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佛像的耳朵都很大,如來佛祖的耳垂為什麼那麼大

時間 2021-06-02 02:10:43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耳大多福

按照佛教的說法 佛是乙個正覺 等覺 無上覺三覺圓滿的人 能自覺覺他 因此他的身體會出現很多常人所無的異常現象 稱為異象或者是瑞相 歸納起來 就是三十二瑞相 八十種好 凡是具有瑞相的人 在家為轉輪王 出家能開無上覺 !

2樓:aaa**王

菩薩佛陀的三十二相

1、牛王眼相2、八梵音相 3、無見頂相 4、白毫光相5、足下平相 6、手足輪相 7、纖長指相8、身傭滿相 9、手足合網縵相 10、手足柔軟相 11、身毛向上靡相 12、鹿王瑞相(後腿)13、身方圓相:加尼拘陀樹王 14、手過膝相15、象王、馬陰藏相16、**柔軟、 17、身金色相18、七處滿相(雙眉、頸、雙臂、雙腳):可嗔之處,不生嗔心,樂施眾生,隨意所需。

19、缺骨滿相:善能分別善不善相:言無錯謬,不說不義;可受之法,口常宣說,不可受者,不妄宣傳。

20、上身。 21、頰車皆如獅子:自無兩如,教他不為,行仁和,遠離我慢。

表威容高貴,慈悲滿足之德。 22、四十齒。 23、齒白淨相。

24、齒齊密相:以十善法,教化眾生,眾生受已,心生歡善,常樂稱揚他人功德。錶能清淨和順,同心眷屬。

25、四牙白相:修欲界慈,樂思善法。能摧破三毒。

26、味中最上味相:不待求已,然後方施,如己之子。 27、肉髻。

28、廣長舌相:至心受持十善法教,兼化眾生。發弘誓心,以大悲行回向法界而感之相。

29、梵音聲相:自不惡口,教他不為。聞者得益。

30、牛王紺色目相:以慈心慈眼及歡喜心施予乞者。 31、白毫相:

宣說正法、實法、不虛,見眾生修三學而稱揚讚嘆感此妙相。舒長五尺。 32、胸有卍字德相:

不惱眾生,不行杖楚,亦不籠系;無諸疾病,斷除五欲,了脫生死,悲願圓滿,名『吉祥海雲』。

※『後頸項光相』『大光相』:以發大菩提心,修無量行願而有,能除惑破障,表一切志願皆能滿足之德。

※『兩腋下隆滿相』:予眾生醫藥飯食,又自能看病。

※『肩圓好目』:造像修塔,施無畏所感;表滅惑除業。

※『足趺高滿相』:因位修福,勇猛精進。表利益眾生大悲無上之內德。

※「大直身相」: 一切人中,佛身最大而直。乃以施藥、看病、持殺、盜戒、遠離憍慢所感;能令見聞之眾生止苦,得正念,修十善行。

※「身廣長相」:佛身縱廣,其量全等,以其常勸眾生行三昧,作無畏施而感此相,表無上法王尊貴自在之德。

八梵音:1、極好音(悅耳聲)2、柔軟音(發喜聲)3、和適音(和雜聲)4、尊慧音(入心聲)5、不女音(無厭聲),,大雄之德,天魔外道,莫不歸伏。6、不誤音(分明聲)7、深遠音8、不竭音(易了聲)令聞者尋其語義,無盡無窮。

如來佛祖的耳垂為什麼那麼大

3樓:小娜姐說娛樂

難怪影視劇中佛祖的耳垂都那麼大,原來是這樣弄的!

4樓:因緣法

如來佛祖的耳垂大,此為佛陀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的圓滿身相之一。

八十種好的第四二:耳厚廣大修長輪埵[duǒ]成就。

第四三:兩耳齊平,離眾過失。

佛陀的圓滿身相,包括耳厚齊平,是佛陀無量劫中行善積德、修行到福慧圓滿才形成的身相果報。在我國的相學中,一直將耳朵長大做為福相之一,傳說三國劉備便是雙耳垂肩。

古代為什麼要把佛像修那麼大

5樓:無塵季節

人們害怕恐懼一些事物,造個大佛像膜拜,就是讓佛幫自己對付,正所謂天塌下來還有高人頂著…

6樓:不朽皇族

古代寺廟一般居住的都是僧侶階級,具有封建特權。

佛像大,給朝拜的人一種神聖的感覺,以便讓大家相信佛與我們同在,是真實存在的。

古代的寺廟中部分僧侶將民眾供奉的香火錢,藏在佛像的肚子中,所以佛像普遍比較大。

佛將是古天竺傳到中國,在天竺佛像一直以高大、鑲金身著稱,中國只不過學習延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崇拜博大之物,顯得氣派與莊嚴,更添神秘感~

8樓:匿名使用者

供人瞻仰,放個小的,看著也不得勁啊

為什麼佛的雕像耳朵特別大,耳垂特別厚?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的面相方面的說法,耳朵大是有福之相,耳垂的的厚和大更是表現了福氣的深厚。

佛教傳到我國已經有近兩千了,佛祖的相貌或多或少的有了一些中國文化的影響,或者說畫像者和雕刻者加入了一些主觀想象,這是不可避免的。

10樓:樵夫下海

估計釋枷摩尼當時渾身生毒瘡,不僅癩痢頭,而且耳垂也生.

呵呵.回答樓下的.傳染病

11樓:奇兒開心

有福.誇誰家孩子有福,不都這麼說嗎!

12樓:0天生k歌狂

樓上錯!

這是一種有智慧型有悟性的體現,反問樓上的,笑彌勒佛耳垂也很大啊

賣的多肉為什麼都很大,為什麼多肉賣的那麼好

這個是要看多肉科屬的,有些多肉尺寸很大,但並不是都這樣,像景天和番杏的大部分的多肉,還是很袖珍的 為什麼多肉賣的那麼好 因為多肉各式各樣,顏色也豐富多彩,最主要的是這些多肉來自異國他鄉,很多人都沒見過,容易滿足人們獵奇的心理。為什麼有些多肉賣1000多 這是供需關係決定的,有些新品種,深受大家歡迎,...

閉市前為什麼感覺交易量都很大,為什麼成交量突然很大

資金博弈 很正常東方財富網 先給你掃掃盲 先到最大的購書中心買本最便宜的關於 的書看看順便看看你以後可能會遇到的現象 開戶 不要遠端開戶,會後悔死你的。1 帶上身份證,帶個存摺 不帶新開乙個也行 會寫自己名字,114查你附近的交易所,找一家免費開戶的公司進去,大嚇一聲 開戶,問三個問題,開戶收錢不?...

為什麼有的人年齡都很大了都不想結婚

我叫王 首先 對大多數人而言 結婚 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自己最愛的。並且作為男方來講 希望找一個溫柔 漂亮 端莊 等等等等的女性。而作為女性來講都希望找到一個帥氣英俊 事業有成 經濟條件好的男士。並且最好要得到雙方家長的一致祝福,也就是門當戶對。但是事與願違。這種情況只有極少數。其次,結婚意味著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