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怎麼做

時間 2023-04-16 17:24:04

1樓:小巽學姐

一條新鮮的鯽魚處理乾淨清水,料酒,鹽,薑片。去腥,把這個魚吸乾水分以後正反面麼抹上幹澱粉。鍋起油。

五成熱時轉中火。我們用手拎著魚尾,先把魚頭放下去炸。然後把整條魚放下去。

火開的略小一點。一面煎好再煎另一面。

準備乙個勺子。把熱油均勻的淋在油身上。讓它受熱均勻更好吃。

炸的這個。非常的酥脆。放進魚盤。

鍋裡放點油放姜,大蒜爆香。番茄醬,燒烤醬。白醋。

蠔油調成一碗汁。放調好的汁,再放 泡椒段煸炒,放入水澱粉收汁。 把這個汁均勻的淋到魚身上。

糖醋鯉魚:1. 糖醋脆皮魚的關鍵還是那一碗糖醋汁,糖醋汁,可按2份糖、1份醋、2分清水的比例調配,就可達到最佳甜酸度。

當然了,這個配比,不是1加1等於2那麼簡單的公式,而是要根據自家人的胃口調配,找到最適合你的比例。

2. 炸魚時需掌握油的溫度,涼則不上色,過熱則外焦內不熟,一定要復炸一次。魚才可酥脆。

2樓:華夏歌驚天

主料。黃河鯉魚。

1500g輔料。

番茄醬。2大勺。

鹽。3/2小勺。

大蔥。10g生薑。5g

大蒜。5g白酒。1小勺。

料酒。1小勺。

胡椒粉。1/2小勺。

陳醋。2大勺。

白糖。3大勺。

味精。1/4小勺。

幹澱粉。50g

步驟。1.所有材料準備好。

2.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清洗乾淨。

3.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厘公尺,使魚肉翻起。

4.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5.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6.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7.蔥薑蒜切小粒。

8.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9.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10.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11.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12.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13.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14.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5.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16.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17.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18.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小貼士。1、 鯉魚要選擇鮮活的,這樣口感才好。

2、 炸魚的時候先拎起澆油再入鍋炸,花刀才明顯美觀。

3、 魚要多炸一些時間,這樣魚皮才會脆,口感好而不腥。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糖醋魚用什麼魚,沒得挑選,只用鯉魚,不用草魚。糖醋魚由糖、醋、鯉魚三大食材組合而成。

[糖醋魚]鮮嫩無比、酸甜可口 ,外焦裡嫩。肉質鮮美,且無 腥味,可以開胃。色澤金黃, 甜鹹適口。老少皆宜,成為大眾非常愛吃的一道美食!

材料:魚一條、番茄醬、醋、糖、澱粉、大蔥、蒜、鹽、料酒。

步驟:一,將魚處理乾淨,在魚的兩側切花刀,倒入料酒、生薑、鹽醃製20分鐘。

二、澱粉加水調成糊狀。

三、提起魚尾將澱粉均勻抹在魚身上。

四、鍋裡燒油,燒至7成熱,將魚道裡提起用勺把油淋在魚身上,至魚成白色再將整個魚放在鍋中炸至兩面微黃撈出。

五、另起鍋燒油,將切好的蔥薑蒜末爆香。

六、倒入適量的番茄醬炒出紅油,加入適量清水。

七、燒開加入白糖、醋、鹽、茵籽粉小小火慢熬。

八、澱粉勾芡慢慢倒入鍋中,熬至粘糊狀關火。將汁均勻淋在炸好的魚身上,擺盤上桌。

4樓:愚人侃體育

食材。魚、洋蔥、胡蘿蔔、蔥、姜、蒜、醬油、料酒、鹽、生粉、番茄醬、醋、白糖。

做法。1、把魚洗淨後,用鹽、料酒、醬油塗抹魚,醃製15分鐘左右。

2、醃製好後,用生粉均勻地塗抹魚的全身。

3、熱油大概7成熱,手提魚尾,先把魚頭放入熱油中炸,再慢慢地將魚滑入鍋中炸,炸到兩邊金黃撈起來。

4、紅蘿蔔切絲、洋蔥切碎,蒜、姜、蔥準備好。

5、姜、蒜炒香,放入洋蔥和胡蘿蔔絲炒勻。

6、放入兩大勺番茄醬,炒勻。

7、調好一碗糖醋汁(醬油+醋+糖+酒+水+生粉)其比例是:醬油1:醋2:糖4:酒::水4:生粉2。

8、糖醋汁倒入鍋中,和剛才炒勻的料再炒1分鐘,將炒好的料淋在魚身上即可。

5樓:鳶的空間

糖醋魚塊的原料:

