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有法力嗎,釋迦牟尼佛有法力嗎?如果有,有多大的法力?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宗教都是神派遣他的使者來宣揚他的神性。

上帝派了摩西、諾亞、耶穌、默罕默德等來世上傳教。

佛教裡的神佛也道成肉身,下凡成百姓,

來體驗人間疾苦,來給百姓宣揚佛法。

所以歷史留名下來的這些宗教創始者

他們沒來人間之前,他們就是有法力的神佛。

大部分的神佛在世間時,都和百姓一起受苦受難很少使出他們的法力。

一方面他們受肉身的限制,

一方面神蹟法力會令百姓迷惑、困擾

百姓會要求更多神蹟法力

不修行、不思考,想一步登天

所有宗教的目的就是要人行善、愛別人。

自然你就能成神佛。

2樓:豬彘

我覺得他之所以有法力是因為他的智慧型的原因。他成佛,擁有的大智慧型,與天地融為一體的大智慧型,自然就有了與天地相通的靈性,法力自然而生,此謂與天地同源也!就像我國道家鼻祖老子,儒家先聖孔子一樣,其神通都在於他們的智慧型,能夠洞悉天地,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宇宙,此謂大道!

3樓:智者

他是要傳法渡人的。如果那時就神通大顯,對世人來說就沒有悟性考驗的問題了。十惡不赦的人,都會來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世尊悟道前已有很多佛。譬如燃燈古佛。文殊、觀世音皆古佛乘願再來,助佛教化眾生。

所謂法力也好,神通也好,人人都有,只是沒有開發出來。並且真正的修道人並不以這些為追求目標。所謂「萬般神通皆小術」也。

一味追求這些容易走入岔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在幾億劫之前就修煉得道了...他下世是為了度人...

他不能亂顯神通的~否則會亂了人類社會...(要看事情的需要..)(他的法身也可以幫忙顯神通)...

6樓:匿名使用者

1、法力是修來的

2、釋迦牟尼佛在2023年前在菩提樹下示現成佛,其實早已成佛

3、在釋迦牟尼佛之前已有無量多佛

7樓:八極道

佛陀是覺悟了的人,洞徹了宇宙的一切規律,所以佛陀的神通是對宇宙規律的運用。

好比古代人看見現在的人用手機通話會覺得不可思議一樣,對於不明白宇宙規律的人,運用宇宙規律所產生的現象無疑是不可思議的,從而進一步聯想到魔法之類的方面上去。

如果非要以法力來說,那麼只能說,佛陀的法力是其覺悟了宇宙真諦後帶來的副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早就存在,早在釋迦摩尼降生之前,釋迦摩尼,就像是去古印度求取大乘真經的玄奘法師一樣,把佛法從乙個時空,求到這一世界,是佛法在這一世界的宣講者和弘揚者!可以說釋迦摩尼發現了佛法,而不是發明了佛法!就像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但不能否定在他之前就沒有萬有引力!

而佛的法力**於佛陀對世界萬物的洞悉!知一切因知一切果!雙手合十,誠心以拜,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9樓:匿名使用者

他通過修煉達到佛的境界成為了佛而擁有法力

10樓:阿朱賣牛肉

如來神掌……ha……

釋迦牟尼佛有法力嗎?如果有,有多大的法力?

11樓:

法力是有的,有多大,沒法計量,有辦法計量的都不是很厲害的,沒辦法計量的才厲害。所以執著乙個有,法力就有限了。最後要知道法力是聖末邊事,最重要的在佛法來說是恢復我們本具的般若智慧型。

六祖在明心見性後六中神通齊發,所以本末不要顛倒了。望採納。

12樓:前鹹

法力無邊,了解宇宙萬物真相。南無阿彌陀佛

釋迦摩尼佛真的有無上法力嗎

13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妙法蓮華經》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詔譯

爾時,佛放眉間白毫相光,照東方萬八千世界靡不周遍,下至阿鼻地獄,上至阿迦尼吒天。於此世界,盡見彼土六趣眾生。又見彼土現在諸佛,及聞諸佛所說經法。

並見彼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諸修行得道者。復見諸菩薩摩訶薩,種種因緣、種種信解、種種相貌,行菩薩道。復見諸佛般涅槃者。

復見諸佛般涅槃後,以佛舍利起七寶塔。

你說佛祖是不是有無上的法力呢?

