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蒙古族多信仰什麼教,我國維吾爾族 回族多信仰 教,藏族 蒙古族多信仰 教(佛教中的一派)

時間 2021-05-04 10:53:53

1樓:資深錦衣衛

藏族信藏傳佛教,蒙古族信仰薩滿教和藏傳佛教。

藏族普遍信仰藏傳佛教。公元七世紀佛教從天竺傳入吐蕃,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 。藏族人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在文學、**、舞蹈、繪畫、雕塑、建築藝術等方面,留下了極為豐富的文化遺產。

藏族雕刻技藝高超。此外藏戲獨具特色,藏醫藥學也是人類重要遺產。

薩滿教是蒙古人古老的原始宗教。薩滿教崇拜多種自然神靈和祖先神靈。成吉思汗信奉薩滿教,崇拜騰格里汗「長生天帝」。

直到元時期,薩滿教都在蒙古社會佔統治地位,在蒙古皇族、王公貴族和民間中仍有重要影響。皇室祭祖、祭太廟、皇帝駕幸上都時,都由薩滿主持祭祀。

2樓:龍貓嘟嘟嘟

藏族信仰藏傳佛教,蒙古族信仰薩滿教和藏傳佛教藏傳佛教

俗稱「喇嘛教」,佛教的一支。主要在藏族地區形成和發展,是**地方化了的佛教。7世紀吐蕃讚普松贊干布信奉佛教。

佛教在同當地苯教的長期鬥爭中得到很大發展。到9世紀中葉,讚普朗達瑪興苯滅佛,是謂「前弘期佛教」。10世紀末,佛教在藏區得到復興,是謂「後弘期佛教」之始。

13世紀後期在元朝的扶植下,上層喇嘛開始掌握**地方政權,並傳入蒙古族地區。藏傳佛教有譯為藏文的完整的三藏經典。有其獨具特色的許多教派,主要有寧瑪派(紅教)、噶當派、薩迦派(花教)、噶舉派(白教)、格魯派(黃教)。

在中國主要傳播於藏、蒙古、土、裕固、納西等民族地區。

薩滿教是蒙古族古老的原始宗教。薩滿教崇拜多種自然神靈和祖先神靈。成吉思汗信奉薩滿教,崇拜"長生天"。

直到元朝,薩滿教在蒙古社會佔統治地位,在蒙古皇族、王公貴族和民間中仍有重要影響。皇室祭祖、祭太廟、皇帝駕幸上都時,都由薩滿教主持祭祀。成吉思汗和他的繼承者對各種宗教採取了相容幷蓄的政策。

流行的宗教有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教、薩滿教等。蒙哥汗時期,蒙哥汗和皇族除信奉薩滿教外,也奉養伊斯蘭教徒、**教徒、道教**和佛教僧侶,並親自參加各種宗教儀式。元朝時也採取同樣的政策。

元朝時期伊斯蘭教徒的建寺活動遍及各地,**教也受到重視和保護。國師八思巴曾向忽必烈及其王后、王子等多人灌頂。佛教取代了薩滿教在宮廷裡的地位。

但佛教的影響僅限於蒙古上層統治階級,蒙古人大多信奉的仍然是薩滿教。

3樓:心語無塵

相比之下,蒙古族中相信藏傳佛教比較多,藏族中相信藏傳佛教極多,回族則是相信伊斯蘭教比較多。

這三個民族之所以分別信仰藏傳佛教與伊斯蘭教主要還是與其民族傳統有關係,但是也有蒙古族,藏族不信仰藏傳佛教、回族不信仰伊斯蘭教。而是信仰其他的宗教或者是不信仰宗教的。

我國少數民族中,維吾爾族,回族多信仰?教,藏族,蒙古族多信仰?教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維吾爾族、回族信仰伊斯蘭教;藏族、蒙古族信仰喇嘛教。

我國維吾爾族、回族多信仰______教,藏族、蒙古族多信仰______教(佛教中的一派)

5樓:第零

我國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主要有: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等,藏族、蒙古族等多信仰佛教.

故答案為:伊斯蘭;佛.

