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媧吃人嗎,女媧愛吃人嗎?

時間 2022-11-30 1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神話故事中女媧是大地之母,也是人類的創造者,女媧創造了整個世界包括人類,並且為了創造人類女媧本身也是耗費了巨大的心血,因此女媧是不可能吃人的。而歷朝歷代的神話故事中也沒有女媧吃人這樣的事情。

2樓:在索溪峪做按摩的積雨雲

女媧不吃人的,一直以來女媧都是大地之母的形象,是人類的創造者。不過最近網上卻有女媧吃人的**可怕這樣的傳言,傳言中女媧造人其實就是為了吃人,將人類當成了自己的食物。但其實這是乙個謠言而已,神話故事中根本就沒有女媧吃人這個故事,女媧既然造人又怎麼會吃人了。

3樓:戊文賦

女媧,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

又稱媧皇、女陰,史記女媧氏,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是福佑社稷之正神。

相傳女媧造人,一日中七十化變,以黃泥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人類社會並建立婚姻制度。

女媧不但是補天救世的英雄和摶土造人的女神,還是乙個創造萬物的自然之神,神通廣大化生萬物,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她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母神。

所以女媧是不吃人的。

4樓:等一等等一等

女媧不吃人,傳說古代女媧是造人的,她為了拯救蒼生去補天,所以說他是乙個好的神仙,並不是吃人的魔鬼怪獸。

5樓:熊熊幼菱

女媧吃人嗎?女媧噗嗤人,他吃素食,他是仙人。

6樓:眉眉眉眉眉眉眉毛

吃。最先女娃造人就是為了吃。

7樓:節能環保共創美

女媧怎麼會吃人,女媧不吃人。

女媧愛吃人嗎?

8樓:網友

女媧愛吃人嗎?女媧不吃人女媧是乙個女神的形象,她為了拯救蒼生去補天去,所以說他是乙個好的形象,是乙個有益於人的形象,並不是吃人的魔鬼怪獸。

9樓:訾鳳憶槿

在神話故事當中,女媧當然是不愛吃人的,因為女媧是造人的。

10樓:齋冰

我的神話傳說呢,女媧他是造人的,他並不吃人,我們的神話故事裡還沒有女媧吃人的這種情節塑造。

11樓:尹阿嘜

沒有聽說過女媧愛吃人,女媧是造人的並不是吃人的。

12樓:哈哈一笑

女媧娘娘是不吃人的喲,女媧娘娘**會吃了?女忘了娘娘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有女媧吃人這個故事嗎?

13樓:微風哈哈笑

有啊,不是你說出來的嗎,都對,故事都是有道理的,你說對不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了,女媧造人,為什麼還要吃人呢?她那裡又不是鬧飢荒了。

15樓:千與千與尋與

我想感謝女媧娘娘為了人類吃盡苦頭,女媧娘娘,謝謝您,如果沒有您的幫助,就沒有人類了!

16樓:開朗的網友

有女媧造人沒有女媧吃人。

女媧造人是為了吃人嗎

17樓:盈赫

1、故事簡介。

天地開闢之後,有了日月星辰,有了山川草木、鳥獸蟲魚,單間沒有人類,世界顯得荒涼寂寞,於是出現了女媧。女媧同樣感到孤獨寂寞,她用捏成了像自己一樣的生物,這個生物一觸地便活了起來,而且還能叫「媽媽」。女媧非常欣喜,她把自己創造的這人個生物取名叫人。

接著又造出了許多這樣的人,又想出辦法把小人分成男女,讓他們自己去繁衍後代。這樣,人類就世世代代延續下來了。

2、人物簡介。

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又稱媧皇,女陰娘娘,史記女媧氏,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傳女媧造人,一日中七十化變,以黃泥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人類社會並建立婚姻制度;後因世間天塌地陷,於是熔彩石以補蒼天,斬鱉足以立四極,留下了女媧補天的神話傳說。

做夢夢到電視劇集裡的女媧吃人怎麼回事

西遊記中那些來自神仙世界的妖怪,怎麼也個個要吃人?難道神仙都天生要吃人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要吃也吃唐僧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作者應劇情需要寫的啊。

女媧的故事情節有什麼

女媧是吃什麼的?

