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頂樓,天氣十分乾燥,屋內悶熱!晚上難以入睡?有什麼辦法能室

時間 2022-01-13 22: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遮陰網把你那屋頂蓋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合理啟閉門窗。許多人以為炎夏要門窗大開才涼快,其實不然。白天室外 氣溫高,門窗大開,陽光和熱輻射伴著陣陣熱空氣向室內襲來,會使室內外變 得一般熱。

如果在早晚涼爽之時開啟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 午將門窗關閉,以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襲,並拉上淺色窗簾,阻擋陽光,反射 熱幅射,就能使居室變得較為涼快。經實際觀察,在炎熱地區居住雖然午 後室外氣溫達30多度,採用上述方法室內仍可保持在28℃左右。

二、陽台綠化、庭院綠化。陽台庭院綠化,栽樹種花,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而且有調節小氣候的作用,會使空氣清新、涼爽宜人。因為綠色植物既能遮陽, 又通過葉面蒸發水分達到降溫作用。

有資料表明,在庭院陽台栽種葡萄、牽牛 花、爬牆虎及一些花草,可使附著牆面降溫5℃~14℃,使室內降溫2℃~4℃。

三、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例如室內用濕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 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均 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最後,在炎夏之際室內宜收拾得乾淨整潔,將用不著的東西妥善收藏,使室內 有較大空間,會使人感到舒適。切忌室內凌亂,家什滿屋,那樣不僅使人感到 悶熱,憋氣,還使人心情煩躁。

求大神支援,住頂樓已經熱得幾天沒睡好覺。請問有什麼隔熱神器或降溫的方法嗎?再這樣下去會死人噠!!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前面放個冰塊。

頂樓種些植物或是防曬塗層。

4樓:東北虎變成土

只能在,如果房子是你的。在上面加裝保溫層,或者是買那種防曬的黑網子?也可以把溫度降下來。

我家住在最頂樓,經過一天的照射,一到晚上非常悶熱.難以入睡,請問大家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幫我?

5樓:

在樓頂種爬牆虎吧,效果好,還環保!

6樓:0o小溫

1、根據空氣的流動原理,在你家最高處的棚頂開個天窗2、在屋頂敷設隔熱層或加鑲淺色反光板

3、窗洞外側加設流動水花池

4、採用豎式中懸窗(通風效果較好)

5、買個水床

7樓:

可以到樓頂睡涼蓆,我家經常這樣,我家也住頂樓,晚上樓頂很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樓頂加蓋一層。或塗防曬塗料

頂樓的房間有沒有什麼室內降溫的好辦法?

9樓:土巴兔裝修

頂樓降溫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我們可以合理的開啟或者關閉門窗。或者是在室內擺放一些綠化的植物,既可以觀賞又能使附著在牆面降溫5度到24度。也可以在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也是非常不錯的。

夏季的室內就收拾的乾淨一些,是室內有較大的空間,會使人感到非常的舒服。

10樓:生命的步履

方法/步驟:

1、對於住在頂樓的家庭來說,夏天的悶熱肯定是最厲害的,也是最需要室內降溫的。頂樓的房間降溫最有效的方法是用水,如果樓頂全是自家房間的,且建築***,則可以在樓頂蓄水,蓄得越深越好,這樣就能利用水吸收熱量;若是無法深蓄水,就淺蓄水,然後水熱後再放掉重新蓄水,這樣就能保持涼爽了;若是樓頂不是全部歸自家所有,則可以用定期灑水的方法降溫(要是白天沒人在家,就日落後在樓頂灑水,水乾後再重複灑兩三遍,灑水後要開啟門窗通風透氣)。

2、對於頂樓,還可以用綠色植物覆蓋的方法降溫。在夏天還沒有來臨之前,在樓頂種滿植物,最好是弄一些比較大的容器,多種一些藤蔓瓜果,例如南瓜、西番蓮等,讓藤蔓布滿樓頂,太陽直射樓頂的時候,全照在植物的葉片上,這樣就可以通過植物蒸騰作用來降溫了。每天早晚要給植物澆足水。

3、對於不住在頂樓的家庭,高溫主要來自於陽台、窗台和外牆。因此,如果窗台、陽台有防盜網等設施,可以種植綠色藤蔓植物,利用植物來避免陽光直曬房間,到達降溫的目的。植物要在春天的時候種植,當夏天來了要枝葉繁茂。

早晚要給植物澆水充分。

4、高溫天氣下,房間的牆體即使在太陽下山後,溫度還是長時間降不下來,這些牆體慢慢向室內釋放熱量,導致室內悶熱,因此,給牆體降溫也就間接是給房間降溫。條件許可,可以對牆體潑水,澆遍了牆體後間隔二十分鐘再澆一次,視情況而定可以反覆澆水。澆水的時候,要開啟門窗通風。

5、如果家有各種廢舊被子之類的大厚布料,要是操作方便,且家中白天無人常出入,則可以用這些布料泡透水,然後用被子把房間四面矇起來,這樣就能大大減輕房間被曬熱。如果有空,中午太陽最烈的時候還可以給被子澆水一兩次,這樣降溫效果就更好了。

6、對於室內快速降溫,則可以在地面灑水,對牆體噴水,或是在室內放置大面積的泡透水的被子或海綿之類厚物料。如果對於比較空曠的房間,不需要考慮室內物品的乾濕,則可以對室內空氣大量清水噴霧。室內加水降溫的時候,要開啟門窗通風