14樓:牛奕達汪汪

釋迦摩尼佛的無上法歷史智慧型,智慧型化解一切煩惱!佛曾說過,他有乙個**叫大目犍連,發力三界第一。但是因為缺少智慧型,沒能跳出因果的旋輪,最後被幾個村民徒手殺掉了!

15樓:佛緣深情

諸佛如來的神通是最為厲害的。

阿彌陀佛是什麼佛,有什麼法力,和釋迦牟尼佛有什麼區別

16樓:小樓and貓貓

阿彌陀佛(梵語amitābha),又名無量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大乘經載,阿彌陀佛在過去久遠劫時曾立大願,建立西方淨土,廣度無邊眾生,成就無量莊嚴功德,為大乘佛教所廣為崇敬和弘揚。

1、成佛地點不同。

釋迦牟尼佛是此方佛,阿彌陀佛是他方彿。

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我們屬於娑婆世界)的教主,是佛教的創始人,也是我們這個娑婆世界修出來的惟一的佛,示現在此地教化眾生。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指常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佛菩薩之一,但不包括釋迦摩尼佛。

2、成佛時間不同。

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印度,以王子身份出家學道,示現成佛,壽命80歲,距今不到3千年。釋迦牟尼在《阿彌陀經》裡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於十劫以前成佛。「劫」是佛教中乙個非常大的數字,所以阿彌陀佛成佛在先,釋迦牟尼成佛在後。

3、形象不同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幾乎都是或站或立,一手拿蓮花臺,一手下垂做接引狀,這是最普遍的造型,表示要接引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就佛果。

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有的時候是手持乙個缽盂,有時是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等等,釋迦牟尼佛的造型很多,多半不同在手印(很多種手勢)上。釋迦摩尼左手託著缽,右手作「降魔印」,表示降伏一切外在的和內在的妖魔,攝受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讓眾生都能得到解脫,證得菩提道果。

4、供奉廟宇不同

一般來說,大雄寶殿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而在釋迦摩尼佛的左右會有侍者,一般是阿難尊者和迦葉尊者這兩種佛了。大雄寶殿基本是坐北朝南開門,中間供奉的是釋迦摩尼,釋迦牟尼左手供奉阿彌陀佛,右手供奉藥師佛,也就是說他們從等級上也有一定的區分。

一般來說,供奉阿彌陀佛的大殿,多半是供奉西方三聖,中間供奉的是阿彌陀佛,旁邊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

5、住世目的不同

釋迦牟尼佛住世目的之一是為了引導眾生解脫煩惱、遠離愚痴和顛倒,脫離六道苦海,往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修性成佛。

阿彌陀佛住世目的之一是為了教導極樂世界的眾生,讓他們也成佛。阿彌陀佛是佛教淨土宗的主修物件,認為眾生只要一心清淨稱念阿彌陀佛聖號,便可得阿彌陀佛及諸大菩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離苦生天、究竟常樂。

極樂世界距離我們的世界有10萬億個世界之遠。釋迦牟尼則確確實實在我們的世界生活過。

17樓:百度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與阿彌陀佛平等,沒有高低之分,不但是這兩位老人家沒有高低,一切佛都是最無上的。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專念阿彌陀佛呢?這乃是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教導的,他告訴我們,只要能夠專念阿彌陀佛,不間斷,不夾雜,不懷疑,將來必定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並且最快一日至七日,就成就了。不單是釋迦牟尼佛這麼教導我們,十方世界的一切佛都在這麼教導我們,你可以去看看《佛說阿彌陀經》,釋迦牟尼佛在彌陀會上講經的時候,十方世界諸佛都來為釋迦牟尼佛做證明。

因此我們要隨順佛陀真實教誨,老實念佛。

18樓:耶薛真神上帝

阿彌陀佛梵語,翻澤過來就是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釋迦牟尼佛就是阿彌陀佛,佛教所有的一切佛菩薩和羅漢都是釋迦牟尼一人。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創始人,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佛是一佛。菩薩是發大熱心的賢人覺悟者,佛是五眼神通的聖人覺悟人,阿彌陀佛是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無量光無量壽的偉大聖人。

