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水是什麼關係,魚和水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5-02 05:25:23

1樓:潛龍在天

望採納:

小時候就會唱的一句歌:「魚兒離不水呀,瓜兒離不開秧」,現在還能常在嘴邊哼起。可是靜下心來,忽然覺得這魚和水、瓜和秧的關係倒是很值得玩味一番。

魚兒離不水,瓜兒離不開秧,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自然規律,但卻不是一種互相必需的平等關係。把這兩句話反過來理解,魚兒離開水必然死掉,而水裡沒有魚則會更加清澈,水不會因無魚而消失。瓜兒離開秧生命就走到了頭,而秧卻不會因為掉了乙個瓜而死去。

由此看來,水對於魚、秧對於瓜,更多的是給予和服務,少的是索取;而魚對於水、瓜對於秧卻是一種完全的依賴和攀附。它們之間關係不是平等的,是需求和給予的不平衡關係。

當然,魚之於水、瓜之於秧也並非一無用處,至少有兩點是應給予讚譽的。首先是給大自然帶來了盎然生機。有魚之水,充滿活力,有瓜之秧,豐富多彩。

魚和瓜是水和秧的孩子,有他們的存在,大自然這個大家庭才完美生動。其次是魚和瓜成就了水與秧存在於世的價值。水養育了魚,是水給人類和自然界的貢獻;秧把瓜養大直至熟透蒂落,人們在品嚐瓜之香甜時不會忘記秧的勞苦功高。

我們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之中,每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其實也是魚和水、瓜與秧的關係。社會為所有人提供了生存發展的環境,每個人都應對社會心存感恩。如果某個人對社會極端偏執和仇視,置道德、法規於不顧而我行我素自絕於社會,結果必須會無法生存死路一條。

而社會離開你這小小的個體,亦或還是個不知感恩的個體,真的無關緊要,社會照常運轉,發展還會更好。

魚兒和瓜,在水和秧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水和秧無私給予不求回報。但魚和瓜必須要知道感恩,只有這樣,這種關係才是平衡的符合自然法則的客觀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他,魚沒了命。我那麼愛你,你卻視而不見,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就跟魚和水一般,雖然魚信任水,但有時候水卻煮了魚,同樣葉子享受清風的吹拂,但有的時候風卻無情的吹落了葉子,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的冷暖往往總是出人意料。

上一秒也許你們還彼此熟悉,等下一秒你們就已經形同陌路。這世間最難揣測的就是人心。傷表面熱情的心理冷漠,看似友善的背後查到,熟悉的也會間接陌生。

相愛的也會越走越遠嗎?人和人之間只有患難一次才能看清誰好誰壞,只有落魄一次,才能發現誰真誰假。

相是容易,相處不易,不是所有人都帶著真心,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信任。走著走著就散了,處著處著就淡了,你信任我,我絕不欺騙,你珍惜我,我絕不辜負,這才是維持感情長久的原因。其實人生就是乙個過程,就像一年四季輪換,如果把短暫的人生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上半場,另一部分就是下半場。

上半場的人生比的是生生殖衛生,財富公升學歷,下半場的人生比的是降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上半場要的是安穩的生活,下半場要的是健康的身體,因為上半場你提公升的是你自己的能力,比下半場你降下的是自己的脾氣。

輸掉的是不好的缺點,贏得的是真心的感情。生命無常,且活,且珍惜,真心難得,且有且珍惜,不要辜負在乎你的人,不要欺騙信任你的人。新一代上了。對你好的人也就離開了。

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今天就到這裡。願你在生活中沒有情感的煩惱

3樓:分享生活

個人意見   魚兒離不水,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自然規律,但卻不是一種互相必需的平等關係。把這句話反過來理解,魚兒離開水必然死掉,而水裡沒有魚則會更加清澈,水不會因無魚而消失。由此看來,水對於魚,更多的是給予和服務,少的是索取;而魚對於水,卻是一種完全的依賴和攀附。

