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 怎麼做啊 有那些配料 和那些調料啊

時間 2022-12-21 06:10:07

1樓:一葉之秋

食材鯉魚1500g番茄醬2勺。

方法/步驟。

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清洗乾淨。

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共2圖》03

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蔥薑蒜切小粒。

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2樓:炸天幫丿徐缺

uuu 佛教聖地 v 看過 i 福記官運亨通綠草如茵知識。

糖醋魚的做法及需要什麼調料

3樓:番茄醬駕到

原料:草魚1條約900克,姜300克,蔥2條,酒1茶匙,糖3大匙,黑醋2大匙,醬油2大匙,胡椒粉、生粉、香油各適量。

1、將蔥洗淨切段分成2份。姜半份拍裂,半份切絲。

2、將草魚剖淨,由魚肚剖為兩片(注意不可切斷),放進鍋中,注滿清水,加蔥1份、拍裂的姜、酒,煮滾後,用小火燜10分鐘,撈起,盛入碟中,將薑絲遍濾魚身。

3、燒熱油鍋,放蔥爆香,然後把蔥去掉,將蔥油倒入碗中。注2杯清水入鍋中,加糖、鹽、黑醋、醬油、胡椒粉料煮滾,用生粉水勾芡,再注入蔥油,盛起淋在魚上,灑上香油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炸熟、定型、擺盤,熬糖醋汁淋在魚身。糖、醋、溼澱粉,其他憑自己口味加。

5樓:文霞月

白糖、料酒、醋、澱粉、鹽蔥薑蒜等調味品。

正宗糖醋魚怎麼配料

6樓:網友

糖醋魚的配料: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清湯300克,花生油1500克,蔥、姜各2克,醋120克,蒜蓉、精鹽各3克,溼澱粉100克。

以下是糖醋魚的做法:

1、用一半蔥、薑拍破,再用料酒取蔥薑酒汁,另一半姜切絲、蔥切段;鮮紅椒去蒂去籽,洗淨切成絲。

2、雞蛋磕破入碗,加放麵粉、幹澱粉與適量的水調成全蛋糊。

3、活鯉魚去鱗、鰓、鰭,開膛去內臟,洗淨;在魚脊背處每隔厘公尺,兩邊 均勻地剞上牡丹花刀,倒提魚尾,兩邊剞花刀的魚肉能從尾部向下翻捲即可;用鹽、味精、蔥薑酒汁將魚醃製約20分鐘。

4、淨鍋置旺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將全身裹勻全蛋糊的鯉魚一手抓頭、一手抓尾,輕輕放入油鍋內稍炸,再翻邊將魚全部投入油鍋中,炸成淺黃色撈出,待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再將魚入鍋復炸成金黃色,倒入漏勺瀝油;再平放魚盤內,用潔淨溼毛巾包住魚稍捏緊,使魚胸刺與脊骨脫離,但魚形要保持完整。

5、鍋內留油少許,放薑絲、紅椒絲、白糖、醬油、醋及適量的清水燒開,用溼澱粉調稀勾芡,當糖醋汁稠濃時,將沸油淋入鍋內,撒蔥段,淋香油,將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外焦內嫩,酸甜可口,香鮮味美。

7樓:網友

原料:鯉魚750克, 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蔥、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精鹽各3克,溼澱粉100克 清湯300克 花生油1500克。

做法:1、鯉魚去麟、內臟、兩腮,於身兩側每厘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兌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再放入油鍋中炸至淡黃色,移至中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捏鬆,復入七成熱油鍋中炸至深黃色外皮酥脆;

4、在炸魚的同時,另取炒鍋置旺火上燒熱;舀入熱花生油25克,投入蔥末、薑末、蒜末炒香。在加入白糖、肉湯、醬油,燒沸後,用水澱粉(25克)勾芡,然後烹醋、淋熱花生油(50克),當魚炸好後,裝盤中,澆上滷汁即成。

8樓:飯飯

主料:黃魚 600克。

輔料:蔥 10克。

姜 5克。蒜 3瓣。

調料:花生油 500克(實耗 80克)

料酒 20克。

醬油 15克。

鹽 2克。醋 20克。

白糖 30克。

味精 2克。

澱粉 30克。

先把魚洗淨,去掉魚鱗和內臟。

用刀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4刀用料酒、鹽、一半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十分鐘。

將澱粉均勻地塗抹在鯉魚全身。

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先下魚頭稍炸,再慢慢將魚身放入油中炸製。

一面定型翻面再煎。

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

姜、蔥、蒜切成細末。

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放入料酒、醬油、醋、白糖翻炒。

澱粉勾芡,放入鹽,味精、香油調勻即可。

炸好的魚放入盤中。

再把糖醋汁澆上,撒上蔥花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黃河鯉魚1尾。700克 醬油。10克 精鹽。

3克 白糖。200克(耗 250克) 蔥。2克 清湯。

300克 蒜。3克 溼澱粉。100克 姜。

2克 花生油。1000克 公尺醋。120克 紹酒。

10克 〔烹製方法〕 1.鯉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用水沖洗乾淨,在魚身的兩面每隔 厘公尺先直劑(1.