19樓:莫文靈雲南

簡單說:

釋迦牟尼是我們這個世界,即娑婆世界的教主。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都是佛,佛佛道同,一佛即是萬佛,分不了高低。

供參考。

釋迦牟尼法力有多大

20樓:昊天太子

法力有多大?你去看看從古到今,世界上有多少人給他下過跪,這,就是佛的法力。

歷史上記載的真實的釋迦牟尼顯現過哪些法力,行過哪些奇事?他有學過修煉過哪些法術麼?像是頗瓦法之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從來沒在修過什麼法術,法術不能解脫生老病死苦,只有發心修無上菩提道才能解脫輪迴苦,當佛證成正覺時這些副產品的神通自然具有,佛示現神通只是在因緣契合時才示現,目的是為了攝受**,通常是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漏盡通這些神通在諸多經上說過,自己可己去了解。頗瓦法佛住世是並沒有說此法也沒有此法,據說是阿彌陀佛為了幫助眾生能解脫輪迴,而化身蓮花生大士降世傳這個法門隨後傳入藏地,這個法門是對佛產生有絕對的信心依靠佛加持開啟頭頂梵穴,臨命終時靠自力把自己的神識通過中脈、氣、明點遷制往生到極樂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帶著**們挨家挨戶給別人解決解不開的煩惱。

佛不准**用神通法力。一次**法會遲到了,用神通飛過去,佛陀讓他走回去再走回來。

奇事的話比較多,但是大多數都是無從考證了,可能是別人杜撰出來的,不過想必奇事也是相當多的,不過我對這類事情不感興趣。

釋迦牟尼佛不是2023年前開悟的,而是古佛再來。大乘佛經說的很清楚。

釋迦牟尼佛成佛法門和所有菩薩佛陀的法門一樣,說到底成佛只有乙個法門,別無他法。

頗瓦法是外道。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的什麼神通不是修煉來的,而是你修佛法發菩提心參悟到一定程度自然就出現的,這些神通是修行的附加產物,不過是用來讓你更好的了解宇宙,更好的弘法利世的。不用去專門修煉法術。

24樓:匿名使用者

修煉過些法術但是不解決根本問題於是不再修了。所以學佛不是修特異功能,但是遠遠高過特異功能。這也就是**密宗開始重視特異功能以後重視念誦的原因。

釋迦牟尼佛有法力嗎?如果有,有多大的法力

法力是有的,有多大,沒法計量,有辦法計量的都不是很厲害的,沒辦法計量的才厲害。所以執著乙個有,法力就有限了。最後要知道法力是聖末邊事,最重要的在佛法來說是恢復我們本具的般若智慧型。六祖在明心見性後六中神通齊發,所以本末不要顛倒了。望採納。 前鹹 法力無邊,了解宇宙萬物真相。南無阿彌陀佛 釋迦牟尼法力...

釋迦牟尼佛是躺著的嗎,釋迦牟尼佛是什麼時候圓寂?

汗釋迦牟尼佛的造像因為環境,需要及造像者本身的不同而有各種不同的形象,大多為坐像或站像,躺像相對較少 大唐西域記 中說 釋迦牟尼在拘屍那揭羅國守了最後一個 善賢之後,便 入寂滅樂,於雙樹間北首而臥 人蔘悲慼,感嘆大覺世尊將寂滅,眾生福盡。釋迦牟尼便 右脅臥獅子床 安慰大家。這情景便是後來的臥佛形象。...

大日如來是釋迦牟尼佛嗎,釋迦牟尼佛和大日如來的關係?

手機使用者 一切佛教,皆從釋尊開始,故稱釋迦牟尼佛為本師。真言密教之教主大日如來,與釋尊之關係為何?依空海弘法大師 付法傳 雲 是故甘露一味,逐器而殊色。摩尼一相,隨色而分影。能說之心,轉則平等,所潤之意,解則千殊。一 三 五乘,源一派別。法 報 應化,體同用異。也就是說,大日之與釋尊,只是 內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