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和糖醋魚怎麼做?請問怎麼做糖醋魚和紅燒肉?

時間 2022-12-29 03: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糖醋魚塊的原料:

草魚一條、雞蛋1個、料酒3湯匙(45ml)、幹澱粉2湯匙(30g)、番茄醬2湯匙(30ml)、薑絲15g、綿白糖50g、公尺醋3湯匙(45ml)、鹽1茶匙(5g)、溼澱粉1湯匙(15ml)糖醋魚塊的做法: 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

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 撈出魚塊,瀝去油分。

擺入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獨門紅燒肉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薑(一 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半晌。 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兒翻炒,直到色彩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兩中國醋(二兩!

)、丁噴鼻。

四、五枚。 4.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萊菔塊。

5. 水收乾後起鍋。 【原料】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金糕,青色的梅子各5克, 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小粉,薑汁各數量適宜。

【建造歷程】 ⑴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雙側每一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之後順骨切厘公尺,使魚肉翻起。金糕,青色的梅子切小丁用開水略燙, ⑵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小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⑶鍋留底油燒熱,插手蔥,薑末爆噴鼻,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小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色的梅子,金糕丁便可。 第2種方法: 主料:

鯉魚 作料:醋、白糖、蔥末、薑末、醬油、精鹽、溼小粉、肉清湯 做法: 1、將魚去鱗,掏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

每一隔約厘公尺間隔,先直剞(厘公尺深),再斜剞(2厘公尺深),之後提起魚尾使刀口伸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勻稱的塗上一層溼小粉糊。

二、將生油倒入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熟時,手提魚尾放入油內,其刀口立刻伸開。這時用鍋鏟將魚牽制以避免粘鍋底,炸2分鐘,再翻身炸2分鐘。之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

以上共約炸8分鐘,待魚全部成金黃色時,掏出擺在盤內。 三、炒勺內留有生油,燒至六成熟是,放入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在加肉清湯、白糖、溼小粉燒沸成糖醋汁,用炒勺舀出,快速澆到魚上面即成。 獨特之處:

請問怎麼做糖醋魚和紅燒肉?

3樓:登哥

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等油熱了,就要開始很重要的乙個步驟———炸魚。

做糖醋魚切忌直接把魚放鍋裡炸,魚不是炸出來的,是用油澆出來的。 用手提著魚尾,對準鍋中心,不要讓魚頭碰到油,用炒菜勺把滾燙的油從魚尾處向下澆,澆兩三遍後,切出來的魚片會全部呈張口狀態,魚身呈淺黃色即可,然後再提著魚尾把魚頭放到油裡炸兩下,炸到金黃色即可,然後開小火,再把整條魚放進鍋裡炸一下,翻身再炸一下,使魚身和魚頭都呈金黃色即可,魚尾用勺把油澆在上面幾次即可,在這個小火炸魚的同時,開始做湯料,一般做糖醋魚都要左右開弓才行,否則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醣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在放完蔥、姜、蒜、味精之後,那個大鍋裡的魚也剛好炸好,這個時間的配合要掌握好,然後把魚出鍋放到盤子中間,不要側著放,要豎起來放,這樣兩邊的魚片張開可以撐著魚不倒,十分好看,像活的一樣,接著把小鍋裡的湯料直接澆到魚的身上,就可以端出去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皮是真正脆的,魚肉是嫩的,不要用什麼麵粉去裹魚身,這樣做出來的魚是麵粉脆,而不是魚皮脆。

4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 [本段]原料 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 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紅燒魚,糖醋魚及紅燒肉怎樣做?

5樓:農士恩閆衣

紅燒魚塊做法(帶骨)

做法:1,魚一條,去內臟去鱗,洗乾淨,斬成塊。

放鹽抓勻醃30分鐘。

2,姜一塊切絲,蒜一顆切蒜末,蔥切段。

喜歡吃辣的乾辣椒乙個切成3段。

3,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放入薑絲蒜末和乾辣椒段,別燒糊了,馬上把魚塊放進去,倒醬油,等魚兩面煎黃,放一小勺糖,加小半碗水。4,蓋上鍋蓋中火燜3-5分鐘,開鍋蓋,投蔥段出鍋。

不要拌來拌去,魚塊會碎。

愛吃醋味的出鍋前加一點醋。

誰能交我一下紅燒茄子,和紅燒肉,和糖醋魚。怎麼做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好不好,和切什麼樣子沒啥關係,可以切片,也可以切段再對剖成4長條。想怎麼切都隨你。茄子切開後要泡到鹽水裡,這樣煮出來的茄子顏色才漂亮,不會黑。

選的茄子要新鮮,新鮮的茄子為深紫色,硬身、有光澤,帶未乾枯的柄,粗細均勻,無斑。具體做法: 1、茄子拍點兒生粉,等鍋裡油溫至6、7成熱式,下油鍋炸至軟的時候撈出備用。

(拍生粉一是能減少營養成份流失;二則是能省油,直接下去炸太耗油了,我估計能用掉半斤) 2、過里多餘的油倒出來,留點兒就夠了(茄子下去炸過本來就很油了),放入蔥、蒜炒香(蒜是一定要有的)放入肉末炒散至變白就好了。 3、放茄子加點兒水,燜一會兒,搞定。(茄子下油炸至軟的時候基本就熟了,所以真的就是一會會兒)以上個人心得~

十二生肖喜歡吃糖醋魚.紅燒肉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肉食動物,什麼都吃。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