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天佛祖之謎 他與如來是什麼關係,為何決裂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莫文靈雲南

無天佛祖之謎:他與如來是什麼關係,為何決裂?

小吳看西遊

西遊記後傳中,無天佛祖打敗了如來佛領導了佛界,但是最後還是被消滅了,那麼問題來了,無天佛祖到底是誰?他為什麼能打敗西天領導者法力高強的如來佛。

從電視劇集中可以看出,無天佛祖本來是佛界的**大聖,法力之高無人能及,當時的還沒有如來佛的時候他就存在了,但是他後來背叛了佛教,進入了無黑界。

所以說,無天本來就是比如來更早的人物,比如來的法力高那是很正常的,但是他修行的法術不正,以至於後面才會被孫悟空給打敗,說到底還不是如來打敗他的。

他其實也是非常尊敬燃燈古佛的,看的出來後面燃燈古佛圓寂的時候,無天也是非常痛心的,他本來只是和如來佛祖有學術上的不同,但是因為如來是掌權者,便遭到如來的打壓。

這就如同古代,你和君王的政見不同,君王怕你造反變無緣無故的給你加上莫須有的罪名,與至於你不得不為了活命而造反,而後造反失敗又被後世或者史官給黑了。

這就是所謂的歷史是由勝利者述說的,其實無天也並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相反的他在佛界的威望相當高,這也是他有很多人追隨他的原因。

之所以他會失敗,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一切都是定數,後面無天佛祖被孫悟空加上燃燈古佛圓寂的時候,十七顆舍利子自爆而同歸於盡。

而如來佛祖則做為勝利者立馬就出現了,他都沒有出過手,自有底下人幫他搞定。如來的位置是很多人努力的結果,而無天佛祖則相對示弱。其實如來壓根就打不贏無天佛祖,只是靠人多取勝而已。

2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無天原來是緊那羅,當時佛界**,當時的佛祖是優婆羅陀,優婆羅陀讓他去傳教,讓他渡化三個人,他在傳教的過程中以身渡化了阿羞,觸犯了佛教教規,被逐出佛界。因而墜入魔界。與如來釋迦摩尼的關係,算是同母吧,他們都被孔雀吃了,無天成為魔界大聖的時候如來成佛,可以說無天是如來的前輩。

無天把對優婆羅陀的恨轉嫁到如來身上了。

具體你看西遊記後傳13,14集就知道了。

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是什麼關係,如來和觀音是什麼關係?

非也。佛祖和觀音菩薩的關係,是師生關係。佛祖是菩薩的老師,是三界導師,是一切眾生的導師。故佛陀又叫做天人師。沒有什麼關係玉皇大帝,王母娘娘 是本土教道教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是外來教佛教 如來和觀音是什麼關係?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如來佛祖的果位是 佛 觀音菩薩的果味是 菩薩 佛的果位高於菩薩,兩者只是同是...

接引道人和如來佛祖什麼關係

如來佛祖和接引道人沒有任何關係。接引在助封神後是被道德天尊批准化胡為佛,是了西方教佛教前身,接引就是阿彌陀佛或無量壽佛 無量天尊。創造了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教,並渡去了一些道教之人入了佛教,比較有名的有燃燈道人成為了燃燈古佛,懼留孫成了懼留孫佛,慈行道人成了觀音菩薩,文殊廣法天尊成了文殊菩薩,普賢真人成...

我與姨夫是什麼關係,我和姨夫是什麼關係

無名小雨 兩姨親。你和你姨夫的孩子叫對方的媽媽都是姨 叔侄關係,填一個 姨夫和我 女 是什麼關係 專業親屬稱謂 關係差的。姨夫和你包括你老公是姨甥關係。你是姨夫的內甥女。你老公是姨夫的內甥女婿。你姨夫是你老公的內姨夫或丈人姨夫。關係好的。姨父和你包括你老公是姨甥關係。你是姨父的姨女。你老公是姨父的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