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怎麼做?

時間 2022-07-28 10:10:20

1樓:揹著手噓噓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都可上陣。做法是: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等油熱了,就要開始很重要的乙個步驟———炸魚。

做糖醋魚切忌直接把魚放鍋裡炸,魚不是炸出來的,是用油澆出來的。

用手提著魚尾,對準鍋中心,不要讓魚頭碰到油,用炒菜勺把滾燙的油從魚尾處向下澆,澆兩三遍後,切出來的魚片會全部呈張口狀態,魚身呈淺黃色即可,然後再提著魚尾把魚頭放到油裡炸兩下,炸到金黃色即可,然後開小火,再把整條魚放進鍋裡炸一下,翻身再炸一下,使魚身和魚頭都呈金黃色即可,魚尾用勺把油澆在上面幾次即可,在這個小火炸魚的同時,開始做湯料,一般做糖醋魚都要左右開弓才行,否則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醣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在放完蔥、姜、蒜、味精之後,那個大鍋裡的魚也剛好炸好,這個時間的配合要掌握好,然後把魚出鍋放到盤子中間,不要側著放,要豎起來放,這樣兩邊的魚片張開可以撐著魚不倒,十分好看,像活的一樣,接著把小鍋裡的湯料直接澆到魚的身上,就可以端出去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皮是真正脆的,魚肉是嫩的,不要用什麼麵粉去裹魚身,這樣做出來的魚是麵粉脆,而不是魚皮脆

2樓:匿名使用者

1所有材料準備好。

2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清洗乾淨。

3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4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5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6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7蔥薑蒜切小粒。

8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9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10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11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12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13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14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5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16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17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18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3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4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5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糖醋魚怎麼做?

6樓:吾問請問請問

材料:鯉魚750克,食鹽5克,醬油4大匙,醋3大匙,姜1塊,蒜1頭,料酒3大匙,澱粉1湯匙,番茄醬50克,泡紅椒3個,小蔥50克,白糖2大匙,高湯半杯。

做法步驟

1、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然後 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

2、加鹽1勺,在魚身上下裡外都用手將鹽 抹勻;

3、盆裡加入麵粉2大勺,澱粉1勺,雞蛋1 個,清水1碗,調成糊後將魚放入;

4、提著魚尾,將魚通身掛上麵糊;

5、拿出後再在魚身上兩面都灑一層乾麵 粉,並抖掉多餘的部分;

6、鍋內放入足夠多的油,七成熱的時候, 將魚彎成弧形放入,小火炸。炸時可以用 兩隻鍋鏟按住鯉魚定型;

7、將兩面炸至微黃,魚熟透,即可撈出;

8、撈出的魚稍晾涼一會,或者涼透也行;

9、再回鍋炸第二遍,一直要用小火,防止 外皮焦糊;

10、炸至魚通體深黃即可撈入魚盤中,尾 巴向上的放;

11、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小火,油溫熱 時加入蒜碎炒香,千萬別大火那樣蒜碎會 糊掉的;

12、當聞到蒜香味時,加入半碗清水,番 茄醬2大勺,公尺醋2大勺,生抽1小勺,煮 開;

13、倒入水澱粉小半碗,拌勻後加小半勺 鹽,再次煮開即可關火;

糖醋魚丸

糖醋魚塊

材料:草魚1條,雞蛋1個,料酒3湯匙45ml,幹澱粉2湯匙30g,番茄醬2湯匙30ml,薑絲15g,綿白糖50g,公尺醋3湯匙45ml,鹽1茶匙5g,溼澱粉1湯匙15ml。

做法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

2、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3、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4、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5、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7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8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9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10樓:趙玉翠

把魚收拾好,用鍋煎兩面煎金黃碗裡放醋糖,海鮮醬油料酒13香鹹鹽調好料汁放入魚鍋裡大火悶15分鐘起鍋放香菜,蒜末就好了

11樓:我遊戲特別

我們應該先將糖醋汁調好,然後我們再把魚給弄熟,之後裝盤再澆上糖醋汁,這樣以來口感十分的美味,而且也好看。

糖醋魚怎樣做

1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糖醋魚食材

黃河鯉魚 1500g、番茄醬2大勺、鹽3/2小勺、大蔥10g、生薑5g、大蒜5g、白酒1小勺、料酒1小勺、胡椒粉1/2小勺、陳醋2大勺、白糖3大勺、味精1/4小勺、幹澱粉50g

做法1.所有材料準備好。

2.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清洗乾淨。

3.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4.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5.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6.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7.蔥薑蒜切小粒。

8.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9.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10.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11.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12.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13.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14.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5.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16.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17.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18.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小貼士1.鯉魚要選擇鮮活的,這樣口感才好。

2.炸魚的時候先拎起澆油再入鍋炸,花刀才明顯美觀。

3.魚要多炸一些時間,這樣魚皮才會脆,口感好而不腥。

1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14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15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16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糖醋魚怎麼做?

17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18樓:餘念

1、做法一

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青椒30克、洋蔥(白皮)100克

調料:江公尺酒20克、大蔥10克、姜8克、醬油10克、白砂糖20克、醋15克、鹽2克、香油2克、澱粉(玉公尺)10克、植物油20克

製作流程:

<1>洋蔥去 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 ,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 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 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製作提示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 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2、做法二

製作流程

(1)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取出放入盤內。待用.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 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即可端出。

3、做法三

製作流程:草魚去掉魚頭、鱗 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 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將調好的糖醋 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19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20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21樓:傅螺六秀英

家常做法,簡單,不用那麼多數字的東西。1條魚,生薑碎和鹽、酒放一起醃10分鐘,然後瀝乾水取出雜物,放油下鍋燒熱放魚進去煎至金黃,放糖放鹽悶5分鐘,放醋,然後放生粉水讓味道粘在魚身就可以起鍋了。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一個大鍋一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主料 草魚1000克。輔料 青椒3 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製作方法 1 魚去鱗 鰭 腮 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怎麼做糖醋魚,糖醋魚怎麼做?用什麼魚最好?

新手的話 教你個方法 草魚一條 雞蛋1個 料酒3湯匙 45ml 幹澱粉2湯匙 30g 番茄醬2湯匙 30ml 薑絲15g 綿白糖50g 公尺醋3湯匙 45ml 鹽1茶匙 5g 溼澱粉1湯匙 15ml 1 草魚去掉魚頭 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