它們之間關係不是平等的,是需求和給予的不平衡關係。

當然,魚之於水、也並非一無用處,至少有兩點是應給予讚譽的。首先是給大自然帶來了盎然生機。有魚之水,充滿活力,魚是水的孩子,有他的存在,大自然這個大家庭才完美生動。

其次是魚成就了水存在於世的價值。水養育了魚,是水給人類和自然界的貢獻。

我們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之中,每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其實也是魚和水的關係。社會為所有人提供了生存發展的環境,每個人都應對社會心存感恩。如果某個人對社會極端偏執和仇視,置道德、法規於不顧而我行我素自絕於社會,結果必須會無法生存死路一條。

而社會離開你這小小的個體,亦或還是個不知感恩的個體,真的無關緊要,社會照常運轉,發展還會更好。

魚兒在水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水無私給予不求回報。但魚必須要知道感恩,只有這樣,這種關係才是平衡的符合自然法則的客觀規律。

4樓:經典的再來

小時候就會唱的一句歌:「魚兒離不水呀,瓜兒離不開秧」,現在還能常在嘴邊哼起。可是靜下心來,忽然覺得這魚和水、瓜和秧的關係倒是很值得玩味一番。

魚兒離不水,瓜兒離不開秧,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自然規律,但卻不是一種互相必需的平等關係。把這兩句話反過來理解,魚兒離開水必然死掉,而水裡沒有魚則會更加清澈,水不會因無魚而消失。瓜兒離開秧生命就走到了頭,而秧卻不會因為掉了乙個瓜而死去。

由此看來,水對於魚、秧對於瓜,更多的是給予和服務,少的是索取;而魚對於水、瓜對於秧卻是一種完全的依賴和攀附。它們之間關係不是平等的,是需求和給予的不平衡關係。

當然,魚之於水、瓜之於秧也並非一無用處,至少有兩點是應給予讚譽的。首先是給大自然帶來了盎然生機。有魚之水,充滿活力,有瓜之秧,豐富多彩。

魚和瓜是水和秧的孩子,有他們的存在,大自然這個大家庭才完美生動。其次是魚和瓜成就了水與秧存在於世的價值。水養育了魚,是水給人類

5樓:筱玥

也許 不能告訴你它們是什麼關係 不過這個故事也許會給你一些啟發 魚和水的故事 很熱的中午。 在孩子們的嬉鬧聲中,隱隱傳出兩個聲音:「你看不見我的眼淚。

」「不。我知道你在哭泣。因為你在我心裡。

」這是乙隻魚和水的對話。 魚是只很美麗的魚。有鳳凰的羽毛般絢麗的尾巴。

鰭也總像飄飄的葉子蕩在身邊。鱗片扁長的,一層又一層,像有人為它輕輕撫上的。 魚真的很美。

那股水流很平凡。它日日夜夜與它的同胞相依為命。生活平淡無味。

魚真的很平凡。 不知何緣,這條魚和這股水流相遇了。只是擦肩而過。

它們對視了一秒,雙方就匆匆收回了眼神。 「我好喜歡她!」水說。

「他是誰?這樣看我!」魚說。

上帝讓這份姻緣這樣開頭。 不久,那股水流完全被魚所迷戀,它不能自拔。他瘋狂地愛著那條魚。

無論魚游到**,那股水總是不顧一切的去追上它,圍著它,把它擁在自己的

6樓:

魚對水說: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因為離開你,我無法生存。 水說:

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不離開你是因為我愛你, 可是,你的心裡有我嗎? 魚對水說:

我很寂寞,因為我只能待在水裡。 水說:我知道,因為我的心裡裝著你的寂寞。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為我思念你, 可是,遠方的你能感受到嗎? 水對魚說:如果沒有魚,那水裡還會剩下什麼?

魚說:如果沒有你,那又怎麼會有我?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沒有你的愛,我依然會好好的活, 可是,好好的活並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記。

魚對水說:一輩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遺憾 水說:一輩子不能打消你的這個念頭,是我最大的失敗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現在的我只想要乙個一輩子的承諾 可是,你負擔得起嗎?