20樓:愛吃番茄西紅柿的維木木

你說的是古典神話中裡面的女媧形象嗎?如果是的話,它是不吃東西的,女娃是神神,不需要吃東西,吸吸空氣,都是吃露水迎著天地之精華而形成的,不需要吃飯。而且絕大多數古典神話裡的神大部分除了說那些皇帝之類的,都是不吃飯的,就靠那個中日月之精華。

也不知道是什麼設定,反正可能就是認為最高端的就是不需要吃飯的人吧。

21樓:網友

也叫女希氏,又稱女媧氏、女媧娘娘、媧皇氏、鳳裡希、始祖母神,是一位人首蛇身,長著人臉,身體像蛇一樣柔軟苗條的女神。女媧是我國的人文始祖之一,傳說她曾經捏土創造人類,採石補天拯救蒼生。她吃水果。

22樓:丫頭文玥

女媧吃了幾個果子,感到味道香甜,十分可口,就盡興地摘了許多果子,大吃大嚼起來,這使她大飽口福,連返歸大海的念頭也打消了,索性就在森林裡住了下來。但是,當時的大地混飩未開,時陰時暗。並且,明時炎熱;暗時寒冷。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肉的,古時候的人都愛吃肉的,他們打獵燒著吃。

24樓:宇宙恐龍之盾

女媧和伏羲是乙個時代的是部落的首領過著茹毛飲血的生活。

25樓:城市陽光大宅男

哈哈哈。木子同學女媧這麼厲害,14-1可以啊。晚上我們單挑下。

有那些關於女媧的故事 5

26樓:魚兒讀書會擺尾

早在先秦時期的典籍中就記載了女媧的故事。

《山海經》為戰國初年至漢代初年的楚人所作,經過漢代劉向、劉歆父子整理校勘。該書記載了較為古老的女媧神話,這裡名之曰「女媧之腸」。《山海經·大荒西經》雲:

「有神十人,名曰女媧之腸,化為神,處慄廣之野,橫道而處。」郭璞注釋稱,女媧之腸是女媧之腹所化的神。「女媧之腸」表現的是女媧化生神話,女媧的神格為造物神。

戰國末期的屈原作《天問》也涉及到了女媧神話,「登立為帝,孰道尚之?女媧有體,孰制匠之?」女媧為什麼會有軀體?

又是誰創造了女媧?以屈原之問推測可知,在古老神話中,女媧作創造生命的造物神創造了萬物,那麼,又是誰創造了女媧呢?女媧為神話中的「神」,屈原以理性思維審視女媧神話,可以想見,屈原面對的女媧或即《山海經》中的造物神形象。

由屈原的哲學追問,我們可以推斷戰國時期尚流行有關女媧的神話敘事;敘事所及的女媧形象顯然具有造物神意義。

《列子》中,包含了兩則女媧故事,一則為《湯問》的女媧補天,另一則為《黃帝》的「女媧氏」。女媧氏中則明確指出女媧氏「蛇身人面,牛首虎鼻。此有非人之狀,而有大聖之德。

」女媧以半獸半人的形象面世,他們雖不是常人的面貌,而卻有著至聖的德行。帶有圖騰崇拜的原始性。

此後,女媧神話傳說故事在典籍中履有記載,先秦文獻古籍《史籀篇》《楚辭》《禮記》《山海經》和秦漢以來的《淮南子》《漢書》《風俗通義》《帝王世紀》《獨異志》《路史》《繹史》《史記》等史料中均有女媧之記載,所涉及稱謂及名號紛繁眾多,僅封號便有「媧皇」「風皇」「女皇」「女帝」「陰皇」「神女」「帝媧」「陰帝」「帝女」之多,散見在民間口傳和習俗信仰中的相關敘事更是浩如煙海。

食人魚會吃人嗎,食人魚真的吃人嗎

食人魚也叫食人鯧 水虎魚,分布於全世界各地,但是更集中於亞馬遜流域,它的體型很扁,頭骨特別堅硬。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上下顎的咬合力大的驚人。食人魚學名 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 red piranha 分...

綠樹蟒吃人嗎

戰安杉 不吃人的,連人的胳膊都吞不下。綠樹蟒產於新幾內亞,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北部,是一種樹棲夜行性的小型蟒蛇。雖然是蟒蛇,但是這個品種的體長鮮少會超過180釐米,算是蟒蛇中相當袖珍的品種。由於綠樹蟒適中的大小,華麗的體色和獨特的習性,使得這個品種一出現在市場上就受到了很多玩家和收藏者的追捧。加上從...

孫悟空吃人嗎

在花果山還沒上天時,交了六兄弟,合稱 七聖 那時他們都吃人。記得五行山下一小牧童嗎?如果孫悟空吃人直接把小牧童吃了。孫悟空餓了多久?應該吃的!和豬八戒沙和尚一樣!孫悟空到底有沒有吃過人?正常思維下的應該會吃 西遊記裡孫悟空到底吃沒吃過人 沒有吧,給烏雞國王渡氣時不是說八戒沙僧自幼食人,是一口濁氣,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