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附近有哪些景點,麗江古城有哪些景點值得去的地方

時間 2021-05-04 10:52:50

1樓:羈旅驛路

1、麗江古街,麗江街道依山勢而建,順水流而設,質感細膩,以紅色角礫岩(五花石)鋪就,雨季不泥濘、旱季不飛灰,石上花紋圖案自然雅緻,質感細膩,與整個城市環境相得益彰。

2、古橋,在麗江古城區內的玉河水系上,飛架有354座橋梁,其密度為平均每平方公里93座。形式有廊橋(風雨橋)、石拱橋、石板橋、木板橋等。

3、木府,原係麗江世襲土司木氏衙署,「略備於元,盛於明」。歷經戰亂動盪,2023年春重建,並在府內設立了古城博物院。

4、五鳳樓,原名法雲間位於黑龍潭公園北端,始建於明萬曆二十九年(公元2023年),2023年被公布為雲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廣場,占地約6畝。廣場的形狀很像方形的知府大印,由土司取名四方街,取「權鎮四方」之意。

麗江古城有哪些景點值得去的地方

2樓:燕燕知識百科

1)瀘沽湖

瀘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稱。湖中各島婷婷玉立,形態各異,林木蔥鬱,翠綠如畫,身臨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鏡,藻花點綴其間,緩緩滑行於碧波之上的豬槽船和徐徐飄浮於水天之間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幾分古樸、幾分寧靜,是乙個遠離囂市,未被汙染的**湖。

2)麗江古城

茶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鎮之一,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古城內木樓青瓦,古街石巷,小橋流水,站在古城東大街上,舉頭即可遙望玉龍雪山。《一公尺陽光》、《木府風雲》等影視劇都在此取過景。

這裡的生活很慵懶,你隨時可見窩在沙發上的貓,橫躺大馬路中間的狗在曬太陽,日子過得那叫乙個愜意。

3)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景區有三個索道,分別可以到達山上三個不同的景點。大索道可以到達海拔最高的冰川公園,中索道可以到達耗牛坪,小索道可以到達雲杉坪。 雪山隨時令和陰晴的變化,有時雲蒸霞蔚、玉龍時隱時現;有時霞光輝映,雪峰如披紅紗,嬌豔無比。

每年1、2、4月份的雪景和冰川非常漂亮,千萬不可錯過。

4)束河古鎮

位於麗江古城西北部,是一座歷史悠久、景點眾多的古鎮,也是當年茶馬古道上的重要驛站。古鎮依山傍水,構造布局與大研古城相仿,但束河古鎮要安靜很多,遊人也更少一點,東西也更便宜些。因為很多馬,古鎮的味道比較大。

5)拉市海濕地公園

10公里,是一片水豐草美的濕地,湖畔青草依依,水中魚蝦成群,環境非常優美。每年12月-次年2月之間的幾個月,是拉市海觀鳥的最好時候。這時候,各地飛來越冬的候鳥又好幾萬。

一般古鎮有拉市海半日遊的報團,**80、120、150不等,客棧一般也會提供旅遊服務,建議想去的朋友多長個心眼別被坑。

6)麗江虎跳峽景區

中國最深的峽谷之一,起於香格里拉橋頭鎮,終於麗江的大具縣。虎跳峽分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麗江虎跳峽景區只是上虎跳崖壁上一條長約2公里的觀光棧道,設施完備,遊玩輕鬆方便。 而香格里拉境內的虎跳峽則包括上中下三段,是戶外、徒步愛好者的天堂。

3樓:xx又

去過麗江的和沒去過麗江的人都對麗江古城有一種痴迷,這也就讓每乙個到麗江的人都迫不及待的想去古城裡面逛逛,不過在去之前我們是不是應該先對古城的大致情況有所了解呢?

麗江古城在麗江本身就是乙個知名的景點,古城是免門票的,不過白天進去的時候,出入口都會有人看守,主要是檢查你的古城維護費,不貴,80元錢乙個人,不過晚上的時候就沒有人檢查了;

下面我們來看下古城內部的知名景點:

1、木府

俗話說北有故宮南有木府,所以去麗江古城木府是一定要看的,木府裡面挺大的,建築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非常漂亮,還有講解員專門介紹木府的前世今生。

木府原來是麗江的世襲土司木氏的衙署,2023年重新修建之後變成了古城的博物院,電視劇集木府風雲就是在這裡拍攝的,木府就在古城裡面,你可以在逛古城的時候順道進去看看。

2、四方街

四方街是麗江古城的中心,這裡聚集了大量的美食,每當逢年過節的時候,這裡都會搭起戲台,當地人都會在這裡載歌載舞的慶祝和歌舞表演。

3、萬古樓

萬古樓是麗江古城西南角的一座山,在2023年的時候這裡被開闢為公園,在山頂的萬古樓有12600個納西風格的龍頭,這也創下了世界之最。

4、黑龍潭

這是麗江古城對面的乙個公園,公園是免門票的,不過在進入的時候會檢查你的古城維護費,如果沒有就不讓進,當然這裡就是賣古城維護費的,如果想買,可以在門口購買;

麗江古城有哪些景點值得去的地方,麗江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燕燕知識百科 1 瀘沽湖 瀘沽湖素有 高原明珠 之稱。湖中各島婷婷玉立,形態各異,林木蔥鬱,翠綠如畫,身臨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鏡,藻花點綴其間,緩緩滑行於碧波之上的豬槽船和徐徐飄浮於水天之間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幾分古樸 幾分寧靜,是乙個遠離囂市,未被汙染的 湖。2 麗江古城 茶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

麗江最好的古城客棧是哪家?麗江古城客棧哪些比較好?

都不錯,各有特色,只能是找你喜歡的風格了,貨比三家!威尼斯迷路客棧是真正納西人經營的民居客棧,位於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七一街八一上段40號,為。典型的納西族院落,客房主樓為古城少有的三層木房,臨水而建,旺中取靜 交通便利,距麗江古城的中心四方街步行僅五分鐘,途徑木府 大石橋 小石橋 三眼井等著名景點...

麗江有什麼古城客棧比較好,麗江古城客棧哪些比較好?

麗江這裡大大小小的客棧有很多,價錢從100左右到幾千的都有,有些客棧建在獅子山上,有自己的光景陽台,非常舒服,你可以查下閱古樓,住兩天就可以接機,住四天就免費接送的。壞境 安全沒得說。麗江茶馬古道客棧還可以。麗江古城客棧哪些比較好?麗江古城客棧那些比較好豆花民宿 馬上就要離開雲南了,在網上看到了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