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跟釋迦牟尼佛哪個更早,釋迦牟尼與阿彌陀佛的區別是啥?

時間 2021-05-04 10:5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不想回答,因為佛沒有早晚。說早晚,只能說每尊佛與我們這個世界的因緣顯現的早晚。

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接觸到釋迦牟尼佛要早一些,這尊佛在我們歷史上真實生活過。現有歷史資料可考。示現於西元前5,6世紀成佛。注意,僅僅是示現。

阿彌陀佛是由釋迦牟尼佛在四十九年講課過程中介紹給我們,我們才知道這尊佛的。當時留下來的佛經資料顯示:據釋迦牟尼佛介紹,這尊佛也在人世間生活過並成佛(當然不在我們這一劫內的時代)。

因時代過於久遠已無資料可考證。

這兩尊佛同時與我們這個世界密切聯絡、一直與這個世界在互動活動著。只是普通人尚未察覺;歷代至當今,大量的修行者參與著這種互動,在宗教修行者而言,這是極平常日常的事。

普通人少見多怪了。自己沒親自證實的東西,不要迷信。

2樓:厚柯

同意三樓師兄的,時間早晚、空間方向,只不過是我們分別出來的概念,盡虛空界無有此種分別,不可以凡人之心度量佛境。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中國的老子,老子騎著黃牛往西邊去了,遇見了釋迦穆尼並收他為學生,化胡為佛。老子的思想具體表現在兩方面:佛和儒。

這個考證不考證我沒興趣,反正仔細思考一下,佛學就是對《道德經》的另一種解釋或者說法。

不好意思,儒不是《道德經》思想的全面體現,而是孔子自己悟的,儒學和道德經還有佛經不屬於乙個層面。

4樓:閬子鶴

他們不同世界,但是應該是阿彌陀佛更早

5樓:

釋迦摩尼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大約生活在西元前5,6世紀,和孔子是同時代人,考古學家已經證實了這段歷史。而阿彌陀佛是在公元1世紀佛教發生大**很多年後,大眾部所發明的一種新的信仰。其**為波斯的密特拉神崇拜(崇尚光明,永恆,信徒嚮往追尋神之福地),被佛教吸收後加以改良才出現的一位神話人物。

從歷史上說,釋迦摩尼明顯早於阿彌陀佛,釋迦出現於西元前,而阿彌陀出現在公元後(年代可能比耶穌生活的時代還要晚);而且釋迦是真實存在過的一位人物,而阿彌陀佛只是乙個被人創造出來的神話偶像。

釋迦牟尼與阿彌陀佛的區別是啥?

6樓:北城花雨

區別如下:

一、地位不同,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釋迦牟尼不是其本名,是後人對他的尊稱,意義是「釋迦族聖者」。阿彌陀佛,又稱無量清淨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藏傳佛教稱為月巴墨佛,在大乘佛教信仰中,他是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

二、成佛時間不同,釋迦牟尼,一般來說來說,成佛在2500多年前;阿彌陀佛成佛在10劫之前。

三、住世目的不同:釋迦牟尼佛住世目的主要是為了引導眾生往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住世目的主要是為了教導極樂世界的眾生,讓他們也成佛四、釋迦牟尼佛是化身佛,阿彌陀佛是報身佛。

五、釋迦牟尼佛是此方佛,阿彌陀佛是他方彿。

六、釋迦牟尼是華藏世界的創造者。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創造者。

六、形象不同

此圖為釋迦牟尼

此圖為阿彌陀佛

7樓:樂觀的高飛

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的區別是: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我們屬於娑婆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1、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印度,以王子身份出家學道,示現成佛,壽命80歲,距今不到3千年。釋迦牟尼在《阿彌陀經》裡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於十劫以前成佛。「劫」是佛教中乙個非常大的數字,所以阿彌陀佛成佛在先,釋迦牟尼成佛在後。

2、因釋迦牟尼出生於印度,對我們來說屬於西方,所以說是西方教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西方,所以也說是西方教主,但兩者含義完全不同,一般說西方教主常指阿彌陀佛。

3、釋迦牟尼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是佛祖,是最大,示現在此地教化眾生。而西方三聖是指常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佛菩薩,所以不包括釋迦摩尼佛。

4、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的關係可以比喻為兩個學校的校長,阿彌陀佛這個校長在極樂世界收學生去他那上學進修,最後畢業成佛。釋迦牟尼佛這個校長在這個娑婆世界輔導我們好好學習,考上極樂世界這所大學。

拓展資料:

佛教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這使得很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

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佛姓新稱喬達摩(s. gautama, p. gotama),舊稱瞿曇;因為他屬於釋迦(sākya)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

8樓:唯梅子

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創造者.釋迦牟尼是華藏世界的創造者.說起華藏世界.那麼知道華藏世界有多大嗎?