草魚一條、雞蛋1個、料酒3湯匙(45ml)、幹澱粉2湯匙(30g)、番茄醬2湯匙(30ml)、薑絲15g、綿白糖50g、公尺醋3湯匙(45ml)、鹽1茶匙(5g)、溼澱粉1湯匙(15ml)

糖醋魚塊的做法:

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6樓:江盧

先把魚做好在把糖處倒上去!然後在鎮!完了。

7樓:網友

糖醋魚的做法:

原料:紅尼羅魚一條。蔥兩根(切絲),姜五片(切絲),紹酒、色拉油各三大匙,精鹽、澱粉各一中匙,醬油、白糖、公尺醋各兩大匙,芝麻油一小匙,上湯一杯。

1、將魚去鱗、內臟、腮,洗淨,切開攤平,中間斜劃三刀,瀝乾。

2、取一深碗,加水兩杯和上湯一杯及蔥絲、薑絲、紹酒三大匙,色拉油三大匙,高火5分鐘後放入魚,再高火8分鐘,中途翻面一次,將魚取出,放在盤上。

3、放入醬油、白糖、公尺醋、精鹽、芝麻油、澱粉,高火2分鐘,取出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薑絲,再放入魚,高火2分鐘即可。

糖醋魚的營養:

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並含十幾種游離氨基酸,其中以谷氨酸、甘氨酸、組氨酸量最為豐富,也為美味的主要成分。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組織蛋白酶、肌酸、磷酸肌酸、尼克酸等。

糖醋魚的宜忌人群:

1、服用某些藥物者:服用止咳藥者不要吃魚,尤其是深海魚更不要食用,以免引起組胺過敏反應,導致患者出現**潮紅、結膜充血、頭暈、心跳加快、蕁麻疹等不適症狀。

2、痛風患者:因為魚類含有嘌呤類物質,而痛風則是由於人體內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

8樓:青春永不倦

主料青魚中段500克 蔥薑蒜末少許。

鹽3克 料酒2勺。

番茄沙司2大勺 生抽1大勺。

白糖1大勺 白醋1勺。

糖醋魚塊的做法步驟。

糖醋魚塊的做法**11. 青魚段洗淨後切大塊,用鹽和1勺料酒醃漬半小時;

糖醋魚塊的做法**22. 將魚塊抹幹表面水分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濾油;

糖醋魚塊的做法**33. 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蒜末小火煸香;

糖醋魚塊的做法**44. 加入料酒、番茄沙司、生抽、白糖和適量清水燒開煮至湯汁粘稠;

糖醋魚塊的做法**55. 放入魚塊翻炒,使湯汁包裹魚塊,最後烹入白醋即可。

9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10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11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12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13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14樓:十公尺公尺修

魚的品種可用鯉魚、草魚、黑魚等。

糖醋魚非常講究刀功,家庭做糖醋魚只需打深刀,多開幾刀就可以了,不必太講究刀工。

開好刀的魚用料酒和家用調料(鹽、味精、花椒)調味,然後再洗水漂乾淨,魚仍然保持本味,將水瀝乾後,放到油鍋內炸,直至炸脆為止。

油的用量比較大,否則魚容易炸散架。然後再用蕃茄醬和白醋、糖帶少量的鹽、勾芡汁,澆在炸好的魚身上。

乙份香噴噴、紅豔豔的糖醋魚就可以上桌了。糖醋魚口味特點是甜中帶酸,魚味淡,勾汁味濃,不再有魚的本味。

這個是在十公尺社群看到的,那裡有好多美食的做法,還有詳細的配**釋,很容易學,你可以去那看看哦!

15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16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17樓:快樂成長

建議搜尋一下《下廚房》**。

18樓:

度娘可以查出n種做法,看完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一個大鍋一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主料 草魚1000克。輔料 青椒3 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製作方法 1 魚去鱗 鰭 腮 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厘公尺,使魚肉翻起...