有乙個問題:藏族和蒙古族信仰一種宗教,屬於佛教的一種,請問這是什麼教。

6樓:凡高中低

藏傳佛教是在中國青海、**、內蒙古以及現在距離**較近等地區流行的一種宗教。公元7世紀佛教密宗傳入**。也稱為喇嘛教。

自稱「佛教」或「內道」。藏傳佛教是佛教與**本地宗教「苯教」結合的產物。佛教之所以為佛教,在於其三藏經典與戒律,以及法脈的傳承。

藏傳佛教所依據者是真實的三藏經典,而未經過其他宗教修改;藏傳佛教的戒律體系是真實的佛教體系,比丘、比丘尼、居士瑜伽士等戒律一應俱全;在法脈上,從釋迦牟尼佛一直延續到今天,由清淨證悟的大德傳承代代相傳至今。藏傳佛教可以說是完整地儲存了整個佛教的形式與精髓,相反地,漢地佛教則依據本地風俗而捨棄了一些內容,例如漢地沒有班智達這些概念,沒有辯經等,這些都是佛教本身就具有的東西,又如漢地佛教造像方面也偏重於姿態優美的佛與菩薩形象,而對形象可怖的菩薩,則少有造像,而**佛教則不如此對待。而苯教本身屬於外道,但也有相當數量的鬼神皈依這個宗教,也有很多**神,蓮花生大師在應藏王邀請,從印度來到藏地之後,降伏了這些苯教的鬼神,使之皈依佛教。

現在一些佛教的大德,也因為一些特殊的用意,學習苯教的教法而成為苯教的上師,雖然如此,佛教仍舊是佛教,並未加入苯教的元素,但苯教卻參雜越來越多的佛教元素。藏傳佛教有兩層含義:一是指在藏族地區形成和經藏族地區傳播並影響其他地區(如蒙古、錫金、不丹等地)的佛教;二是指用藏文、藏語傳播的佛教,如蒙古、納西、裕固、土族等民族即使有自己的語言或文字,但講授、辯理、念誦和寫作仍用藏語和藏文,故又稱「藏語系佛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稱作藏傳佛教。在佛教宗派裡面,叫做密宗。是佛教的乙個流派。

佛教是釋迦牟尼佛在世為我們**,整理下來的。佛教內容廣泛,經典也極其得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因緣,來到這個世間。

由於因緣的不同,修習佛法的機緣,切機也就不同。因而,產生了宗派。原本佛法沒有宗派。

是後來人分出來的。

藏傳佛教也是佛教,沒有什麼不同。真正領悟佛法的人,都不會分別。只是一般人不知道其真實內容,而按地理位置,民族不同,而劃分出來的藏傳佛教。

8樓:匿名使用者

藏傳佛教,也被俗稱為喇嘛教

苗族藏族維吾爾族蒙古族和回族都有什麼節日

薔欣豔 1 苗族有苗年 四月 八 龍舟節 吃新節 趕秋節等,其中以過苗年最為隆重。苗年相當於漢族的春節,一般在秋後舉行。2 藏族有轉山會 採花節 藏曆農家新年 薩噶達瓦節 黃藏曆元旦 藏族稱新年為 洛薩 藏曆年古時曾以麥熟為歲首或麥收為歲首,是在夏秋季 女兒節 甘肅文縣的藏族,每年農曆五月初 四 初...

滿族主要分布在我國什麼地區?蒙古族呢?藏族呢?維吾爾族呢

薔欣豔 1 滿族在全國的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中均有分布,以居住在遼寧的為最多,其他散居在吉林 黑龍江 河北 內蒙古 新疆 甘肅 山東等省區和北京 天津 成都 西安 廣州 銀川等大 中城市。形成大分散之中有小聚居的特點。現在的主要聚居區已建立岫岩 鳳城 新賓 青龍 豐寧等滿族自治縣,還有若干個滿族...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那塊飛地隸屬於哪個縣或市

海西就是一個洲下分許多縣 市如格爾木市 德令哈市,海西州屬青海省管的一個區域。 海西州在玉樹南邊那塊飛地唐古拉,歸格爾木市代管. 你問的是什麼狗屁的東西,看不懂啊 什麼飛地,我是青海的我怎麼沒聽說過 青海的海拔高度是多少 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青海省地貌以山地為主,兼有平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