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道人和如來佛祖什麼關係

時間 2022-11-30 13:25:07

1樓:阿狸桃子一生

如來佛祖和接引道人沒有任何關係。

接引在助封神後是被道德天尊批准化胡為佛,是了西方教佛教前身,接引就是阿彌陀佛或無量壽佛、無量天尊。

創造了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教,並渡去了一些道教之人入了佛教,比較有名的有燃燈道人成為了燃燈古佛,懼留孫成了懼留孫佛,慈行道人成了觀音菩薩,文殊廣法天尊成了文殊菩薩,普賢真人成了普賢菩薩。

接引成為一世佛祖阿彌陀佛,雖然後來讓位給了釋迦摩尼,但和尚們已習慣了念南無阿彌陀佛或無量壽佛,而道士們念其前身渡無量之劫、常念無量天尊。

接引道人是西方教教主 ,其原型就是大乘佛教教主」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大乘佛教中被尊稱為釋迦摩尼如來的」接引導師「,這就是」接引「二字的由來。住在西方極樂之鄉。

此人身高丈六,麵皮黃色。長年累月不曾離得清淨之所。後來受人之約,三顆舍利取下戮仙門,與老子、元始共破通誅仙陣。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是乙個職稱,就好比董事長、ceo。一般講到的如來佛祖是多寶道人,所以也叫多寶如來。

接引道人和準提道人之間發生了什麼

可愛的樓主,您的問題發錯欄目了,這裡是宗教欄,不是 文學欄,您到這來問 裡的事,那是得不到答案的。您所說的準提道人和接引道人實際上都是 編篡的,宗教中無此二人,但這兩個名字根源於阿彌陀佛和準提菩薩,轉變與封神演義,最後被網路 大量引用,可實際上,到封神演義的時候已經完全變形,而到了網路 裡,基本就是...

如來佛有什麼能力啊,如來佛祖的本領有多大?

潛川如斯 只要成佛,就具備法力無邊,其中最基礎的,就是六神通,用現代話來說就是 五大類超能力 簡稱 六通 1 天眼通 看到一切肉眼看不到的東西。2 天耳通 聽到一切肉耳聽不到的聲音。3 他心通 知道眾生的心中在想什麼,可以操縱眾生的腦電波,也可以感染 攝服每一個眾生。可以化身千百億,到宇宙的每一個地...

夢見把如來佛頭踢掉什麼意思,我夢見如來佛祖,什麼意思啊?

解釋 如果你在濫殺動物,今年年底就會有血光之災!謹記 而且你不過看見別人殺生你也要阻止,要多放生,這樣可以消災解難,積功德,增福報!不過本人相信你很善良!加油 我推薦你多學學佛教,不用出家,在家裡念一念就行,最好是理會一下佛經的奧妙!謹記 最好多念念 地藏菩薩本願經 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