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怎麼做才好吃,肉才嫩

時間 2021-05-04 10:53:53

1樓:

一製作糖醋魚的原料:

1.主料:鮮活草魚1條,雞蛋1個。

2.調料:料酒3湯匙,幹澱粉2湯匙,番茄醬2湯匙,薑絲15g,綿白糖50g,公尺醋3湯匙,鹽1茶匙,溼澱粉1湯匙。

二糖醋魚的做法:

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洗魚時一定要記著搓乾淨腹腔壁上的黑膜,剪去魚鰭,切下魚頭,魚頭對切劈成4-6塊。

2.緊貼魚骨將魚身切成三段,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將每一段對切成二邊。

3.魚塊橫放魚肉朝上,魚皮朝下,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切片,每片厚度約5-7公釐。

4.將魚放入盆中,加料酒醃製20分鐘。

5.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6. 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等油燒至7成熱,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7.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8. 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一個大鍋一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主料 草魚1000克。輔料 青椒3 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製作方法 1 魚去鱗 鰭 腮 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厘公尺,使魚肉翻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