7、如果家裡白天沒人,則離家前要緊閉門窗,防止熱浪湧進室內。此外,還可以在房間中間和四周角落多放置一些裝滿水的水盆或是水桶,防止室內公升溫過快,傍晚歸家後再開啟通風。

8、烈日當空時,房間內有人活動,如果家有冰箱(也可以去製冷廠買),則可以在房間中間、四周都放置一些冰塊降溫。為了加快降溫,還可以把冰塊放到電風扇前猛吹。若沒有冰塊,則可以把涼水放到電風扇前猛吹,裝涼水的容器口部要大,水量要多。

9、如果家裡有火硝(硝石)或是製冷用的粗鹽(也可以去製冷公司購買能反覆使用的製冷劑),把這些製冷劑倒進裝水的桶或是盆裡,這些製冷鹽溶解於水後吸熱(水和鹽的比例合適,可以讓水結冰),當冰溶化後又吸熱,達到給室內降溫的目的。這些製冷鹽用後曬乾水分,結晶後可重複用來製冷。這個方法很有效,但重複利用的操作比較麻煩,如果不重複利用則成本高,不太建議採用。

10、此外,為了驅離房間內悶熱的空氣,可以使用風扇開最大功率檔對著門或窗鼓吹,風扇不要離得門窗太近。效果更好的是使用排氣扇,功率選大一點,把通風扇安裝在視窗或是門上方。也可以把排氣扇安裝在窗台等人活動的位置,人坐在窗台前,由於空氣流動強烈,很涼快。

電動鼓風進行通風換氣一般在晚上進行,此時,室外空氣已經涼下來。

11樓:紛妃的裙襬

在上面加隔熱層.

還可以裝個排氣扇,可以排掉熱氣,另外,可以用風扇,用反方向的方式擺在視窗位當抽風機一樣幫室內換氣~!

還有好多好多,但多數都治標不治本,還是加個隔熱層最實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給屋頂沖水,還有乙個方法,使用噴霧風扇,這種風扇可以噴出水霧吹到人身上,很涼的,風扇不會吹熱風,只吹冷風!價錢也不高才幾十塊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樓頂放半尺深的水。再種些水草。夏天能降溫。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曬網。五金店有賣的,固定在樓頂,防止陽光照射,減少熱量吸收。

我住在樓頂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降低屋裡的溫度(屋裡沒空調,晚上熱得睡不著)白天住樓頂根本不能呆哪怕一

15樓:pk你的美

夏季沒有空調用一些簡單方法也可以使您的居室變得較為涼快。

1、合理啟閉門窗。在早晚涼爽之時開啟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將門窗關閉,以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襲,並拉上淺色窗簾,阻擋陽光,反射 熱幅射,就能使居室變得較為涼爽。

2、陽台綠化、庭院綠化。有資料表明,在庭院陽台栽種葡萄、牽牛 花、爬牆虎及一些花草,即可觀賞又可使附著牆面降溫5℃~14℃,使室內降溫2℃~4℃。

3、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例如室內用濕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 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最好能用冰塊),這樣即能降低室溫又能增加空氣的濕度。

4、夏季室內宜收拾得乾淨,使室內有較大空間,會使人感到舒適。切忌室內凌亂,那樣不僅使人感到 悶熱,憋氣,還使人心情煩躁。

5、想想辦法看看可不可以搭建隔熱層。

16樓:悉聰睿

太陽落山後屋頂澆水:有條件做隔熱(用水泥板、波紋板架空鋪在屋頂防曬):晚上開窗通風換氣(必要時可以裝換氣扇)

17樓:匿名使用者

改造樓頂,在上面做個隔熱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別的辦法,裝個空調吧,現在有很多的二手空調也不貴的。一年也就那麼一兩個月,值得的。我以前也住過頂樓,深有體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是這樣的,最好搬家,

20樓:

往樓頂上淋水來降溫。

睡在頂樓很熱,有沒什麼辦法讓房間散熱?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住頂樓就得要受點熱氣,如果你是方便的話就在樓頂上放些不要的被子或者衣物再用水澆濕,要麼就是搬到另外去住了

形容清涼的詩句,形容天氣十分涼爽(不要十分冷的)的詩句

草原牧民 雨 萬木雲深隱,連山雨未開。風扉掩不定,水鳥過仍回。鮫館如鳴杼,樵舟豈伐枚。清涼破炎毒,衰意欲登台。江樓夕望招客 海天東望夕茫茫,山勢川形闊復長。燈火萬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 風吹古木晴天雨,月照平沙夏夜霜。能就江樓消暑否?比君茅舍較清涼。緣識 恤刑遍空於囹圄,八面調順興時雨。我且慚無及物功...

十分十分造句,用“十分”造句有哪些?

帥啊 1.他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2.桂花的形狀十分的小,一般是由五六片花瓣組成的。3.我家的小狗小白長得十分可愛,圓乎乎的腦袋上有一對長長的 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聽到遠處極細小的聲音 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象一對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白色的毛柔軟細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掃帚經常...

小弟十分十分鬱悶呢

其實別人的意見都不代表什麼,關鍵是看你自己心理怎麼想的,但聽我一句,一腳踏兩船的事千萬別做,傷了自己也傷了兩個女人,事情總有一天會被知道的,到時候,你要怎麼解釋呢?這種事,我遇到過,最後,那男人誰也沒得到。所以,長距離的愛情永遠是沒有結果的,珍惜身邊的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身邊有好的,別錯過了,那個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