白點小瓜蟲病是比較愛得的傳染病。原因是喂活餌料時帶入或是自來水未經晾曬直接養魚造成的。還有一種可能是買魚時魚就是病魚。

活的動物性餌料最好養兩三天再經過多次清洗再投喂;自來水得在陽光下暴曬超過24小時(可以讓水裡含的碌發揮乾淨)或放置三五天再用(水裡含有的細菌如小瓜蟲等在無寄主的情況下只能存活24小時)

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21樓:愛拍攝的東東

慶大黴素可以治白點的,沒有粗鹽也可以用家用的食鹽。一般溫度公升到32℃時,小瓜蟲就會自動死亡了。

白點病是因為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分布,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布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游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

傳染速度極快,若**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公升至28℃時,小瓜蟲就會開始死亡。

防治方法] 多採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到32℃,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1%鹽水或慶大黴素浸泡15分鐘左右,一天一次,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均可取得良好效果。

糖醋魚和甜酸魚有什麼區別

原料 洋蔥1個 大蒜3瓣 番茄醬5大匙 白醋3大匙 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 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 洋蔥去皮 洗淨,切丁 大蒜去皮,均切末。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 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 蔥洗淨 切絲...

孔雀魚得白點病和爛尾病如何預防,孔雀魚爛尾怎麼辦?

這兩種病發病的原因很多,看你說的情況有妖精的小缸我想水質應該沒問題,白點可能是溫度變化過快造成的,小缸對溫度的影響很敏感,換水或是外界溫度變化太快,小缸的水溫會迅速的體現出來。爛尾我感覺應該是密度的問題,魚過多了,有撕咬現象造成感染了。把病魚隔離一下吧。加些海鹽,如果是溫度變化的起因造成的白點,估計...

鮰魚是什麼檔次的魚?鮰魚和清江魚的區別

鮰魚是高檔食用魚類。鮰肉嫩刺少,口感爽滑,非常鮮美。民間有 不食江團,不知魚味 之說,江團就是鮰魚。鮰魚的鰾十分肥厚,幹製成 魚肚 是享譽中外的珍餚。湖北省石首市所產的 筆架魚肚 素享盛名。它膠層厚,味純正,色半透明,實屬食中之珍。鮰魚屬於高檔次的魚,只有南方的少數地區才有這種魚類,是名貴經濟類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