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幸福與物質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8-11 17:17:15

1樓:王雨薇

怎麼說呢!這只是我的一點淺薄見解。

我覺得幸福和物質是對立卻又統一的。幸福的初期應該是建立在物質上的,試想一下如果乙個人吃不飽穿不暖沒有住處,隨時都可能餓死凍死,隨時都有可能見不到下一秒鐘的太陽,那麼就算一百個人說他是幸福的,也沒有說服力吧?但是這種建立在物質上的幸福積累到一定程度了以後,就會變成對立的了。

物質越豐富人越不容易知足,不知足就不滿足,不滿足就會永遠追求下乙個物質目標,如果追求到了就能短暫幸福,但是很快又在對另一樣東西的渴望中感到痛苦,而人生總有些東西是追求不到的,那就會永遠痛苦下去。所以,對物質的適當追求和對欲念的及時克制,才是讓人感到幸福的最好方式吧?

2樓:salyu粉

物質屬於客觀唯物的、幸福是主觀唯心的,之間必須採取二種或以上的哲學來解釋!從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角度上客觀唯物讓你更透測的了解事物的聯絡和發展、從實踐到認識從感性到理性,然後再回到生活中去!從個體角度上採取正確的主觀唯心,物質存在於吾心、將自身與自然融合一體,堅持內心的強大,不強求,也不棄累,感受片刻的美好,生活便能處處發現美。

從大眾發展的角度堅持馬克思主義!在自身情感可以學習東方禪學!

幸福是什麼?精神方面與物質方面哪個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對愛情的定義和理解不一樣,價值觀不一樣而已,有的人認為的愛情必須建立物質上面,而物質的多寡又是不一樣,貪婪的慾望現在可以美曰其名為「生活質量」。愛情的結果是婚姻,乙個家庭的建立是需要物質基礎,但怎麼樣的物質需求才是足夠,這點才是問題所在。有的人,愛情純粹只是感覺,精神層面上的柏拉圖愛戀,並不指望能夠得到結果,那麼物質的影響就小,或忽略物質。

單純對物質需求,那還能稱之為愛情嗎?

一定的物質基礎是必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本身就是一種感覺,簡單而樸實,而想要得到幸福也並不是件難事.難的是如何不把幸福忽略掉.很多時候我們只要有一點點伸出手的力氣和勇氣,就完全可以抓住想要的幸福.然而遺憾的是,現實生活中總有一些人缺乏這種勇氣,總是夢想幸福會從天而降,落在自己頭上,總是在等待中期盼幸福的降臨!

幸福是什麼?是物質需要還是心靈的需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說:幸福的特徵其實就是圖個人們心靈的平靜。人的心靈怎樣才會平靜呢?

無非是滿足自己的心靈需求。因此,幸福是內心的一種需求,世間萬物都有可能給人帶來幸福,即使是剛剛從眼前拂過的一陣春風。幸福確實是心靈的深切感悟,是一種不經意間的微妙領悟,一種突然發現了美麗、時那種欣喜,那種感動的心裡體驗。

幸福問題是論理學的一大難題。古今中外,它吸引過眾多哲學家和倫理學家的關注,至今關於幸福的一些基本問題仍然眾說紛紜。個中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對問題本身缺乏經驗和思辨相統一的把握,則是通病。

孫英博士精心收集和輸理了前人對幸福問題的觀點和今人對幸福論的疑問,經過多年思考和整理,提出了什麼是幸福?為什麼追求幸福?如何實現幸福?

她以這三個問題為框架,在與歷史和現實、理論和經驗的對話中,力求批判繼承,綜合創新,論證了幸福概念、幸福本性、幸福價值、幸福規律、幸福規範等基本問題,對幸福的本質和型別,幸福的主觀性與客觀性、虛幻性與真實性、相對性與絕對性等理論難題,作了深入、系統的思考和論證,闡前人所未發,提出了許多新穎的觀點和論斷,構建了獨具特色的幸福論體系。

