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吃人樹嗎?食人樹真的能吃人嗎?

時間 2023-03-24 03:00:07

1樓:巨浪滔天i壯哉

應該是沒有的,所謂吃人樹多是一些傳聞。但是捕食小昆蟲的植物倒是很多的,比如豬籠草。

豬籠草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主產地是熱帶亞洲地區。豬籠草擁有一幅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囊,捕蟲囊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的產地海南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

這類不從土壤等無機界直接攝取和製造維持生命所需營養物質,而依靠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謀生的植物被稱為食蟲植物。

摘自::?wtp=tt

這有**:https://gss0.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雲南西雙版納和亞馬遜雨林。

3樓:大老侯

沒有吃人樹!在熱帶雨林中有的植物本身有劇毒,路過的動物往往被毒倒。樹木慢慢將動物的屍骸包裹吸收造成吃人的假相。只不過經人們的想象和電影演繹成吃人樹了!

4樓:中樂安

我只能說一句話: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食人樹真的能吃人嗎?

5樓:岑密譙思佳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

有呀,但並不是被食人樹吃了,只是被食人樹纏住了,然後是被聞味和動靜蜂擁而至的食人蟻啃得只剩白骨。--這是外國的幾名科學家對南美某地傳說中的食人樹會吃人的傳言進行實地考察的結果。滿意~

世界上真的有吃人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1。蛇樹。

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有一種會吃人的樹。它的形狀像一棵巨大的菠蘿,高約10尺,樹幹呈圓筒狀,枝條如蛇樣,因此當地人稱它為「蛇樹」。這種樹極為敏感,當鳥兒落在它的枝條上,很快就會被它抓住而不見了。

美國植物學家里斯爾曾在2023年親身感受到蛇樹的威力:他無意中乙隻手碰到樹枝時,手很快就被纏住,結果費了很大力氣才掙脫出來,但手背上被拉掉一大塊肉。

2。助動物吃人———日輪花。

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那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廣袤的沼澤地帶裡,生長著一種令人畏懼的吃人植物叫日輪花。日輪花長得十分嬌豔,其形狀酷似齒輪,故而得名。日輪花的葉子一般有1公尺長左右,花就散在一片片的葉子上面。

日輪花能發出誘人的蘭花般芳香,很遠就可聞到。人們要是不小心碰上它或去摘它,那些細長的葉子便馬上從四周圍像鳥爪一樣地伸卷過來,緊緊地把人拉住,拖倒在潮濕的草地上,直到使人動彈不得。這時,躲在日輪花上的大蜘蛛便蜂擁地爬到受害者的身上,細細地吮吸和咀嚼,美美地飽吃一餐。

當蜘蛛吃了人的軀體後,消化排出的糞便又成為日輪花的肥料。

3。吃人樹———奠柏。

在印度尼西亞的瓜哇島上,生長著一種叫「奠柏」的可怕的吃人樹。這種樹枝葉高大,長著許多枝條,長的一直拖到地上,有的像快要斷了的電線,在微風中輕輕搖曳。這時,如有好心人幫它把快要斷了的枝條綁好,那麼吃人樹會毫不客氣地將其抓住,接著,便分泌出一種很粘的膠液,把人牢牢粘住,再將其消化掉,隨後,重新枝條,等待下一次「飽餐」的機會。

據動物學家研究發現,這種樹是以腐爛的人和動物的屍體做養料維持自己生命的。

儘管吃人樹如此**可怕,當地人卻不願將其砍伐毀掉,甚至竭力加以保護。因為這種樹分泌出的粘液竟是一種極其貴重的藥材和工業原料,當地不少人賴以為生,並因此而發財。當地人為了安全採集這種珍貴藥材,在採集前,先養一籮鮮魚,把魚一條一條地「喂」給大樹,待吃人樹「吃」飽後,變得懶洋洋時,人們便可以安然無恙地採集粘液了。

7樓:盛開的葵

吃什麼的都有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8樓:汽車局的崔子

問老郭,他見過,謙哥還被吃了一次。

世界上有沒有食人樹啊? 真的會吃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追蹤有關吃人植物的最早訊息是來自於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們,其中有一位名叫卡爾。

什麼樹吃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公主》裡就有,那種到處伸出像是魔鬼一般的鬚子的樹,要去纏住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拼命的跑啊、跑啊···

那就是奠柏。

世界上真有吃人樹嗎?如果有,它為什麼會吃人?

11樓:孔素芹奕棋

我很遺憾地看到許多資料都在津津樂道地描述所謂的「吃人樹」,但是從來沒有人拿出過清晰可辯的**和具體受害者的姓名和所在地。這是並不奇怪的,因為不可能有捕食人類這樣的大型動物的樹。

植物的基本特性是自養,就是依靠自身的生理作用產生所需的養料,背離了這一點,就不能稱其為植物了。

我們注意到捕蟲堇、茅膏菜和豬籠草能夠捕蟲,但是那樣的植物並不是依賴昆蟲的養料作為唯一的生存資源,在很大程度上,它們的捕蟲行為帶有被動性,而人是有高度智慧型和能動性的動物,要捕食人類談何容易!如果乙個人被泥沼吞沒,我們不能說泥沼的小草就是吃人植物,同樣,如果人被困死在某種植物中,也不能就此認為它吃人,要知道,吃人的概念應該帶有主觀的故意和動機,否則就只能認定其「殺人」而不是吃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揭秘食人樹:非洲古樹會吃人嗎?它是如何做到的?看完大開眼界。

世界上存在會吃人的樹嗎?

13樓:小六撩琦趣

揭秘食人樹:非洲古樹會吃人嗎?它是如何做到的?看完大開眼界。

世界有吃人的樹嗎

食人魚會吃人嗎,食人魚真的吃人嗎

食人魚也叫食人鯧 水虎魚,分布於全世界各地,但是更集中於亞馬遜流域,它的體型很扁,頭骨特別堅硬。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上下顎的咬合力大的驚人。食人魚學名 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 red piranha 分...

有食人樹嗎,請問真有食人樹嗎

食人樹 carnivorous trees 能消化動物組織的樹或其它大型植物。有關食人樹的說法有幾起。卡爾 李奇博士 dr.carl liche 在1920年9月26日的 美國週報 american weekly 上報告說,他於1878年在馬達加斯加目睹了一棵巨大的開花植物將一名年輕女子消化掉。所配...

世界上有沒有吃人樹,世界上存在吃人樹嗎?

1。蛇樹 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有一種會吃人的樹。它的形狀像一棵巨大的菠蘿,高約10尺,樹幹呈圓筒狀,枝條如蛇樣,因此當地人稱它為 蛇樹 這種樹極為敏感,當鳥兒落在它的枝條上,很快就會被它抓住而不見了。美國植物學家里斯爾曾在1937年親身感受到蛇樹的威力 他無意中乙隻手碰到樹枝時,手很快就被纏住,結果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