5厘公尺深),再斜剞(2厘公尺深)成翻刀,(直刀剞至魚骨時向前推剖,在根部劃乙個刀口,使魚能翻起),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紹酒、精鹽 克撒入刀口處稍醃。 2.

取乙隻碗用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鹽、溼澱兌成芡汁。 3.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地撒上一層溼澱粉,手提魚尾放在七成熱的油鍋中炸制待外皮挺住後,移微火浸炸 3分鐘。

再在旺火上炸到魚身全部金黃色時,撈出擺放在盤中,然後用手墊淨布,將魚捏松。 4.鍋內注入油,燒熱後放入蔥、姜、蒜,炸出香味後倒入兌好的芡汁,用旺火炒製,鼓起泡時再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

加以略炒迅速澆到魚身上即成。 〔工藝關鍵〕 1.魚身兩面的刀口要對稱,每片的深度、大小要基本相同。

2.為達到外焦裡嫩的目的,就必須採取先旺火熱油——再微火溫油——最後大火衝炸的方法。 3.

糖醋汁要炒成活汁,就必須在芡汁炒熟後衝入沸油,使之達到吱吱有聲的目的。 4.要掌握好糖、醋、鹽的比例,一般用白糖 200克,醋 120克,鹽 3克,兌糖醋汁。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草魚肉200克,罐頭菠蘿20克,黃瓜20克,紅櫻桃2克,花生油100克,料酒12毫公升,精鹽克,白糖125克,公尺醋50毫公升,澱粉40克,蔥薑汁8克,高湯100克。

作法: 1 將魚肉切5厘公尺見方的塊,在魚肉的斷面直刀剞成十字花刀,刀距厘公尺,不要割斷魚皮。

2 魚肉在大碗中加炒酒、鹽稍醃入味,粘滿澱粉。菠蘇、黃瓜切成小丁。

3 炒勺留底油回旺火燒熱,下蔥薑公尺煸炒幾下,烹入料酒,加高湯、糖、鹽、公尺醋,燒開,勾芡,至芡汁濃稠時泌入炸油,入菠蘿、黃瓜丁,迅速顛翻幾下,澆在魚花上,嵌上紅櫻桃即成。

(高血脂症、高血壓病、冠心病、肥胖症患者不宜食。)

11樓:鐘聲平靜

正宗的多了。

您是要那個種類的啊。

川魯淮揚徽湘裡都有糖醋魚。

魯菜裡又有濟南的黃河糖醋鯉魚,孔府菜的糖醋鯉魚,京菜的糖醋鯉魚,山西的糖醋鯉魚,東北菜裡的糖醋鯉魚。

各有各的做法。

您喜歡那種啊?

糖醋魚怎麼做?都要些什麼配料?

12樓:創業遊子

【原料】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金糕,青梅各5克, 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製作過程】

(1)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厘公尺,使魚肉翻起。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第2種方法:

13樓:超人暴打小怪獸

做法是: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14樓:狼寶吖

跟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一樣的。

拓展資料: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

做糖醋魚主要的食材有草魚、青椒、洋蔥、江公尺酒、大蔥、姜、醬油、白砂糖、醋、鹽、香油、粉(玉公尺)、 植物油。

菜品特色;鮮嫩無比、酸甜可口 ,外焦裡嫩。

肉質鮮美,且無 腥味,可以開胃。

色澤金黃, 甜鹹適口。

此菜造型優美, 形象逼真,外焦裡嫩,甜酸適口,佐酒下飯,風味皆佳。

說起糖醋魚,在我國人人都知道的一道名菜,非常盛名,它是菜譜中最常見的,話說糖醋魚最著名的有說西湖醋魚,是杭州有名的。

15樓:網友

方法大致相似,可以參考以下方式。

用料:河魚一條,白砂糖三勺,白醋一勺,番茄醬適量,水澱粉一碗,鹽少許,生粉少許。

1、把魚身剁成小塊,直徑大約兩厘公尺,不需要很精確,中餐沒有這麼嚴格的標準,在魚塊中撒上一層生粉。

2、油鍋燒熱,下入魚塊去煎,油量稍微比平時炒菜的量多一些。煎的時候用中火稍微偏大一些,將魚塊煎至金黃,一次不要放太多,防止魚塊粘連在一起。

3、鍋中留底油,我們煎的時候放的油也不多,如果這一步剩餘的油比較渾濁就丟棄,重新加少許乾淨的油,然後加入白砂糖,熬出糖漿,倒入白醋,番茄醬,水澱粉,大火煮開。

4、將魚塊倒入糖醋汁,用鍋鏟翻動,魚塊包裹均勻後就可以出鍋。

小貼士:炸過魚的油還可以吃,不要浪費了,炒菜吃沒事,但不要再用來炸東西了。

魚腥味如果較重,可以用薑絲和料酒把魚身醃漬10分鐘再進行後面的步驟。

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一個大鍋一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主料 草魚1000克。輔料 青椒3 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製作方法 1 魚去鱗 鰭 腮 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厘公尺,使魚肉翻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