理論來自生活經驗並說明生活經驗。來自生活經驗固然不易,但要說明生活經驗更不容易。

為人聰慧善良,嚴謹認真,幸福論,不僅使人得到豐富的知識和嚴謹的邏輯薰陶,也會感受到追求真理的真摯熱誠和實現人類幸福的善良願望。依據幸福的道德本性,幸福可分為德性幸福與非德性幸福兩類。德性幸福包括實現善待他人美德之目的的無私利他幸福和顯示善待自我美德之目的的單純利己幸福,非德性幸福包括不以善待他人美德為目的的利他幸福和不以善待自我美德為目的的利己幸福。

幸福還可以分為過程幸福和結果幸福。前者是乙個人在追求某種幸福的過程中,每一次較小目的、較小預期結果得到實現時所體驗到的快樂之和;後者則是經過一定的努力過程從而實現了重大目的、預期結果的快樂體驗。結果幸福強大而短暫、純粹而空虛,過程幸福弱小而漫長、不純而充實,二者利弊互補、相反相成而成為幸福人生不可偏廢之兩翼。

幸福的源頭是需要與慾望。慾望直接引發每個行為;而需要直接引發慾望。幸福是人生重大的持續的長久的快樂。

快樂未必利於生存和發展,幸福則必定利於生存和發展。幸福的概念:幸福是個深刻而複雜的多元概念。

全面地看幸福是享有人生重大快樂和免除人生重大的痛苦;是人生重大需要、慾望、目的的肯定方面得到實現和否定方面得以避免的心理體驗;是生存發展達到某種完滿和免除嚴重損害的心理體驗。快樂的心理體驗是幸福的主觀形式;生存和發展之完滿是幸福的客觀實質;介於二者之間的人生重大需要、慾望、目的得到滿足或實現,是幸福的客觀標準。

物質幸福是人的物質性需要、慾望、目的得到實現的幸福,也就是乙個人的生理需要、肉體慾望得到滿足的幸福,其表現是生活富裕和軀體健康等。

人際幸福是人的人際需要、慾望、目的得到實現的幸福,也就是人的人際關係方面的需要、慾望、目的得到實現的幸福,其表現是達官顯貴和愛情美滿等。

精神幸福是精神生活的幸福,是人的精神方面的需要、慾望、目的得到實現的幸福,其表現是自我實現、實現自我的創造潛能,特別是實現精神領域的創造潛能。

就這三種幸福的關係來說,物質幸福是低階幸福,人際幸福是中級幸福,精神幸福是高階幸福。創造性幸福,是具有創造性的或有所創造的生活的幸福,也就是取得了創造性成就的幸福。

幸福是人生的慾望,是人生的真意,幸福是創造時的愉悅,幸福是超越自我的狂喜,幸福是豐衣足食,幸福是理想伴侶,幸福是純淨的精神園地,幸福是他人快樂的根基。

6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還是心靈需要再多的物質需求都是為了滿足人的心靈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質的前提下得到心靈的需求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8樓:向上攀爬的

幸福是指乙個人自我價值得到滿足而產生的喜悅,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情緒。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

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文化學等多個學科。

1、解釋: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現有生活的滿足感,並希望保持現有狀態的穩定心情。

2、《啟蒙文》定義:幸福是人的精神(意識)對自我進行覺知時的滿意狀態。

3、新釋:幸福存在於差異化中。差異化的存在,不僅是合理合情的,而且是一門大學問,從人類認知學角度看,它就是產生幸福感的源泉。

9樓:尚秀榮謬珍

幸福是一種比較,一種知足。在人生的道路上,人要有所追求,又要有所滿足,所以說知足常樂。只要自己感到滿足,感到快樂,你就是乙個幸福的人。..

10樓:瞿桂花胥裳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外面飄著雪刮著北風,可以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吃熱熱的手擀麵。

11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乙個充滿希望的明天。細細品位下來覺得頗有幾分道理。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幸福是一種感覺什麼樣的感覺我說不清楚,只覺得,感覺幸福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明媚。

我想,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幸福是什麼?是當你看到一捧鮮花的時候,是當你與媽媽聊天的時候,是當你與朋友分享喜悅與成果的時候,是當你看到明天的成績而努力拼搏的時候……我想,幸福,只在你的心中。