正因為如此.所以」16觀經」說:」極樂世界去此不遠」.有許多人.認為極樂世界離我們非常遠.其實.就是我們的鄰居.而整個華藏世界就是盧舍那佛(釋迦牟尼的報身)所創造並管理的世界.

9樓:威士忌9只

釋迦摩尼佛是統管我們娑婆世界的智慧型佛 牽引信徒們相信佛的智慧型,往生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淨土,修行好的人就會往生極樂世界,這也是佛祖的本願,希望眾生都能修行往後去往淨土,脫離六道苦海!說的不是很全面吧,希望有所幫助,謝謝。

10樓:因緣法

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世界娑婆世界的佛,已經涅槃,是過去佛,彌勒佛是未來我們這個世界的佛。而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壽命無量劫,是現在佛。

11樓:

阿彌陀佛:西方

極樂世界教主,成佛至今十劫。

釋迦牟尼佛:娑婆世界教主,相對中國來說,印度屬西方,也稱釋迦牟尼佛為西方佛,與西方極樂世界的西方不是乙個概念。2023年前示現成佛。

佛佛道同,本無所謂大小,但按照其願望來說,阿彌陀佛可稱為佛中之王,光中極尊。釋迦牟尼佛都號召娑婆世界的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化,而且十方諸佛都讚嘆阿彌陀佛的願力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勸導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12樓:悠悠濟世

樓上基本上都說了.

釋迦牟尼的佛祖地位是相對我們這個娑婆世界而言的.

我們這個地球(娑婆世界)上的眾生,是通過釋迦牟尼佛的介紹,才了解到有其他世界的一切諸佛.

阿彌陀佛也是通過釋迦牟尼佛,介紹給我們認識的.

阿彌陀佛的願力很大,在他成佛的時候,曾經發了四十八大願.其中之一是說:若有人,欲生我的極樂國土,他只要念我的名字,至至誠誠,那怕是只念了十聲,也可以生到我的極樂世界來.

所以我們平時習慣於念他的名字.

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出世是為了教化眾生,釋迦牟尼佛是我們世界的佛,是為了教化我們才出世的。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佛,他是為了教化極樂世界的佛才出世。佛沒有大小,高低之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是 此娑婆世界教主

阿彌陀佛是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

此西方極樂極樂世界 並非指 犀牛賀州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西方接引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釋迦牟尼佛是整個娑婆世界的教主。

16樓:正定小康

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釋迦牟尼佛:我們世界的教主,相對中國來說,印度屬西方,也稱釋迦牟尼佛為西方佛,與西方極樂世界的西方不是乙個概念。

17樓:百度使用者

阿彌陀佛比釋迦牟尼牛叉多了

阿彌陀佛是接引道人

釋迦牟尼是多寶道人

你沒看過《封神演義》啊?陳仲琳,號鍾山逸叟,他讓誰厲害誰就厲害!

18樓:ether_艾澤

請在**網找一下 陶永吉老師學習無量壽經分享 你就知道孔子、老子、釋迦佛、阿彌陀佛他們所教佛的區域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的**:孔子、張道陵、鬼谷子、莊子、尹喜、釋迦牟尼

老子化胡是真的,佛教經書《阿差末菩薩經》、《浮屠經》都有記載老子與尹喜度化胡人。

《阿差末菩薩經》《經卷》記載道:「時,普賢佛演身光明通照十方,彼諸菩薩及眾會者皆睹此土。」

這裡的普賢佛(普賢王如來),正是老子化胡時用的號,阿差末菩薩是道教尹喜,函谷關著書《道德經》。然後出關印度化胡人。、

阿彌陀佛是五方佛之一。地位高於釋迦牟尼。

阿彌陀佛和釋迦牟尼佛誰最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佛道同,無有高下。

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於賢劫之中的第四佛,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教化之主,也就是我們這個世界度化眾生的導師,更是我們這個世界佛教的開創者。