魚對水說: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幾條魚? 水說:

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條魚,可卻是我心中的第一條。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們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乙個, 可是,知道嗎?你是第乙個我想要嫁的人。

魚對水說:你相信一見鐘情嗎? 水說:

當我意識到你是魚的那一刻,就知道你會游到我的心裡。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在現實中,水對於魚,就是魚的生命保證,就像空氣之於人。水可以沒有魚,水不會受到傷害。但魚離開了水就會失去生命。

就像人之於空氣。所以不能說魚於水是相互依存的關係,而是魚對於水的依賴關係。

8樓:月光一族於

魚離不開水,離開水就會死亡,而水裡有很多魚,水是魚類生存的最優越關鍵環境。這就是魚和水的關係。

9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於是世界誰是人,看似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魚在世界在水中游,就像人在世界上活著,可是世界離開了人就不是世界,魚離開了水就無法生存。

魚和水有什麼關係

10樓:帥白凝

魚和水並不是誰離不開誰,

水可以離的開魚,但是魚沒有水,就會失去生命的。而水沒有魚卻只是少了份活躍.但是現實中的愛情是不一樣的,沒有誰離不開誰的。

有你的世界或許我有很多的快樂,但是也會有很多的傷心與失望,沒有你的世界,我的生活卻是忙碌,豐富,自由的。單身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啊!所以愛情並不是女生的全部,事業也是女生的生命。

女士們,沒有男人的世界並不是黑暗的,為了我們的事業去奮鬥吧!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虛幻的愛情上面

11樓:清河品撐

互依互存的關係 沒有魚的水是死水沒活力,沒有水的魚是死魚

魚和水有什麼關係?

12樓:醋醋

水死魚生產出來的,魚沒水他滾啊滾,看見太陽哭了,就有水了,然後他吃又哭,還撒尿,所以它們是親戚關係,魚是媽,水是兒

13樓:手機使用者

魚沒水就不能活!~~水沒魚就沒什麼生機!~~這是什麼關係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這個其他的不曉得

14樓:你是煞必

魚說:「你看不到我在撒尿,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能感覺到,因為***的每次都尿我一身!」

15樓:嚴心冉要快樂

軍民魚水情啊!

滿意請採納

16樓:溫柔_抣8磀

魚在水裡哭... 是首歌哦.. 很好聽... 也說明在他們的關係``

17樓:桃

魚離不開水``這是一種依偎的關係``

18樓:手機使用者

是一種浪漫主義的關係

水的密度與浮力有什麼關係

守禮巨賦 浮力f gh,為液體密度 物體的浮力等於其排開的液體的重力。在同一液體中,在除重力外沒有其他力作用的條件下,相同質量的物體,密度越大,體積越小,所排開的液體質量也就越小,浮力越小。如果物體密度小與液體密度,它就會浮在水面之上,所受浮力等於物體重力。 暴建設修媚 物體的浮力等於其排開的液體的...

我與姨夫是什麼關係,我和姨夫是什麼關係

無名小雨 兩姨親。你和你姨夫的孩子叫對方的媽媽都是姨 叔侄關係,填一個 姨夫和我 女 是什麼關係 專業親屬稱謂 關係差的。姨夫和你包括你老公是姨甥關係。你是姨夫的內甥女。你老公是姨夫的內甥女婿。你姨夫是你老公的內姨夫或丈人姨夫。關係好的。姨父和你包括你老公是姨甥關係。你是姨父的姨女。你老公是姨父的姨...

屈原與楚威王是什麼關係,屈原與楚王什麼關係

兩者都是羋姓,是楚武王後人的不同分支,都有共同的先祖,具體屈原和楚威王之間的輩分關係未知。人物簡介。1 屈原。屈原 前340年 前278年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政治家。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云名正則,字靈均。約西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 今湖北秭歸 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屈原是中國歷史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