12樓:恭青雪洋君

快樂就是幸福。

知足者常樂,這句話很好的說明了問題。

還有乙個平衡問題,乙個生活的態度問題。

但是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錢多了還不夠,工作要舒服得錢要多的。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生活在真空裡的,知足就需要我們量力,就需要我們給自己乙個不要太累的空間,為了生活我們需要竭力嗎,那樣就是有再多的財富又有何用呢。精神上我們需要平靜的對待自己,乙個好的心情乙個好的心態。假如你的精力還可以的話,你可以在現有的生活條件的基礎上,努力一把,提高一下你的生活質量。

如果你感覺到竭力的話,你應該注意你的身體,保證你的本錢。這樣的生活理念會叫你生活的更快快樂的。

13樓:友利葉矯儀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

1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心中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定義的物件不一樣,判斷的標準也會不一樣,就像我,我覺得能掙點養活自己的工資,想出去轉轉的時候有時間、有精力,就是幸福的生活。

15樓:仇秋英崇乙

幸福就是你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和你有一

定的期望值,有乙個理想,有乙個追求,其實人正是有了追求生命才是有意義,而不是一直在這裡盲目地去走自己人生的路,其實很多時候都會產生幸福的感覺,當你在餓的時候有人給你送上乙份豐盛的晚餐,當你的慾望得到滿足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幸福。.

16樓:夙榮花寧子

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比如: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筋疲力盡時一張樺軟的大應酬;寂寞孤獨時一封遠方的書信,噩夢初醒後一張慈祥的笑臉……這些都會讓你感到幸福。

幸福每時每刻都伴隨我們左右,關鍵是如何去發現它,理解它,感受它,創造它。

1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人需要寬容。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幸福的時候什麼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矛盾的時候,那就需要包容,和信任, 溝通。 只有這樣才能解決問題,才會繼續幸福。

否則,一切免談。 處處是矛盾,何來愛情, 在好的愛情也會被磨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老師說:幸福就是從學習中教育出懂得仁愛的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即使家庭非常和睦,收入也很穩定,但他卻感覺不到幸福。因為幸福就是內心的一種特殊感受,除此以外,任何人都找不到什麼外在的幸福。

幸福、痛苦是心創造的。比如說,如果內心覺得滿足,則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艱苦,都不但無所謂,而且自得其樂。很多普通人都是如此,他們生活簡樸,卻樂在其中。

如果測量一下他們的幸福指數,會遠遠超過那些住別墅、開名車、穿名牌衣服的人。反之,如果心裡不滿足,則即使住別墅、開名車、穿名牌衣服也會成天不開心,對現實生活沒有滿足感,覺得活著沒意思,更感覺不到幸福,甚至連笑容都是擠出來給別人看的,而不是發自內心的。這就是心的力量所導致的差異。

有人認為,住別墅就是幸福,但如果讓他天天住在別墅裡,住膩了以後,也會覺得痛苦。這都是內心變化導致的結果。反過來,很多世間人都羨慕有權、有錢的人,但還是有人不喜歡這些東西。

如果錢財、權力在客觀上有吸引力,則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喜歡,但事實卻並非如此。所以,在不觀察的時候,似乎幸福、痛苦與外在有關係,實際上卻並沒有關係。

可見,幸福與痛苦不是客觀存在,而是主觀感受。本來幸福就包括「幸福本身」和「幸福的因素」。幸福的因素或助緣是客觀的;而幸福本身卻是主觀的內心感受。

物質與能量的關係,請問,物質和能量是什麼關係?

一 你所說的 物質和能量 是乙個化學課題,這很讓我懷疑。依據常識,我的理由有二 首先,化學中的最小粒子應該是原子,超出這個層次的粒子就不是它研究的範圍了。其次,化學研究原子和原子的結合過程,以及所產生的分子的特性。因此,化學怎麼會去研究物質和能量的關係呢?雖然在化學方程式中有能量過程,但是那只是分子...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就是你沒有的那東西.對於乞丐來說 幸福就是一頓飽飯 對於女人來說 幸福就是美麗,對於男人 幸福就是事業有成,對於病人 幸福就是身體健康.對於小朋友 幸福就是有好玩的好吃的.對戀人 幸福就是兩人天天都能在一起.對學生 幸福就是能考出好的成績,對於大學生 幸福就是能找到好的工作.只有你們這些麻木的...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慰藉就是幸福。健康的活著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其實很簡單。一杯淡水,一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