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有哪幾位法老十分著名呢

時間 2022-11-30 13:25:09

1樓:魏金鵬歷史講解

說到除了中華文明以外哪個文明充滿了神秘色彩,那麼古埃及肯定榜上有名。埃及同樣是文明古國之一,大概形成於公元2023年前,終止於西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中國古代最高的統治者是皇帝,而古埃及最高的統治者則是「法老」,法老這個詞從古埃及新王國第十八王朝圖特摩斯三世是便開始使用,雖然從這之前的國並不是叫法老,但是後世已經習慣將古埃及的統治者統稱為法老。

那麼埃及有哪幾位法老十分著名呢?今天老魏就帶大家走進古埃及法老們的故事。

一、美尼斯

美尼斯的地位相當於中國的秦始皇,他是埃及第一王朝的開國國王,在5100多年前便統一 了埃及,正式開啟了法老統治時代。但是史學家其實對美尼斯是否存在仍有爭議,有的認為真實存在,有的說是埃及人自己想象出來的。不過,考古家在中東地區發現了一塊名納爾邁調色盤的文物,這塊文物的發現也為史學家提供了很好的調查資料,但是不管他是否存在,他仍然在埃及人眼裡有著極高的地位。

二、拉美西斯二世

作為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法老,他也是最著名的法老。在他的帶領下,古埃及開始了遠征,並且留下了很多富麗堂皇的建築。但是,他的古墓在2023年被發現時,已經被破壞嚴重,墓中已經沒有什麼有價值的物品了,這也使後世少了更多了解他的機會,可以說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史上最著名的法老,他造就了古埃及的巔峰,但是他死後,古埃及便開始走下坡路了。

三、圖坦卡蒙

這個法老其實並沒有什麼政治功績或者戰績,而且才19歲便死亡了,所以在他死後,由於屬於他的金字塔都還沒有建好,所以他便被葬在了乙個很小的地方。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使他的墓成為了為數不多被完整發現的法老墓。由於他的古墓儲存完整,從他的墓中發現了很多古埃及的時期的文物和史料,因此考古家發現了很多圖坦卡蒙便成了古埃及法老的代表。

同時,關於圖坦卡蒙墓還一直流傳著「詛咒」的說法,因為當時組織發掘圖坦卡蒙墓的人都因為各種意外而死去,所以這也為他新增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2樓:網友

埃及有胡夫,哈夫拉,內弗拉弗拉,門卡霍,爾紐賽拉,烏尼斯,杰德卡拉,等法老都是十分著名的。

3樓:啥地方

埃及十分著名的法老有,圖坦卡門,哈夫拉,圖特摩斯三世,圖特摩斯四世,左塞爾等。

4樓:番茄味雞腿堡

拉美西斯,克里奧帕特拉 ,美尼斯,埃及豔后, 胡夫 ,這些都是比較有名的。

十分十分造句,用“十分”造句有哪些?

帥啊 1.他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2.桂花的形狀十分的小,一般是由五六片花瓣組成的。3.我家的小狗小白長得十分可愛,圓乎乎的腦袋上有一對長長的 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聽到遠處極細小的聲音 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象一對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白色的毛柔軟細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掃帚經常...

世界最著名的軍事家有哪幾位,世界最著名的十大軍事家是哪幾位?

旋風遊蝦 孫武 凱撒 拿破崙 亞歷山大 漢尼拔 狂神亂砍 孫武,曹操,拿破崙,亞歷山大,漢尼拔 諸葛亮,蔣介石, 凱撒 亞歷山大 拿破崙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拿破崙,曹操,艾森豪威爾,隆美爾。 軍事家基本分為兩類,軍事理論家 和 軍事指揮員 指揮家 軍事理論家基本上是有代表書籍,形成其完整理論的人物...

我們國家的著名律師有哪幾位

知嗎幼小銜接 這樣問真的是對律師不了解啊,有 名 的律師是金錢投入大,宣傳做得太到位了,辦案水平和人格待親自試水,並且很多時候他們接到你的案子之後會轉手交給別的律師,勝訴率保障不了,並且費用也不會低,沒 名 的律師也有真金 的能力,他們負責任,效率高,成功率高,還會經常跟你保持聯絡,溝通案件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