而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在極樂世界教化教導眾生,阿彌陀佛在因地修行的時候發了四十八個大願,以種種方便之力接引無量眾生,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無論是阿彌陀佛還是釋迦牟尼佛都與我們有著極大的殊勝的緣分,而佛與佛之間無所謂大小,都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成就者。並且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缺一不可,如果沒有釋迦牟尼佛,那麼我們就無法從釋迦牟尼佛的口中得知有一世界名為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佛,號為阿彌陀佛。而有了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末世眾生也有了乙個可以求生,往生,可以真正解脫煩惱的美麗佛國彼岸。

阿彌陀佛,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加。

南無頂禮文殊師利智慧型法王子!!!

21樓:天地無私故長久

凡夫俗子分別心如此之重!佛佛道同!只要徹悟成佛,境界和能力就沒有差別!

只要確實是成佛了,就沒有什麼根本的差別,區別只是在於不同的佛有不同的願力,發了不同的願,在不同的世界說法。沒有大小之別,地位和能力都一樣。

22樓:青凌

其實真實阿彌陀佛是印度大成佛教開創人之一,但在他開創大成佛教之前已經有佛教了,他也有師傅,不是神話中說的玄乎奇玄,相關歷史記載80多歲因病仙逝,在他離開後徒弟和徒孫們因為教義不合分家,就有了小成佛教,還有他年輕時是乙個族的王子,因為國家衰敗才出的家,佛教其實不計葷腥,注重的是心性領悟,轉入當時的中國後,才背離了原始教義,所以說現在國內的佛教不是正真的佛教。

2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佛都會說一聲阿彌陀佛,你想一想阿彌陀佛在那些佛心中有多大。

24樓:

佛無大小。只是發願不同罷了。說直白點,就是主要負責的領域不同

25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26樓:匿名使用者

佛無高下,只因因地上發願不同罷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是佛祖,是佛教的的創始人。在佛教發展初期禁止偶像崇拜,人們只用蓮花,足印來代表佛祖,到後來大乘佛教發展時才有的菩薩,阿彌陀佛就更晚了,在佛教傳入漢地後,出現了淨土宗,阿彌陀佛作為西方極樂世界的領主才被人們知曉。

釋迦牟尼是真實存在的人,被後人尊為佛祖的。阿彌陀佛是在**中提起的。

佛教裡的佛與佛並沒有明顯的上下級的區分,只能說兩個人負責的區域不同,職責不同。

但釋迦牟尼是負責此間的,參與的較多,所以一般認為釋迦要比阿彌陀佛「大」些。

阿彌陀佛和釋迦牟尼佛是什麼關係,釋迦牟尼與阿彌陀佛的區別是啥?

菩提樹下慧平 師兄,從根本上來講,諸佛同體無二。只是隨眾生不同的因緣而化現許多不同的身相來救度眾生。從另外的角度來講,他們曾經有過君臣關係,還有過兄弟關係。悲華經 記載,在無量劫前,有一位寶海梵志大臣勸勉無諍念國王發菩提心建構淨土。無諍念國王就是阿彌陀佛的前身,這個梵志大臣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前身。他在...

釋迦牟尼佛是躺著的嗎,釋迦牟尼佛是什麼時候圓寂?

汗釋迦牟尼佛的造像因為環境,需要及造像者本身的不同而有各種不同的形象,大多為坐像或站像,躺像相對較少 大唐西域記 中說 釋迦牟尼在拘屍那揭羅國守了最後一個 善賢之後,便 入寂滅樂,於雙樹間北首而臥 人蔘悲慼,感嘆大覺世尊將寂滅,眾生福盡。釋迦牟尼便 右脅臥獅子床 安慰大家。這情景便是後來的臥佛形象。...

大日如來是釋迦牟尼佛嗎,釋迦牟尼佛和大日如來的關係?

手機使用者 一切佛教,皆從釋尊開始,故稱釋迦牟尼佛為本師。真言密教之教主大日如來,與釋尊之關係為何?依空海弘法大師 付法傳 雲 是故甘露一味,逐器而殊色。摩尼一相,隨色而分影。能說之心,轉則平等,所潤之意,解則千殊。一 三 五乘,源一派別。法 報 應化,體同用異。也就是說,大日之與釋尊,只是 內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